Login Free Sign Up
March 18, 2009

郭冠英事件之聯合中時鬼扯淡

聯合跟中時鬼扯起來,還真是半斤八兩,聯合的我就不轉貼了

我個人完全不同情莊國榮,然而將教職員之於莊國榮、公務員之於郭冠英並放,那個瀆職較嚴重?怎麼看都是郭冠英,聯合的破爛標準還真是毫不含糊哪!而提到推翻中華民國,姑且不論綠營敢不敢做,然而綠營的訴求向來是換國號、確立主體性,而郭冠英這傢伙,可是讓許多人直接感受到侮辱的,這是要怎麼比呀!

中時的鬼扯淡也很有趣,完全忽略了郭冠英領人民的錢同時侮辱人民、做為國家代表卻涉嫌污衊國家的瀆職問題,推給筆名就沒事?所以顏姓與陳姓記者若在部落格上指名道姓罵中時主管、嘲笑集團投資人,在身份被揭露之後,應該還能主張中時不能對其進行懲處囉?中時若熱愛言論自由到如此卑賤之境,我也認了。

還敢扯麥卡錫?就算像我這般歷史破爛、也有維基百科可以看,人家麥卡錫可是有國家機器在支持,現在國家機器在誰手上?沒卵蛋馬先、沒腦袋的劉兆玄,還有整個醬缸的國民黨成員!民進黨這種炒作就叫做麥卡錫,那馬先生縱容暴警的程度早就能稱為獨裁者了!如此標準錯亂,要說中時是走狗與打手,絕不為過!

而底下劉醫師的發言也妙,這樣都能扯到思想管制?看來大家批評劉兆玄、陳清秀等大票狗官的失言,也是過頭了!他們搞不好只是幽默而已,不是嗎?以此標準,企業也無法防範員工在媒體上公然批評公司產品、直接推薦競爭品牌,甚至連洩密都不用擋了,極大化的思想自由就是這樣,想對其壓制、就叫管制思想!

更重要的是,據此標準,馬先生早就讓台灣變成《一九八四》的世界了啦!

真正的問題在說謊

顏瓊玉、陳嘉宏/特稿

郭冠英是不是范蘭欽?答案尚未揭曉,「社會公審」氣氛已經形塑,而且還朝向挑撥族群仇恨的方向繼續前進,這些政客們的所作所為,其實並不比范蘭欽的言論高尚。

根據在野黨立委的爬梳,范蘭欽寫文章已多年,郭冠英也在新聞局服務廿五年,過去沒事,現在出事,真是「發現的好不如發現的巧」,國民黨政府得概括承受。綠委群起攻之,目的就是把范蘭欽和馬英九劃上等號。

九職等的駐外公務員的對外言行當然受公務員法規所規範,適不適任是一回事,但能否用筆名發表看法又是另一回事;有人認為棒球輸中國是「國恥」,為何不能容許有人視為「國慶」?如果這個視為「國慶」的人既不作奸犯科,也按時向中華民國政府繳稅,誰說他不能是台灣人?

對多數台灣人來講,范蘭欽的言論偏激而不悅耳,但如果郭冠英該被懲處,問題是出在他有可能在「郭冠英是否為范蘭欽」的問題上說謊,而絕非他以筆名發表了什麼驚世駭俗的說法。更何況,他既知用筆名發表看法,就代表他已經意識到其說法與其身分的不適格,卻要因發表言論遭到網友千刀萬里追,這是民主台灣嗎?

伏爾泰的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但處在廿一世紀的台灣政客,卻讓人感受到五0年代麥卡錫的回頭路,高舉民主,卻反民主,這才是令人不寒而慄的。

出處:中時電子報

我有話說--綁住公務員的思想?/劉競明/北市(醫師)

郭冠英這位新聞局駐多倫多辦事處小小組長,在民進黨立委窮追之下,從網路調出其可能在二00六年用類似「譁眾取寵」之「驚聳文字」發表的族群言論,讓他可能必須立即面臨公務員懲戒。

此次,在所謂「族群操弄」之議題上,民進黨似乎已經佔了上風,可是問題在於一個人的「思想」能否加以管制及懲處?每位公務員在其職務所行使其一定範圍的權力;但是一旦下班回到自己的家裡,面對網路種種不同的言論及觀點,能不能表達些許個人之主張呢?

話說回來,更何況言論及議題本身長隨著周遭環境的變遷而異,將二00六年某人之言論在二00九年政黨輪替之後,來個「秋後算帳」,是否已經違反「比例原則」?筆者絕對不認同范蘭欽或郭冠英之筆觸,其調性頗似中共文革時期之批鬥,用字遣辭毫無章法可言,是否真的是其本人文筆,尚待澄清。假如說「高級外省人」是自嘲,那譏諷台灣為「鬼島」之背後,是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個人偏見呢?其於網路為文用筆名者,似以用「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的「攻詰撻伐」似的暢所欲言,沒想到最後卻遭有心人「點名做記號」!

不過,筆者擔心的是,經歷此事之後,誰還會「多管閒事」?就算閒閒沒事幹時,也不會傻到要談論國家大事及發表政論文章。難不成台灣又要回到數十年前,茶館及飯店的貼文告示:「公共場所(網路)勿談論國家大事」的戒嚴年代?

出處:中時電子報

14推薦此文章
Add a Bookmark: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1872
Personal Category: 政治和時事 Topic: society / politics / politician
Previous in This Category: 郭冠英去他媽的言論自由!   Next in This Category: 陳水扁快選台南縣長吧!
[Trackback URL]

Reply
  • 1樓

    1樓搶頭香

    引用第一篇裡的
    <他既知用筆名發表看法,就代表他已經意識到其說法與其身分的不適格 卻要因發
    表言論遭到網友千刀萬里追,這是民主台灣嗎?>

    這人如此熱愛自由民主,請問他贊成以下說法嗎?
    <他既知用私人發票報國務機要費,就代表他已經意識到其做法與身分的不適格,卻
    要因自由心態報帳而被與論千刀萬剐,這是民主台灣嗎?>

    如果第二段說法不成立,那第一段說法當然也不成立啊

    重點是那篇文章自己寫出來的<不適格>,都自己知道不適格了還要做,做了還被發
    現,被發現又怪別人----比豬還蠢笨

    就像作假帳,你如果都做的天衣無縫,老闆沒發現,那沒有人會怪你,但你一但被發
    現,當然就要被老闆千刀萬剮了.

    讓我失望的不是范蘭欽或郭先生的<大中國情節>
    而是那兩位還有被他們附身的范幽魂們論述這次事件的邏輯都非常破爛,這比<大中
    國情節>還讓人生氣--

  • 今年應該可以用燒紙錢 at March 18, 2009 01:10 AM comment
  • 2樓

    2樓頸推

    "極大化的思想自由就是這樣,想對其壓制、就叫管制思想!"

    言下之意?思想應該要壓制?

    而且我也很好奇,如果思想有所謂的"極大化",那想請教,思想有沒有所謂的"合理化"?

  • 沒什麼 at March 18, 2009 01:12 AM comment
  • 3樓

    3樓坐沙發

    執政官員失言已經可以編出一段文章
    分類:馬統記事
    2009/03/16 17:49
    你是什麼東西啊?我是有綠卡有國際觀的高級外省人,而且錢太多怕花不完,我
    的財產

    如果公佈,就像被脫光衣服一樣,每當選舉的時候,我把你當人看,選完之後,
    這個鬼

    島的人就變成了台巴子,國軍的廚餘可以給你們這些窮苦的人吃,高級外省人來
    當台灣

    總統,是你台灣人的福氣,我是人間菩薩

    你是什麼東西啊(吳育昇)〔立委〕

    有綠卡有國際觀(劉兆玄)〔行政院長〕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駐加外交官〕

    錢太多怕花不完(鄭瑞誠)〔教育部長〕

    財產公佈像被脫光衣服(陳清秀)〔人事行政局局長〕

    我把你當人看(馬英九)〔總統〕

    廚餘給窮苦的人吃(陳肇敏)〔國防部長〕

    人間菩薩(陳清秀)〔人事行政局局長〕



    其實還有一些官員的言論我一時間記不起來,歡迎網友提供

    外省!本省?誰在挑撥族群?
    這是之前寫過的文章,沒想到現在發生的事情跟我當時想法不謀而合

  • mihonakayama at March 18, 2009 01:41 AM comment | Homepage
  • 4樓

    福樓

    還是只有一句老話,腐敗的狗民黨永遠都是雙重標準的頂峰!!!!!!!!!
    李慶安事件被語論攻擊到終於是下台,但現在呢?還是沒事阿!!!!!!!
    要貪扁把錢都吐出來就快點叫他吐,不要忘了連李慶安的也要記的催吐阿!!!!!
    如果沒社會與論的攻擊,腐敗的狗民黨會有甚麼動作嗎?
    言論自由哩,思想節制勒。

    不過,筆者擔心的是,經歷此事之後,誰還會「多管閒事」?就算閒閒沒事幹時,也不會傻到要談論國家大事及發表政論文章。難不成台灣又要回到數十年
    前,茶館及飯店的貼文告示:「公共場所(網路)勿談論國家大事」的戒嚴年代?

    腦袋真是有夠殘缺的,這樣也可以當醫生!!!!!
    他馬的陳雲林事件之後、高中生嗆馬事件之後,誰還敢管他馬的政府閒事,敢多講一句話通通抓去關?
    是說你真的要擔心啦!!!因為現在他馬的政府不就是已經在這樣做了嗎?

  • 啊哈 at March 18, 2009 01:48 AM comment
  • 5樓

    專業的5樓

    陳雲林來臺時.不準人民拿國旗還打人的傢伙.竟然還敢哀號民主自由.當人民
    的主子很自由才真吧

  • 本土狗 at March 18, 2009 01:49 AM comment
  • 6樓

    6樓

    郭冠英的可惡不在他主張統一,而是他做台灣的官,領台灣人的薪水,卻說:台灣不是個國家,還罵台灣人是台巴子
    [他才是支巴子勒]甚至還說要聯合解放軍血洗屠殺台灣人民。
    郭冠英做為政府官員如果只是主張統一,沒有說台灣不是個國家,也沒有說要聯合解放軍血洗屠殺台灣,那麼我可以
    尊重他的言論自由。
    所以殺你全家是言論自由囉?
    那個之前殺房東的應該要無罪才對。
    因為屠殺無罪,屠殺是言論自由啊。
    法律的恐嚇罪應該要廢掉才對啦。
    應該把殺人有罪也廢掉才對。
    乾脆整部法律都廢掉好了。

  • at March 18, 2009 02:36 AM comment
  • 7樓

    7樓

    某中華民國總統還說中華民國不存在
    然後領中華民國的薪水
    貪汙中華民國的錢
    這樣的人綠狗居然還挺

  • at March 18, 2009 09:42 AM comment
  • 8樓

    8樓

    某中華民國總統還說中華民國不存在
    ===========================
    他主張原中華民國(秋葉棠)不存在,應該正視真正領土範圍,
    難道,中華民國還包括蒙古...?????
    難道那"大母雞支那"有繳稅給中華民國嗎???

    貪汙中華民國的錢?????
    ==================
    那些給他錢的企業家都說沒給,看起來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真正貪污的那群,可能你還漠視,不想知道呢!!
    打開被蒙蔽的心吧

  • 醒來吧 at March 18, 2009 10:20 AM comment
  • 9樓

    9樓

    真正貪污的那群,可能你還漠視,不想知道呢!!
    打開被蒙蔽的心吧
    ----------------------
    貪汙沒分真正與不真正,你說的那一群大家都知道
    別說的那麼委屈= =
    想一下為什麼都爛可是有一邊被肚爛更多,明明對手就很爛,居然還輸?

  • 叫人醒來的醒來吧 at March 18, 2009 10:59 AM comment
  • 10樓

    10樓

    顏窮慾.陳家訌.劉徑冥.郭摜嬰.盧家沉.郭宿媋.邱異.這幾個
    說話遣詞用字之高級.中國人應該頒中國人終身承舊獎給他們.
    台灣則應該頒發一等再等景五星麾下之勳章給予表揚.再贈與
    口水戦士授田証.分發我中華民國在台灣之土地.及已被匪軍所
    竊據之大陸.西藏.蒙古.新疆之任何地方的土地.任以上幾位
    將我中華民族之高級語言所創下的歷史典範者可任意擁有0
    前提是顏窮玉.陳家訌劉徑冥必須幫郭摜嬰證明他不是泛藍欽0
    盧家沉必須說明吳薄雄.胡字強.邵曉零.王賤喧以上這幾位的
    遭遇所延伸出來的鄉下說法0
    郭宿媋則是需說明原住民.客家人這些動則皆有大家族型態的
    人是有多低級0
    邱異則很簡單的說明他的水仙是多少錢買的0

  • 和珅堂陳夯 at March 18, 2009 12:00 PM comment
  • 11樓

    11樓

    劉醫師其實誤解了!
    對思想的箝制理論上是不可能的,因為想法在腦子裡打轉,所以沒辦法透視,你不
    形諸於文,不說出口,誰能箝制得了你?唯一發生在台灣的思想箝制是6年級前段班
    及更早之前的人才遭遇過的,那就是白色恐怖,還有反攻大陸的一元思考,那才是
    思想的箝制。本議題的重點還是得回到言論自由的管制上,然而,如眾所周知的,
    自由有其界限所在,今天即范先生用的是筆名也不能改變其為國家公務員的事實,
    更況乎他是外交官員,而來就是要替台灣政府做事、宣傳,今天如果他心裡面已經
    對台灣政府沒有忠誠度,如何能期待他在外交工作會替台灣盡心盡力?難道他是兩
    面人嗎?人真的有辦法做到如此言行不一,一邊罵著對方,一邊又替對方犧牲付
    出?如果他是一般企業的員工,他要怎麼罵政府都無所謂。再想一想,如果今天是
    馬先生用筆名,說台灣是鬼島,台灣人都該去死之類的話,那他適合當總統嗎?他
    會站在人民的角度替人民謀福利、追求國家的進步?公務員是幹嘛的?說穿了就是
    人民公僕,想要有言論自由,那也受到更嚴格的審查,更多的限制,否則的話,當
    什麼公務人員,憑什麼拿百姓的納稅錢,卻背著百姓的心意做壞事?

  • Marcus at March 18, 2009 12:12 PM comment
  • 12樓

    12樓

    濫媒體~
    那個在高鐵嗆馬英九被扣押的高中生,媒體是怎麼報導的?
    郭冠英/范藍卿事件媒體又是怎麼反應的?
    什麼言論自由?
    嗆馬英九不可以,罵台灣(人)卻怎麼樣都有理由開脫,
    告訴我言論自由在哪裡?

  • i at March 18, 2009 04:30 PM comment
  • 13樓

    13樓

    8樓被民狗黨矇蔽很久喔
    趕快脫離綠狗一族吧

  • at March 18, 2009 04:59 PM comment
  • 14樓

    14樓

    13樓的: 國民黨就是被你們這些人給害死的! 玩完的! 是非不分!

  • at March 18, 2009 05:14 PM comment
  • 15樓

    15樓

    "泛 藍 親" =======>
    為何 不自稱 "泛 綠 親" !?
    是 巧 合 嗎 !? !? !????????????????
    統霉 急了,亂 章 法 了!
    用 硬 柪 的 本 質 在 護 航 了!

    鬼島的臺巴子
    是笨到看不出來嗎!?

    泛  藍  親 。。。。。。。。。。。。。。。。。。。。。。。。。。。。

  • nature1948 at March 19, 2009 12:42 AM comment | prosecute
  • 16樓

    16樓

    員警就連續對空鳴槍,吳姓男子隨即就中彈從機車上掉落,
    倒臥在血泊當中;
    開槍的林姓員警供稱,短短3百公尺都是對空連開6槍,
    應該是流彈誤擊死者,
    但周姓男子卻駁斥警方的說法。
    --------------------------------------------------
    ---------------------------------------------

    這是他們絕對的共通說詞,
    台灣人早已見怪不怪~司法已死!
    他們必做的行為:
    1.為所欲為
    2.鬧出事情之後,扯謊
    3.若受害者家屬找出真相,就予以恐嚇不得張揚

    請看看被列為最高機密的案件,
    尹清峰命案的翻版,連蘋果日報都恐懼萬分不敢插手的兇神惡煞!

    黃某(人稱瘋狗咬)號稱柯金柱、宋宗儀、吳傑人等人之師
    台南人統稱 [狗賊!]
    讓你得知他們是如何耍狠,
    闖紅燈先斬後奏立即判你死刑;
    他們的親戚家族性騷擾良家婦女卻說不構成犯罪
    因為台灣只分檢警家族~上等人,一般人民~下等人

    將來你遇上這幫人要如何預防,真實案件不可不看喔!

    http://cid-
    198ef70c0273175a.spaces.live.com/blog/cns!
    198EF70C0273175A!108.entry

    http://tw.myblog.yahoo.com/jw!
    z_33ZOKLGQ6X6MJKk5v1/article?mid=2&prev=-1&next=-1

    http://tw.myblog.yahoo.com/ming_yuw/article?
    mid=93&prev=102&next=43

    http://tw.myblog.yahoo.com/jw!
    OmydFqqfBSiGOpX6XKU3/article?mid=2&prev=-1&next=1

    http://tw.myblog.yahoo.com/jw!
    loQfVRGaHxn2PtUe.YYK/article?mid=5&prev=-1&next=1

  • liangcup at March 19, 2009 11:19 PM comment | prosecute
  • 17樓

    17樓

    劉競明/北市(醫師)

    真奇怪,這位婦產科醫師在嘉義長庚執業,卻住在北市?
    http://www.doh.gov.tw/Medical_Personnel/

    此次,在所謂「族群操弄」之議題上,民進黨似乎已經佔了上風

    「高級外省人」才會這樣想吧!

    因發現DNA結構而得諾貝爾獎的華生,在發表了種族差異的言論後所發生
    的事,劉醫師應該多少知道吧?不知那算不算是美國的「族群操弄」?
    http://giclin.wordpress.com/2007/11/21/因關於種族差異的敏感言論
    諾貝爾獎得主華生離開/

    相同的,如果有受到性侵的婦女向劉醫師求診,劉醫師會不會批評她是受
    到女權主義者的「操弄」?

    一旦下班回到自己的家裡,面對網路種種不同的言論及觀點,能不能表
    達些許個人之主張呢?

    很不幸,那傢伙的文章已被查出有些是在上班時間寫的。

    政黨輪替之後,來個「秋後算帳」,是否已經違反「比例原則」?

    頭一次聽說失敗者可以對成功者來個「秋後算帳」。再者,是非只有0和
    100%兩種情形,沒有「比例」可言。

  • cato at March 20, 2009 09:37 AM comment
  • 18樓

    18樓

    (對不起,重貼留言,因為之前貼的方括號全消失了。)

    〉劉競明/北市(醫師)

    真奇怪,這位婦產科醫師在嘉義長庚執業,卻住在北市?
    http://www.doh.gov.tw/Medical_Personnel/

    〉此次,在所謂「族群操弄」之議題上,民進黨似乎已經佔了上風

    「高級外省人」才會這樣想吧!

    因發現DNA結構而得諾貝爾獎的華生,在發表了種族差異的言論後所發生
    的事,劉醫師應該多少知道吧?不知那算不算是美國的「族群操弄」?
    http://giclin.wordpress.com/2007/11/21/因關於種族差異的敏感言論
    諾貝爾獎得主華生離開/

    相同的,如果有受到性侵的婦女向劉醫師求診,劉醫師會不會批評她是受
    到女權主義者的「操弄」?

    〉一旦下班回到自己的家裡,面對網路種種不同的言論及觀點,能不能表
    達些許個人之主張呢?

    很不幸,那傢伙的文章已被查出有些是在上班時間寫的。

    〉政黨輪替之後,來個「秋後算帳」,是否已經違反「比例原則」?

    頭一次聽說失敗者可以對成功者來個「秋後算帳」。再者,是非只有0和
    100%兩種情形,沒有「比例」可言。

  • cato at March 20, 2009 09:40 AM comment
  • 19樓

    19樓

    藍不綠,綠不藍,別爭了...
    中共在對岸虎視眈眈。

  • 七星 at March 20, 2009 06:54 PM comment
  • 20樓

    20樓

    明明存在的東西。省籍意識、情結、歧視都可以,但別睜眼說瞎話,說別
    人挑起階級鬥爭。
    話說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不管本省、外省),換了個地方生存,可能就
    成為高級白人世界中的自卑者。
    作為一個社會的公民,要了解自己能夠高級起來,有些是祖宗庇蔭,有些
    是制度保護,有些是自我陶醉,如果是自己努力來的,像歐巴馬,那就應
    該深刻了解,沒有那塊孕育她或他的土地與住民,也沒來甚麼優越,說話
    也許就不會那麼理直氣壯了吧。

  • jj at March 22, 2009 01:20 PM comment
  • 21樓

    21樓


    死禿頭

  • 主啊!請陶冶我的老二 at March 24, 2009 10:07 PM comment
No one can comment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