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Free Sign Up
October 31, 2008

石之瑜寫這什麼護航鬼話

我向來不相信尊師重道這回事,畢竟,教職從來就不是什麼道德與良知的保證。

台灣四百年來未有之尊嚴/石之瑜

蘋果刊出一整版對馬英九兩岸和解政策之質疑與批判,萬變不離其宗的就是對台灣主權受傷害的顧慮。然而,兩岸邁向和解,中華民國體制在台灣六十餘年的傳承,將不再是任何人圍剿或割捨的對象。台灣人民正享有四百年來未有之尊嚴

眉批:台灣不需要被圍剿,因為我們的政府不會反抗;台灣沒機會被割捨,因為我們即將被雙手奉上。

永遠渴求有人道歉

必先有加害者,尊嚴受傷害的感覺才合理。倘若加害者不存在,就必須直接面對自己的存在。然而,台灣人民若不能面對自己獨自存在的話,則只能仰賴想像某個加害者,然後將自己依附在加害者的對立面,透過挑戰不可能的目標,醞釀痛苦與悲情,來感受自己的存在

眉批:以上假定加害者不存在,但如果加害者真的存在,我必須假定石之瑜瞎了眼、失了心。

台灣主權獨立的主張從來沒被接受過,但陳雲林來求和,放棄消滅中華民國的長期立場,迴避對抗,卻更駭人聽聞。他如果侮辱台灣人,說不定讓台獨作家們感到世界仍然是可理解的。慘的是,陳雲林不再侮辱我們,甚至小心翼翼,希望都不要刺激到任何敏感點。沒想到這更恐怖,顛覆了以對抗與受壓迫來自我認識的台獨。邀請陳雲林來和解的馬英九,就是摧毀台獨世界觀的罪魁禍首

眉批:毒奶問題都過了多久才道歉,那麼多的飛彈、那麼大的演習都看不見,石之瑜果然瞎了眼。中華民國不需要中共來消滅,馬先生可能會親手將其毀滅,至於台獨的世界觀,離毀滅很遠,真正毀滅的,是石之瑜的常識、良心與視野。

台灣的根本問題是悲情,不是陳水扁及其擁躉的貪污與暴力,更不是揮動橄欖枝的陳雲林包藏禍心。就算陳雲林跪下來對台灣人民道歉也沒用,像馬英九早就道歉過千百次,不是也沒用嗎?悲情的徵候之一,就是永遠覺得自己被挑釁,永遠渴求有人對自己道歉。十月廿五日大遊行自始無關施政不佳,而是兩岸和解後,台獨將失去一套被挑釁與被打壓的劇本所致

眉批:台灣根本的問題是,當權者者與無恥學者將現實問題扭曲成情緒問題,這也是他們的精神問題。

從國共和解到兩岸和解,國民黨對北京從無讓步可言,國號沒改,國歌照唱,國旗沒降,國軍未撤,北京卻欣然接受兩岸現實,也接受馬英九是台灣最高領導人。這表示馬英九對陳雲林更毫無讓步可言,陳雲林絕無可能在台灣公然否定他是總統,也不可能否定中華民國體制。他甚至會避開名稱,間接的形同接受台灣的制度現實,而陳水扁與蔡英文則要推翻中華民國與推翻馬英九,甚至不擇手段利用貪污犯來達此羞辱他的目的。

眉批:從殺朱拔毛到全面傾中,中共對台灣的飛彈越來越多、演習越來越精確、打壓越來越明顯,石之瑜大概是活在異次元,才會連那麼簡單的事實都無法看見。

失去悲情瘋狂煽動

向陳雲林示威或試圖傷害他的,其實是想刺激大陸採取打壓台灣的政策,因而可以讓台灣人民繼續悲情下去。當台灣不再被打壓,台獨反而更加因為悲情失去對象而瘋狂煽動對立。馬英九不喜歡被打壓,也不喜歡自己人民被打壓,所以致力讓兩岸相互打壓的場合無法出現。但是台獨淪陷在悲情裡,不能自拔,因而看不清楚,台獨一直都被尊重,馬英九對台獨向來尊重,也要求北京尊重,現在,北京就真的對台獨幾乎完全忍讓,但這竟然是台獨最不能忍受的

眉批:北京對台獨幾乎完全忍讓?台獨本來就是我們的權利,就像說屁話是石之瑜你的權利,北京忍或不忍,都一樣是在放屁。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從政治、娛樂、經濟到衛生領域,無所不在,對這些東西視而不見,也是石之瑜你的權利。

製造悲情可以得意一時,但台灣將因為陷入悲情而長久建立不起自尊,變得日日夜夜要別人對自己道歉,別人也無法尊重。陳雲林對馬英九的尊重,遠遠超過蔡英文對馬英九的尊重,馬英九卻沒有覺得蔡英文打壓他,反而蔡英文覺得馬英九不尊重自己。可見,越是為破壞,自己就越覺悲情,豈能容許台灣人民接受四百年來未有的尊嚴!

眉批:馬先生對蔡英文哪裡尊重我不知道,但我確定馬先生不尊重民意、不尊重市場、不尊重反對勢力,所以不承認自己無能,多次迴避群眾抗議,多上萬的民怨又拒絕傾聽;而在此前提下道出以上言論的石之瑜你,則不尊重事實,如此而已。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出處:壹蘋果網路

2推薦此文章
Add a Bookmark: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3251
Personal Category: 政治和時事 Topic: society / politics / politician
Previous in This Category: 周錫瑋的威脅,真是好笑到催淚!   Next in This Category: 中央黨報白痴,護航拜託用點腦!
[Trackback URL]

Reply
1 2 3 4 5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石之瑜..你的腦袋會不會蠢破頭阿..
    還是你是瞎子..
    虧你還是教授...
    別在那裡誤人子弟好嗎..
    難道不知道(馬區長)..很喜歡對中共搖尾巴 拍馬屁嗎?

  • at October 31, 2008 05:39 PM comment
  • 2樓

    2樓頸推

    老是講些飛彈演習的,
    拜託也想一下,
    台灣這些飛彈演習一樣也沒少啊,
    標準的被迫害妄想症.

  • at October 31, 2008 05:52 PM comment
  • 3樓

    3樓坐沙發

    綠狗水準就是這樣
    只會攻擊別人
    不是自己的錯
    哈~我明年選舉看你們輸的如何
    狗就是狗永遠講不聽!!!

  • 蕩婦 at October 31, 2008 05:53 PM comment
  • 4樓

    福樓

    一句話就可以證明這個叫什麼石大頭的中國統戰御用學者講的一堆都是屁話:

    ..."現在,北京就真的對台獨幾乎完全忍讓,但這竟然是台獨最不能忍受的..."
    ...................................................................
    簡直睜眼說瞎話, 張銘清前幾天在台灣才說過"沒台獨, 沒戰爭"..陳雲林也強硬的對台灣嗆聲過: 任何台
    獨的行為一定導向戰爭...這樣叫做對台獨幾乎完全忍讓?? 石大頭是在說啥鬼話??

    明明是一隻兇殘的口水直流的老虎, 還要費力的賣弄文字把牠化裝成一隻善良溫和的小貓?
    最好都把所有擔心台灣主權流失, 擔心被中國統一而出來對政府對中國抗議嗆聲的人民都說成是精神失常
    啦, 這樣就可以汙名化這些人所有保護台灣主權的言行,就像某些藍營政客及媒體把民進黨及相同理念的支
    持都貼上暴力黨, 暴民的標籤, 讓所有理性的呼籲及60萬人的遊行訴求都失焦, 政府及藍營支持者就可以
    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石先生的目的為何? 不是胡言亂語賺稿費, 就是幫中共及國民黨在為統一進行洗腦統戰!
    你拿的是台灣的薪水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薪水?

  • Calvino2008 at October 31, 2008 05:55 PM comment | email
  • 5樓

    專業的5樓

    石之瑜你這石骨不化的石頭腦...
    你是白痴還是智障..
    你是沒看到之前張銘清跟陳雲林講的嗎??
    (沒台獨..沒戰爭)

    <現在,北京就真的對台獨幾乎完全忍讓,但這竟然是台獨最不能忍受的。>
    ↑ ↑ ↑ ↑
    這種話你也說的出來喔?..它媽的..虧你還是教授
    會叫的野獸還差不多...
    誤人子弟的石頭腦

  • at October 31, 2008 06:01 PM comment
  • 6樓

    6樓

    我覺得石之瑜這篇寫的很中肯。

    而且完全戳中另一方的要害,痛快:P

    說到飛彈,沒錯,老共的飛彈是對準我們,但是老美的飛彈難道就不是對
    準中國嗎,那他們難道就不能當朋友?

    事實上,藉由潛艇,老美的飛彈在全世界有那個角落是打不著的?難道老
    美就與全世界為敵?

    中國有黑心商品,難道美國就沒有嗎?事實上美國也有一大堆的黑心產品
    在更早的年代就荼毒過全人類了...同樣的,我們台灣也曾經輸出不少黑
    心商品到全世界...更別忘了台灣也曾經是海盜王國,台灣沒有比較高尚...

  • ju at October 31, 2008 06:17 PM comment
  • 7樓

    7樓

    to ju

    美國沒有宣稱對中國擁有主權

    台灣沒有比較高尚又如何?跟中國的黑心商品有什麼關係?

    最後,你最好先確定美國的飛彈真的打得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而且有黑心商品荼毒過全人類。

  • xyz at October 31, 2008 08:05 PM comment
  • 8樓

    8樓

    to xyz

    美國沒有宣稱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主權,依然可以出兵攻打,這種國家按
    照我們對中國大陸的標準,能夠結交嗎?

    另外,關於你最後一段話,難道是我過度誇張了嗎?

  • ju at October 31, 2008 09:23 PM comment
  • 9樓

    9樓

    to ju

    所以伊拉克和阿富汗跟美國結交好友了嗎?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過度誇張,但你何不自己先做做功課?

  • xyz at October 31, 2008 09:34 PM comment
  • 10樓

    10樓

    石之瑜很喜歡寫這種幫中國恫嚇台灣的垃圾言論,
    他之前的文章寫,
    民進黨可以喊台獨,國民黨不敢講統一,
    是因為中國不打算對台灣動武,
    言下之意是,
    只要中國武力攻打台灣,問題就解決了.

    看來他真的很相信,
    飛彈只會打台獨份子而已.

  • ricebug at October 31, 2008 09:48 PM comment
  • 11樓

    11樓

    今天在蘋果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真的看得頭很痛,賣弄文字的寫法,重點在哪裡?
    北京對台獨"忍讓"的講法都說得出來,到底想掩飾甚麼東西?
    還好看版大的眉批才了解我頭痛的原因.

  • 中間選民 at October 31, 2008 09:54 PM comment | email
  • 12樓

    12樓

    to xyz

    我說的是按照我們對中國大陸的標準,美國也應該被視為敵人。

    質疑我,你是不是應該先做好功課?。

  • ju at October 31, 2008 10:06 PM comment
  • 13樓

    13樓

    十隻魚的"台灣四百年來未有之尊嚴"

    是在寫什麼東西ㄚ
    狗屁一堆
    毫無邏輯
    這種文章拿去燒都嫌污染空氣
    竟然拿出來放專欄

    蘋果日報編輯台去死一死啦

  • alex0927 at October 31, 2008 11:05 PM comment | prosecute
  • 14樓

    14樓

    13樓是在寫什麼東西ㄚ
    狗屁一堆
    毫無邏輯
    竟然拿出來放留言板


    13樓去死一死吧

  • at October 31, 2008 11:14 PM comment
  • 15樓

    15樓

    果然,聽到中共不會對台獨採取行動的分析,台獨反而都語無倫
    次的快發瘋了欸。

  • 好準的分析 at November 1, 2008 12:08 AM comment
  • 16樓

    16樓

    ju:

    你的邏輯觀念怎麼這麼差??

    美國又沒要台灣的主權或威脅要打台灣, 為什麼不能當朋友?
    更何況跟美國當朋友還可以幫台灣制衡中國.

  • ERIC at November 1, 2008 01:17 AM comment | email
  • 17樓

    17樓

    to ERIC

    你說的對,「利益」掛帥,自當如此。

    現在和中國大陸談的還是「利益」啊,能和美國當朋友,就不能和中國談嗎?

    沒道理遇到美國可以在商言商,遇到中國就非得你死我活吧。

    到底是誰的邏輯觀念有問題?

  • ju at November 1, 2008 01:32 AM comment
  • 18樓

    18樓

    To ju
    你就這麼十分肯定篤定確定中國不是隻大野狼??

  • 台灣是個小紅帽 at November 1, 2008 01:38 AM comment
  • 19樓

    19樓

    3樓的蕩婦請閉嘴好嗎?
    看你來這留言..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為了反對而反對..只會用情緒上的字眼..
    要反駁也說不出個論述..
    又是一個無腦的白癡..

  • at November 1, 2008 01:46 AM comment
  • 20樓

    20樓

    to 小紅帽

    美國比大野狼還兇狠,我們都當朋友了,中國又如何?

  • ju at November 1, 2008 01:57 AM comment
  • 21樓

    21樓

    Sealed

  • Sealed at November 1, 2008 01:59 AM comment
  • 22樓

    22樓

    "那他們難道就不能當朋友?"

    美國是什麼國家?
    台灣又是什麼國家?

    台灣抗衡中國的能量跟中國抗衡美國的能量能相比嗎?

    不能!所以例子不能這樣舉

    中國的總體能量...天然資源.人力資源.土地資源
    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這個飛彈擺飛彈敵不敵對的公式根本不能拿台灣來套

    "藉由潛艇"

    不用藉由潛艦
    陸基飛彈就可以了
    陸基飛彈就有上千枚了
    比潛艦上裝的還要多
    而且大部分都具有全球投射的能力
    至於全世界為敵?當然可以這麼說!

    "同樣的,我們台灣也曾經輸出不少"
    所以這是比爛很好囉?
    因為比較沒那麼爛就不要幹焦了?
    要比爛也整理出明細表來比爛度吧


    "更別忘了台灣也曾經是海盜王國,台灣沒有比較高尚..."

    黑心貨就黑心貨
    扯到400年前左右就來比較台灣高不高尚就太誇裝了吧~~
    簡直就是拿二戰納粹來跟現代國軍做兵旗推演一樣無聊
    那個時代如此狗屁的背景跟台灣的高尚度是無關的
    (比較這句就完全不像台灣人會說的話)

    還有,我搞不懂你為何要一直替中國盡說好話
    也許中國有道理
    但那也是中國人自己要替自己國家辯解的道理
    那種話不是台灣人說的話
    如果你要說"中國的道理"
    那也麻煩替"台灣的道理"想想
    講到最後你維護國民黨就算了
    維護中國是在維護什麼?
    你說你是台灣人,可是你目前的言行看起來就像中國人民或行政區的人民

  • 地鼠先生 at November 1, 2008 02:00 AM comment
  • 23樓

    23樓

    這太簡單了..
    因為我們沒有石油,老美用不著欺負台灣
    可是大野狼卻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而虎視眈眈 這樣了解了嗎?

  • 台灣是個小紅帽 at November 1, 2008 02:14 AM comment
  • 24樓

    24樓

    to 地鼠先生

    因為有你這種台灣人,就會有我這種台灣人。

    如果你連「民主本來就會有不同的聲音」這種概念都不懂,還以為我幫敵
    人說話,那你對於「民主」是什麼,可能根本就不瞭解。

    如果你不能從「不同的聲音」中找到共識,自然永遠都想不通。

    還有,你又恍神了,誰和你扯400年前?我說的海盜王國是指台灣幾十年
    前,也是到處嫖竊各國智慧產權,製造劣等黑心產品,輸出外國。

    PS:質疑我的血統,我不介意,但是你自己不覺得可恥嗎?想要理性辯論
    就不要沒事就丟一陀大便,但是想要嘴炮,我從來也都奉陪zz

  • ju at November 1, 2008 02:16 AM comment
  • 25樓

    25樓

    to 小紅帽

    我笑了:P

  • ju at November 1, 2008 02:20 AM comment
  • 26樓

    26樓

    檯面上的老賊,要不就誠心懺悔,不然就早死早超生吧!

    即便我一個死老百姓,都比你懂什麼是尊嚴。

  • inmore524 at November 1, 2008 02:23 AM comment | prosecute
  • 27樓

    27樓

    To 空格
    老美是否認為台灣是大野狼的一部份這並不重要
    老美依然不會來欺負小紅帽
    而是在台灣人認不認同自己是大野狼的一部份這才重要

  • 台灣是個小紅帽 at November 1, 2008 02:32 AM comment
  • 28樓

    28樓

    弱小的人,有什麼籌碼去談自己的權利?
    恃強凌弱的大國,會因為你在自己國內遊行就仗義執言?
    想要有尊嚴最後死無葬生之地,還是想要茍且安逸的日子
    戰爭發生,流離失所,以為是危言悚聽嗎
    高聲吶喊台獨,以為就能確立自己的尊嚴跟地位?
    日漸被邊緣化的國家地位,有幾個大國會在乎你國內悲情的呼喊
    當你精神跟體力都放在確立自己心中的國家尊嚴,自限手腳時
    你還有多少彈性去爭取真正的實質空間,提升自己的國家實力
    用鬼叫自high的方式除了互相取暖外,倒說說有什麼辦法阻止別人按下飛彈按鈕,
    確立國格是要有策略有計劃的,民進黨以國內訴求為主的策略,哪一天見到成效過了?
    策略錯誤就修正,這有什麼不對
    政客眼裡只有政治利益,誰說民進黨就沒有賣台的籌碼
    多用點腦子吧

  • 平淡 at November 1, 2008 02:59 AM comment
  • 29樓

    29樓

    簡單的說,
    台灣獨立不是用人前嘴巴喊喊人後數鈔票就幹的出來的,
    台灣獨立也不是人前聚眾欺負一個老頭人後抬妻兒裝孬就幹的出來的,
    台灣獨立也不是安安穩穩的在"中華民國"的保護傘下出張嘴東幹西幹就幹的出來的,
    如果你要捍衛堅持你所認同的理想,那就身體力行的去做去實踐,
    嘴上說一套,手上搞另一套,那就是讓人不齒,讓人瞧不起.

  • at November 1, 2008 10:04 AM comment
  • 30樓

    30樓

    無論是統一或是獨立都不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可以決定的吧.

    大家來這裡看看版主寫影評, 評政治也是挺快樂的不是嗎

    話說這個部落格真是個好地方. 大家來這裡發發牢騷, 有時候互戰一下也
    是挺好的

    發完牢騷, 互戰之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大家開心就好

  • 甲瑞 at November 1, 2008 11:10 AM comment
1 2 3 4 5 Next
No one can comment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