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Free Sign Up
July 12, 2008

我要在赤壁裡找鴿子!

終於要去看《赤壁》!我不是三國迷,也不期待吳宇森的古裝戲,最後一次看三國,已是國小的事情,所以我注定要非常情緒化地看這齣戲。所以照慣例,如果最後文章寫出來,沒提到三國的典故、沒考慮三國的設定或沒發現三國的伏筆之類的,你應該要很乖巧地知道,我他媽的不在乎,我現在在乎的,是鴿子會怎麼出來?《記憶裂痕》的鴿子目前是吳宇森的搞笑巔峰,希望《赤壁》能將此現狀徹底打破!

至於以下海報,真的預告了本片的喜感!

我喜歡胡軍,但這造型真的太怪型!而且整個很有拉麵師傅的調!

曹操看起來也太凋零了,感覺還沒開戰就已經輸了!希望張豐毅能發揮該有的實力!

很美,但不是我的菜,我比較愛二線騷貨。

感覺韋小寶要上戰場了。另外,這傢伙注定鬥智輸給金城武,好哀傷。

只有我覺得這張照片便秘味十足嗎?

沒有旁邊的文案,你能想像這人是一方霸主嗎?

很可愛,但不是我的菜,我還是比較愛二線騷貨。

孔明在地下已經哭過很多回了,相信如今已經釋懷了吧。

0推薦此文章
Add a Bookmark: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5540
Personal Category: 電影與娛樂 Topic: learning / reviews
[Trackback URL]

Reply
1 2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看完赤壁快暈倒了。吳老頭這部電影應該是拍好玩的。角色外型跟對話都有點跳tone。

    目前在等Max Payne改編的電影: 江湖本色。

    http://www.wretch.cc/blog/redone196/12843406

    但是看完上面的Trailer,感覺角色外型也跟赤壁有一些些一樣的問題...。

  • mikejr at July 12, 2008 01:39 PM comment
  • 2樓

    2樓頸推

    版主說的瞑目.是指外貌吧.畢竟也難得...會有個帥哥(我認為他很帥)演了諸葛
    亮...他應該會在冥冥中保護他吧

  • wwwyenkimo at July 12, 2008 02:50 PM comment
  • 3樓

    3樓坐沙發

    三國時代真的都沒有人側分嗎?

  • biancakuo at July 12, 2008 03:37 PM comment
  • 4樓

    福樓

    華語片的眾多缺點之一就是:不會選角!

    總是抓個有名氣的演,也不管外型合不合適!

    怎麼知道選得好不好?

    很簡單,把人換一下!

    把金城武和梁朝偉對調也沒什麼不同,金城武去演孫權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嘛,這些員換來換去都沒有不同,代表根本沒有選角,吳宇森恐怕真的是
    拍好的而已!

    拍孫權至少要找個方頭大耳身材微福的中年人,找這是什麼東西啊,不會
    去拜托郝柏村來客串一下嗎?他演孫權都比張震有架勢!

    趙子龍找午馬來演都比胡軍強,他真的比較像拉麵師傅!

  • SIRIUS at July 12, 2008 03:54 PM comment
  • 5樓

    專業的5樓

    葉錦添品質保證

  • batter at July 12, 2008 07:11 PM comment
  • 6樓

    6樓

    不用找鴿子啦
    那鴿子出來了很自然

    巴森演關公是個敗筆
    (很矮小 連張飛都比他高)

    張震台味太重

    金城武演的娘了點

    一直是在為下集鋪梗...

  • roomysky at July 12, 2008 07:21 PM comment | prosecute
  • 7樓

    7樓

    今天逛街跟朋友開玩笑的說
    吳宇森該不會拿籤給這些演員抽吧
    抽到什麼演什麼

    什麼恐怖的角色配置啊....尤其是諸葛亮
    還有甘興是啥???甘寧他哥嗎?

  • 俄亥俄 at July 12, 2008 07:51 PM comment
  • 8樓

    8樓

    赤壁之戰發生時,各個人物當時的年紀如下:

    孫權26歲(張震32歲,比孫權當年還小,樓上的SIRIUS大,你覺得呢?讓
    郝伯村來演26歲的小傢伙?)

    曹操53歲(張豐毅52歲,在年齡上真是最適合曹操一角的人)

    諸葛亮27歲(金城武已經35囉)

    周瑜33歲(給年紀大上一輪的梁朝偉演,還真勉強)

    西元三世紀初的中國男人,平均年紀應該不到五十歲,所以十幾二十歲就縱橫政
    治與軍事舞台,是必然的事。當今二十幾歲的華人演員,有哪個具有王者霸氣或
    智者氣質的?

  • maraho at July 12, 2008 09:54 PM comment
  • 9樓

    9樓


    打錯了
    張震今年的歲數是比孫權當年還大才對

  • maraho at July 12, 2008 09:56 PM comment
  • 10樓

    10樓

    (孫權26歲(張震32歲,比孫權當年還小,樓上的SIRIUS大,你覺得
    呢?讓郝伯村來演26歲的小傢伙?))

    了不起,這我都沒注意到!

    不過,電影裡年紀不是重點,觀瞻最重要,看起來要對!

    沒人知道孫權長什麼樣子了,但是絕對不會像張震,他不是年紀不對而是
    樣子不對,領導者或領袖的臉通常非方即圓、濃眉大耳、法令紋十分明顯
    (幾乎不會錯)。

    郝柏村年輕時和現在一樣只是少了縐紋而已,馬英九陳水扁一方一圓,法
    令紋都比深的.....老小兩蔣就更不用說了,下次選角乾脆請個面相
    師來挑還比較好!

    我真的懷疑是用抽簽決定的.......

    華人演員這麼多竟找不到合適的,沒人材,怪不得砸那麼多錢下去還是爛
    片一堆。

    周潤發演孫權其實也不錯!

    ^^!

    而且老實說一個扛這麼大的壓力和責任,絕對糙老得很快,這些人當時看
    起來應該都比實際年齡大;而且我敢打包票孔明看起來絕對不會英姿煥
    發,而是未老先衰一副行將就木的樣子!

    整個蜀漢就他一個人撐,後繼無人、阿斗又扶不起,怎麼可能像金城武!

    ^^!

  • SIRIUS at July 12, 2008 11:02 PM comment
  • 11樓

    11樓

    對於孫權我只有一個想挑剔的
    就是眼睛
    根據記載他是個"碧眼兒"

    至於找郝伯村跟領導著面象論
    反正我也不會去看(茶)


    還有俄亥俄大甘興就是甘寧
    那張海報看起來的確像忍很久的樣子...

  • 系色 忘 at July 12, 2008 11:42 PM comment
  • 12樓

    12樓

    我覺得這部還不錯,也滿幽默的,特別是很愛耍帥的關公。

  • alcovex at July 13, 2008 12:04 AM comment | prosecute
  • 13樓

    13樓

    甘寧字興霸~~
    大概因為X您或X辛巴不好聽所以改名叫甘心吧wwwwwwww

  • at July 13, 2008 12:14 AM comment
  • 14樓

    14樓

    給4樓

    身為觀眾
    妳當然有資格批評
    但是妳應該要有所本

    我認為赤壁選角當然多少有問題
    但是不會太嚴重

    我今天看完赤壁

    容許我指正妳

    三國志中有提及周瑜比諸葛亮大了7ˋ8歲,所以梁朝偉演周瑜,金城武演孔明
    因為兩個人相比較之下,很明顯梁朝偉比較成熟(或說老)
    再來,三國志有提到,諸葛亮面容白淨,身高約180公分,都很適合金城武(他還代言美容產
    品)
    所以兩人是不可以對調的
    但是我贊成"不一定要找他們兩個來演"

    再來妳批評張震演的孫權
    我不是要幫吳宇森辯解,也不是愛護張震
    只是由此可見你對歷史認識的貧乏
    根據三國志歷史的記載
    江東霸主孫堅早死(跟劉備同年齡層),後來其子孫策又意外中箭身亡
    所以東吳侯繼承人到孫權手上,當時孫權才19歲
    打赤壁之戰的時候,孫權才26歲,相當年輕
    所以曹操才看不起孫權,認為他是毛頭小子
    以此來看,張震飾演的孫權沒有年齡跟外型什麼問題
    我只覺得張震的台灣口音才是小毛病吧
    他演技不差

    我也不太喜歡由胡軍飾演趙雲
    但是他也沒有演的很差
    感覺趙雲應該在年輕一點
    再靈活一點
    更甚者,可以再帥俊一點

    我知道妳講午馬只是在開玩笑,我就不評論了

  • at July 13, 2008 12:28 AM comment
  • 15樓

    15樓

    給七樓的,
    甘興是甘寧的兒子,因為甘寧又稱甘興爸 XD

  • 幻太郎 at July 13, 2008 12:42 AM comment
  • 16樓

    16樓

    請大家力拱版大去看黑暗騎士好嗎?我很期待他的影評。目前出來的影評出來的
    都是一面倒的好。很想知道版大這種比較偏向批判角度的影評觀點。版大之前在
    開戰時刻說過動作場面不夠好,不知這隻有改善否?
    版大,等你的影評要不影前小評也不錯啊

  • George at July 13, 2008 01:21 AM comment
  • 17樓

    17樓

    黑暗騎士不用挺吧
    woosean大之前就說過是他有期待的片子了

  • 系色 忘 at July 13, 2008 08:21 AM comment
  • 18樓

    18樓

    難以想像這部片還需要有人去拱站長才會看....
    請爬之前的文就知道勒

  • 俄亥俄 at July 13, 2008 08:57 AM comment
  • 19樓

    19樓

    to隱藏人物&幻太郎
    是阿 這個笑點我從少正卯那看來的 搭配中村獅童那張怪臉 不笑也難...

    另外我覺得並不是年輕與否的問題
    是在於張震跟金城武根本沒那個氣質
    今天既然要拍既定印象之外(英雄們比想像年輕許多)的片子
    選角更要謹慎五十倍 因為得重新詮釋
    其他角色沒進戲院看不敢講 但光憑海報 幾個人連眼神都不對阿 怎麼拍
    好戲勒
    不過這是臆測而已囉 懷疑了半天還是得看電影才知道@@

    當然會對華人古裝片質疑 也拜近年來不知多少海內外導演拍了無數爛片
    (除了投名狀等)
    讓很多人根本懶的花這兩百多冒險

  • 俄亥俄 at July 13, 2008 09:07 AM comment
  • 20樓

    20樓

    我不想看「赤壁」
    「無語森」何人也,一個槍神導演是也。
    對於一個忠於原味的三國迷,一定受不了他的竄改。

  • at July 13, 2008 11:05 AM comment
  • 21樓

    21樓

    給14樓的無名氏:

    也容我指正你一下,第一,對我請用你不是妳!第二,顯然你對電影幾乎
    沒有了解!

    電影(紀錄片不算)不必和歷史貼近,甚至不需要按事實拍攝!

    所有重點先求視覺上的正確,又不是在上歷史課!

    年紀從來都不重要,史實更不是重點(又不拍紀錄片),只要看起對就成了!

    神鬼戰士就是最好例子,裡頭把史實搞得一團糟,馬庫斯皇帝不是被謀害
    的,康莫德斯皇帝是個不錯的統治者,治世長達十二年;皇姐盧琪拉才是
    夥同情夫想殺皇帝的笨淫婦,皇帝更不是死在競技場上的。

    那位將軍退役後官運亨通,甚至在康莫德斯死後還當選執政官.......

    了解嗎?

    記得羅素克洛在羅馬競技場裡,指揮其它格鬥士以弱擊強反敗為勝那段
    嗎?不過就幾個人,架勢卻像在指揮千軍萬馬,那個羅馬將軍一定像羅素!!

    單從會把幾乎消失影壇多年的勞倫斯奧立佛挖出來演那個老格鬥士,黃種
    人拍電影的能力和西方人相比,簡直是猴子和人類的差別。

    李察哈里斯當然不像馬庫斯奧里略皇帝,人家可是有雕像留下來,但被這
    麼一拍,馬庫斯奧里略皇帝應該要像李察哈里斯了。

    在電影中,演員要合於劇中人物的設定,不必合於歷史事實!

    吳宇森連這都搞不清楚,而他已經算是華人導演裡數一數二的了!

    ^^!

    赤壁和神鬼照理是同一等級的電影,但光選角上就是幼稚園和博士的落
    差,前面有網友說得好:

    是不是抽簽決定的?

    從你會這麼斤斤計較去算誰幾歲,就知道華人不論在電影拍攝能力和欣賞
    能力都還在史前時代。

  • SIRIUS at July 13, 2008 11:15 AM comment
  • 22樓

    22樓

    李察哈里斯和勞倫斯奧立佛的戲份都不多,人家卻大費週章地把老先生們
    給挖出來,果然連兩個小角色都光芒萬丈!

    奧立佛甚至沒演完就死了!

    人家還是想方設法用替身用剪接讓他看起來演完!

    牆壁一片,光在選角上就想讓人罵三字經!

  • SIRIUS at July 13, 2008 11:23 AM comment
  • 23樓

    23樓

    對於4樓的說法, 我覺得外型適不適合.....是蠻主觀的, 不過我覺得提議不
    錯, 午馬若是演老年趙子龍, 我真的覺得挺不賴的耶

  • manabu007 at July 13, 2008 11:24 AM comment
  • 24樓

    24樓

    所以SIRIUS先生對於華語片都不看好囉?
    還是說,是因為瞭解所以特別挑剔?
    那麼你縱觀港中台演員,何人為你心中三國人物之上上之選?

    我不是跟你找碴或筆戰,而是想聽聽你的想法而已。

  • CAIV at July 13, 2008 11:46 AM comment
  • 25樓

    25樓

    我同意SIRIUS大的說法XD...
    歷史是歷史,電影是電影...
    如果對魏晉南北朝史那麼有興趣...可以去找王仲犖的東西來看看...
    但是從來沒有人會認為這部電影是王著的電影版吧XD?
    連明代的羅貫中都知道"想要觀眾愛看就不能照事實演"的這條定律...
    我想商業電影的意義就很明顯了...

    但是,其他說法也沒有問題...
    我在看到大長今裡有人帶著手表埋灶做飯時也很不能諒解XDDDD

  • 懶同學 at July 13, 2008 12:15 PM comment
  • 26樓

    26樓

    哈哈,如果我以後拍電影,我一定先學學中國「相學」!
    這是千萬必要的事情啊!

  • qazwsx0309 at July 13, 2008 12:36 PM comment
  • 27樓

    27樓

    我還是玩真三國無雙就好 至少幾乎都俊男美女

  • 路過 at July 13, 2008 01:01 PM comment
  • 28樓

    28樓

    CAIV:

    正確說法是,我從不認為華人能創造任何藝術或對人類文明有益的東西!

    不是種族問題,而文化的問題!

    華人文化是一具已經死亡正在腐爛的屍體,除當堆肥外一無是處,華人文
    化曾有它燦爛的時刻,但己過去幾世紀了!

    而任何藝術或創意都不能在這種環境成長!

    台灣有幸不全然是華人文明圈,我們摻雜了美歐日的文明!

    你也許會認為豈有文明滅亡種族仍存的道理,事實上這是很普遍的現象。

    瑪雅文明消失很久了,但瑪雅人仍在,中美洲原住民就是!
    吳哥文明消失很久了,但高棉人就是當初的吳哥人!
    埃及文明消失很久了,但埃及人還在!
    .............

    所謂中華文明隨清帝國敗亡消失,而現今支那的社會環境根本不可能培養
    任何現代的藝術型式,因為現代藝術最重要的元素:自由和叛逆,都這個
    社會和文化所不見容的!

    所以在支那拍古裝片,永遠只能拍出黃金甲和牆壁這種片,別說神鬼戰
    士,連花木蘭和功夫熊猫都拍不出來!

  • SIRIUS at July 13, 2008 01:19 PM comment
  • 29樓

    29樓

    續上文:

    最好的例子,居然有那麼多人真的去算誰當時幾歲!!

    連電影不等於事實更不等於歷史的基本觀念都沒有!

    電影是一種藝術,而藝術是藝術家呈現其眼中世界的方式!

    觀眾水準如此,能指望電影工作者多好?

  • SIRIUS at July 13, 2008 01:25 PM comment
  • 30樓

    30樓

    奇怪了為什麼只有文官才可以是帥哥﹐雖然諸葛亮跟周瑜本來就很帥大家
    都知道(不
    是指這部片﹐是向來的形象跟歷史中而言)﹐但趙子龍幹嘛找個老頭﹐
    怎麼打啊。

    我就覺得以上的男角長得都好像喔﹐而且看不出角色特色﹐怎麼扮還是覺
    得他們在
    演自己。(當然﹐演自己的症狀還是偶像劇演員嚴重多了﹐那不叫演自己
    那叫走台步)

    這些被挑出來的華人演員不是沒人才﹐只是選了老半天﹐華語大片總是這
    幾個人在
    演﹐這才是沒人才的無奈。

    我看到甘興爸這個笑點一直笑﹐不過這個笑點竟然那麼多人也有注意到﹐
    看來大家
    歷史真好。(還是都很常玩三國無雙?)

    曹操看起來英氣不錯啊﹐也頗沉穩的樣子。志玲姐姐扮成這個樣子﹐沒注
    意看眼神
    差點認不出來﹐她改成這個髮型看起來老好幾歲﹔趙薇也因髮型而變老了。

  • Rosiasumatra at July 13, 2008 01:57 PM comment
1 2 Next
No one can comment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