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5, 2009

HF & LEWIS and... 之我見


這期的 Honeyee mag 中介紹了從服飾、生活用品到食品的精選專欄,開頭第一件就是LEWIS 的藍色EUROPA
我記得同款同色NBHD的瀧澤也有(結果真的是瀧澤的)。通常從雜誌的走向不難看出編輯群的喜好,
我想今年正好是藤原重拾LEWIS的一年。



而從網路名人布丁大大的Blog中,這期的GQ JAPAN也出現了HF整體搭配的圖片(感謝布丁大大同意借用圖片)




WARP 及 EYESCREAM 中師徒訪談的單元也可看到HF著用LEWIS的圖片
btw HF 著用的是 LEWIS 的 CYCLONE,裡面是FENOM 與 NSW 合作的 NOISE TEE
其實這種HF流的搭配風格(LEWIS+FENOM) 我是不會覺得不妥或反感
但我認為會跟進此風格的人應該會有限到一個不行。(好加在)
因為亞洲國家除了日本其實參考的對象大多數並不是HF而是EDC,除非他也學著穿吧不過我覺得可能性很低。
在我的認知裡,HF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將他喜歡的領域付諸實行,製作成他喜歡的商品的人,這想法其實很單純。
滑板、嘻哈、龐克、裏原、音樂性製作,那都是他生活過的階段,這些階段他收集、體驗過各種不同風格的單品,
有機會時再將這些他認為好的物品藉由其他單位重新製作,加入他的想法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反觀EDC只是年紀輕時將流行品牌直接穿身上(別忘了他從20出頭開始穿那些品牌現在也才不到30),
後來的某些人再跟著他所選擇的風格去走。
在我們一昧的抨擊所謂的炒賣效應時,是否應該回過頭看過分哄抬其偶像價值的人也應負起相當之責任。
當CLOT設定的走向就是炒賣品牌時,不外乎就是以往的炒賣效應養壞了EDC的胃口不然任何一個正規品牌不會用"造成炒賣"當作起點,更不用說從EDC之後有心效法其經營方式的品牌們。
現在HF的影響力在東京其實已經降低很多,但是長久以來的經驗塑造出他的品味,也因此造就他一定的影響力。
我想壞就壞在他一向在各個單位居於幕後保持沉默的個性,被炒賣捧起來只會加速品牌的衰敗
當這些單位出現了容易跟炒賣效應形成正連結的商品時,我想這也不是他所樂見的。
不然當初Hi&Lo展時大家搶著買水鑽小花褲不會讓他一度決定暫停發售因為整個跟村上隆展覽的焦點都因此被模糊焦點。
這次LEVISxCLOTxKAZUKI的牛仔褲也不用去發布消息的網站留言說這跟FENOM沒有關係。今天如果他是個炒賣也沒差的人這樣的行為也太過矛盾。


每個人都有其喜歡或效法的對象,而HF是那個會讓我去學習的人,對於喜歡領域的堅持與活用
廣泛的去學習吸收,這都是我正在學習的目標。對我來說,唯有不斷的學習,真正去參予,才會讓自己更加的充實。
相較於所謂的商品設計範疇相關討論,我想對於學習這樣的態度觀念是更加積極正面的。


此外平心而論,我想當引進LEWIS的THURS客人真的很幸福。
因為從一連串THURS所引進的商品其實是可以看出其經營品牌的進化,以及對於這個市場希望帶來怎麼樣的改變。
會不會不久的將來台灣會變成全球穿LEWIS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啊?我的媽XD
不過接下來需要觀察的點,就是當客人只是因為雜誌、名人的穿著或者大家都在穿而選擇其品牌,而不是基於對品牌的認識而去選擇其品牌,之後會不會變成另一個棄養潮,這是值得觀察的點。另一個讓我觀察的就是RED WING875,我很怕明明是好東西結果最後都在拍賣看到二手要脫手,這感覺真的很難過。
所謂的品牌迷思,價格迷思,其實都比不上您內心對於一件單品真正的評價!
用心的去傾聽,您自然會發現什麼是最適合您的服飾。
選擇您真心喜歡的單品,這就夠了:)
(以上兩張圖來自THURS BLOG)

2推薦此文章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438
Personal Category: VF內部誌 Topic: in-style / fashion / dress
Previous in This Category: 淺談 Moccasin (4月修正)   Next in This Category: About Sasquatch - Interesting Question (四月更新)
歷史上的今天:
[Trackback URL]

Reply
  • 1樓

    1樓搶頭香

    請問一下這種皮衣穿起來會很厚重很硬嗎?還是像A-2皮衣一樣是比較薄跟輕的,謝謝!

  • at April 6, 2009 10:28 AM comment
  • 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接受程度也不同
    建議您直接試穿會比詢問他人的試穿感想來的準確多囉
    感謝您的留言

  • Blog Owner at April 6, 2009 12:05 PM Reply
  • 2樓

    2樓頸推

    哈~
    最後三句話說的好ㄚ^ ^
    一件單品的好 是穿著的人給出來的~~
    不是價錢、品牌可以斷定論的

    重點還是自己怎麼用"心"看待

  • weedtanya at April 6, 2009 10:37 AM comment | prosecute
  • 自己真心喜歡最重要
    穿到爛了就想辦法縫補,加貼布增加屬於自己的味道,而不是失去興趣賣掉
    我想這樣更環保,也更具有意義:)

  • Blog Owner at April 6, 2009 01:26 PM Reply
  • 3樓

    3樓坐沙發

    寫得很好的一篇文章!藤原的品味確實超凡!
    就連原本跟他風格不相干的皮衣被他穿起來也是很有他獨特的味道!
    兩邊的貼布!袖口的皮繩!甚至整體的二手感!真是帥得沒話說!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幾點小地方有不同意見!
    圖一的皮衣應該就是瀧澤的私物喔!
    再來藤原的影響力在東京的影響力不大???似乎不應該這麼簡單斷然下定論吧!
    個人一點小意見~您參考一下囉!

  • jerry at April 6, 2009 10:47 AM comment
  • 感謝您的留言
    NBHD MAG vol.2 瀧澤收藏的私物中確實有同款的EUROPA但是Honeyee並沒有註明出自何處所以我在這邊並沒有強調,藤原會穿LEWIS因為他早期就是龐克,對我來說這不是風格不相干而是他能從他過去喜歡的物品搭配出新的感覺,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至於藤原對於東京的影響力這是我與THURS老闆聊天中感受到的,他去東京接觸同業時的感想,而對我來說也是同樣的想法。FENOM真正的客群早已不是日本人,而東京的市場與我們的市場本來就不同,在多元流行的市場下所謂之的"影響力"自然不是影響整個東京的流行,更不用說去年及前年開始東京的流行已經不是STREET FASHION 這邊就不多做解釋:)這也不是我簡單就下定論的。
    尊重多元思想,給您參考。
    4/25 不好意思後來查證真的是瀧澤的私物,非常感謝您的指正:)

  • Blog Owner at April 25, 2009 11:50 AM Reply
  • 4樓

    福樓

    Sealed

  • Sealed at April 6, 2009 02:38 PM comment
  • Sealed

  • Blog Owner at April 6, 2009 03:16 PM Reply
  • 5樓

    專業的5樓

    Sealed

  • Sealed at April 8, 2009 12:06 AM comment
  • Sealed

  • Blog Owner at April 8, 2009 09:55 AM Reply

Only members can post a comment, Login first

誰來收藏
Loading ...
unlog_NVP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