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Free Sign Up
November 7, 2008

警察國家的邪靈,已經在台北街頭重生了

我昨天走上街頭,同行的還有qing 以及幾位同樣從事軟體業的朋友。後來又遇到了moli跟mhung。

有位從屏東來的老阿伯跟我攀談,他說他是做事人(台語),其實就是農民啦。他也有六十幾歲了。他說,要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孫,怎麼會想要上街頭?

他也在感嘆,少年仔都不出來。

是呀,我們這幾個三十來歲又不是靠搞政治維生的人,會上街遊行,在人群中其實是少數中的少數。可是要不是這個禮拜以來種種政府違法亂紀侵犯人權的誇張行徑,我們幾個中年人當然也是賺錢優先,誰也不會想要上街呀。

剛剛看到消息:行政院前靜坐學生 警方兩波驅離百餘人

昨天下午開始靜坐在行政院大門前的學生,今天下午警方展開驅離行動,截至目前,估計已驅離百餘名學生。

為抗議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警方執勤過當,學生們昨天下午起靜坐在行政院大門口。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上午曾出面與學生溝通,但沒有得到結果。

由於這項集會事前未經申准,北市警方基於維護公權力考量,經舉牌要求解散未果,下午四時四十分勸離。

現場先由女警柔性勸離女學生,男性員警以四、五人一組拉離靜坐男學生,學生們則手環著手,緊緊靠在一起,高喊「和平、和平、人權、人權」。

經過兩波驅離,估計已有百餘名學生坐上大型警備車,離開現場。

很多網友都議論紛紛,尤其是馬英九市長就跳出來批評了

馬英九昨日被傳媒詢及此事時,明顯流露不悅的態度,「我說了,不要碰學生,結果警政署還是下令要驅離,這一點我非常不滿意,第一,它不尊重地方政府,第二,執法方式也有違法之嫌,動不動就驅離,真的把自己搞得像警察國家」。

馬英九市長對於警政署驅離靜坐學生的舉動極為不滿,他還在市議會第九屆第三次大會施政報告中特別指出:

警察國家的幽靈,在台北街頭徘徊。

選舉勝方原可對持不同意見者的質疑抗議予以尊重與最大包容,以重建社會縫合的契機。然而,除對於來自街頭要求真相的人民發聲被動回應外,中央政府也未能及時面對靜坐請願學生的訴求,反而動用警察強制驅離;並動輒以「代行」名義企圖干預地方行政,挫傷了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制度、言論自由、地方自治等重要制度與價值。英九認為,選舉是一時的,我們可以輸掉選舉,卻不能輸掉社會、輸掉民主。英九堅持,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權利與自由,87年1月23日大法官釋字第445號解釋更強化了這項保障,市府將依「集會遊行法」與「比例原則」負責處理選後聚眾事件,以最大善意與專業堅持,讓台北與所有市民在最小干擾下,度過此一危機。

喔,對不起。我搞錯時間了,現在的專訪是這一個。

馬:這些抗議的民眾都是民進黨發動的少數暴力份子。不論是哪一種言論,哪一種主張,今天在自由民主的台灣都有發聲的機會,但是一定要採取和平跟合法的方式。

馬英九愈說愈激動,突然憤怒拍桌強調:任何集會遊行,也必須要在這樣的情況下來進行,「如果做不到就不是一個民主國家!」

馬:我一再堅信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不是政府的恩賜,但集會遊行一定要和平、合法,如果不能做到,警察機關的原則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這是任何一個法制國都應做到的。

記者:為什麼你當市長時覺得這會有警察國家的疑慮,而且紅衫軍可以就地合法,可是你當上總統後反倒採用極端強硬的態度來對待人民,而且所有路權通通都駁回民進黨的申請呢?

面對民眾對他兩套標準的質疑,馬:請大家好好去看我的競選廣告:因為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來沒有兩套標準的問題,因為這句話已經寫在中華民國憲法裡面。任何人要是質疑這一條標準,就是違憲,以後馬上就會被當做罪犯關起來。

記者:那馬上,就會好呢?這也是你的競選廣告呀?

馬: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請總統府發言人發言過了。

記者:那六三三呢?

馬:我一路走來,謝謝指教,始終如一。

記者:那為什麼會在馬陳會轉播中沒有聽到總統蒞臨呢?

馬:這是技術問題。我們時間抓的剛剛好,絕對不會收到這一句,這是技術問題。做弊技術比較好的同學們,就會懂得什麼叫做技術問題。

當然啦,很多人,尤其是喜歡來我的部落格靠腰的小白們,一定會說,這是暴力,這損害國家形象...之類的。

世界人權組織也對於馬政府戒嚴的舉動發出怒吼呀,怎麼你們的眼睛就瞎了?

每個施用暴力的人,我們都要看到政府依法起訴呀。我們希望政府上網公布,把這些人的資料通通都公布出來,反正偵查不公開這種屁話也不是頭一次違反了,通通讓他們被抓去關。這我沒意見。法治國家就應該這樣,不過千萬不要故意在那邊栽贓。少數人的暴力行為可是跟全體和平抗議的人無關,少來抹黑這種東西。

這也不表示原先警方違法的行為可以被搓掉,該辦的還是要辦。

19推薦此文章
Add a Bookmark: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2421
Personal Category: 政治口水 Topic: society / politics / public affairs
[Trackback URL]
  • 從11月3日中共的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以來,KMT的兇

  • 暴君、暴行與暴民 【百無禁忌部落甲】 at November 9, 2008 12:15 PM Trackback

Reply
1 2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哈 我腦子都快被他們搞錯亂了


    昨天1106的照片上線

    http://www.wretch.cc/blog/makotopanda/21857497


    頭香報一下 :p

  • makotopanda at November 7, 2008 08:00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樓

    2樓頸推

    雙面九

  • ="= at November 7, 2008 08:09 PM comment
  • 3樓

    3樓坐沙發

    在年糕那邊看到的!!
    希望這種學生能重現當年的野百合學運精神!!

    =========================
    志士團夥伴正前往自由廣場聲援中,稍後即時報導

    2008.1107.
    酥餅戰報
    1.台南學生19:30在成大學生活動中心集結靜坐聲援
    2.台北政院前靜坐學生請往自由廣場移動

    2008.1107. 17:32
    新文化工作隊鶴明現場回報...
    目前高雄學生已經發電連絡
    高雄學生目前正前往高雄市警察局前靜坐聲援
    集結時間為19:00
    請大家幫忙轉告給學生知道
    ==================================

  • keroro at November 7, 2008 08:10 PM comment
  • 4樓

    福樓

    您先生應該忘記自己之前做過什麼事了,現在有網路真好,以前說過什麼話
    都會被記下來,要找也容易多了

  • redcometlove at November 7, 2008 08:11 PM comment | prosecute
  • 5樓

    專業的5樓

    阿藍營兩次敗選的遊行都是合理化~!
    (記得也有暴力鏡頭啊)
    (可是有看到警察衝上去打人嗎?)
    阿紅衫軍遊行抗議也是合理化!!
    (連喜酣兒..都無故被扁)
    (好像也沒看到鎮暴衝去打人啊?)
    阿就只有綠營申請的遊行都是暴民化!
    只要為了台灣發聲的...都該死~!
    阿都給藍營的對就好了!
    我們繼續當該死的暴民~!

  • iceblueyang at November 7, 2008 08:15 PM comment | prosecute
  • 6樓

    6樓

    警察不是人嗎?

    為啥民眾被打你就在那邊喊戒嚴?那警察勒?

    犯法 然後執行公權力

    請告訴我那裡有錯


    學生靜坐

    30小時了
    哪個新聞 籃營名嘴有罵他們?
    警察有動用武力嗎?
    我同學也有去靜坐
    我們都非常支持他

    然後都大家聽見他們的訴求了
    他們達到他們想掉達到的目地了
    沒有暴力
    因為他們違反集會遊行法
    然後警察柔性驅離

    因為犯法所以驅離

    請問哪裡做錯?

    這次的暴力衝突

    我們台北市民因為這樣產生多少恐懼和不方便

    你們了解嗎?

    民調對這次的事件 你們看到了嗎?

    人民是無辜的

    該負責認的是主辦者



    我們台北市民 因為這次 暴力事件感到心生恐懼



    自由民主不應該建立在別人的恐懼上面

  • 請說公道話 at November 7, 2008 08:34 PM comment
  • http://www.wretch.cc/blog/phopicking/13658077

    1.集會遊行的權利是人民依憲法擁有的

    2.警察人員依法行使公權力,沒有人會廢話

    3.警察人員未依法律執行勤務,本來就值得批評

    4.很多的事情應該一件一件分開看待,不是通通都用你的情緒把它混在一起

    5.民眾有什麼不便,那應該去問政府。

    6.至於什麼不合法所以強制驅離很爛的部份,我引用的是馬市長的說法,你有意見你去問馬市長,你問我我要問鬼呀?

  • Blog Owner at November 7, 2008 08:57 PM Reply
  • 7樓

    7樓

    請說公道話

    警察當然是人,面對違法當然要處理,但處理手段過當時,連警察自己都會
    犯法;警察在這次事件中,有諸多行為違反「手段必要性」原則,有毀壞國
    旗的員警,有把人手指弄脫臼的,有持警棍海扁記者的,這些人就是犯法的
    員警。

    如果台北市民因為這次暴力感到心生恐懼,那請問2000年、2004年的凱達格
    蘭大夜市、2006年的紅衫軍大作戰時,台北市民有沒有恐懼到?

    請你也說具公道話,如何?

  • 高雄人 at November 7, 2008 08:43 PM comment
  • 8樓

    8樓

    穿個有特定文字的衣服在街上走,犯了什麼法?
    拿著國旗在機場走,犯了什麼法?
    唱片行放歌曲,犯了什麼法?
    拿著特定旗子在街上走,犯了什麼法?
    拿DV在公共場合拍攝,犯了什麼法?

    事情有前因後果,政府警察不先如此過分,誰吃飽沒事討打

  • nancy at November 7, 2008 08:50 PM comment | email
  • 9樓

    9樓

    因為犯法所以驅離

    請問哪裡做錯?
    ----------------

    問題是這個"法"合理嗎?
    你真的知道這些學生的訴求嗎?

    是為了突顯"人民的言論自由被箝制" 他們才去靜坐

    他們要求的是這個九流(劉)政府的道歉

    和誰打誰被打誰該負責沒關係!

  • at November 7, 2008 08:51 PM comment
  • 10樓

    10樓

    我說句公道話

    公道話你很不公道

    你同學去靜坐又怎樣???

    因為你同學去靜坐你的胡言亂語就會比較多人相信嗎??

  • wewillseeit at November 7, 2008 09:03 PM comment
  • 11樓

    11樓

    這是齣連續劇

    没有馬英九荒腔走板的執政
    就不會有積怨太深的群眾走上街頭
    没有警察的高壓執法(上揚唱片..不勝枚舉)
    就不會造成學生的靜坐

    人民有天生的抗議權,你們有給民眾空間去發聲嗎?

    什麼公權力?什麼都不給,然後說民眾是非法?

    說台灣由2300萬人決定,然後不給人民公投決定統獨?

    不但不給,然後一直做統一的事

    什麼狗屁!!

    王卓君還不下台!!

  • 芬達 at November 7, 2008 09:04 PM comment
  • 12樓

    12樓

    中間那段真是太妙了,讓我突然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

  • pkc0915 at November 7, 2008 09:06 PM comment | prosecute
  • 13樓

    13樓

    30小時了
    哪個新聞 籃營名嘴有罵他們?
    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要以藍蠅民嘴有沒有罵他們 來當作標準???
    有被藍蠅罵的就是非法???
    沒被藍蠅罵的就是合法????

    從這句就看得出來你支持他們是個屁了
    你的重點不就是希望公安趕快學生抓走而已

    一開始你的價值觀就有偏袒
    怎麼有辦法說服別人????
    發言之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大腦

    對了...
    沒腦要怎麼思考???

  • wewillseeit at November 7, 2008 09:07 PM comment
  • 14樓

    14樓

    公道話怎麼還不反擊???

    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 wewillseeit at November 7, 2008 09:10 PM comment
  • 15樓

    15樓

    中正紀念堂靜坐和這次的行政院靜坐哪裡一樣
    一個在廣場
    一個在人行道
    你他媽的董不懂阿
    不要亂講然後用似是而非的觀點
    來騙在這裡沒腦的傻b好嗎

  • 你老的智障 at November 7, 2008 09:44 PM comment
  • 那行政院靜坐跟2004連蕭凱道的就地合法哪裡不一樣?那還是佔據馬路也。我要不要再舉紅衫軍的例子?

    你他媽的到底懂不懂阿?還是說你遇到馬市長變總統,就他媽的得了失憶症?

    不要亂講然後用似是而非的觀點

    來騙跟你一起來以為自己很有腦,其實沒腦的傻b好嗎

  • Blog Owner at November 7, 2008 11:58 PM Reply
  • 16樓

    16樓

    沒腦異次元生物回應了

    現在學生已經移往廣場
    如果有公安強制驅離
    希望你老的智障要出來說句公道話喔...

  • wewillseeit at November 7, 2008 09:53 PM comment
  • 17樓

    17樓

    現在是11/7晚上9點多,趙少康在中天他的節目正在抹黑這些學生不純潔,是有政黨
    色彩立場的,還呼籲學生有政治主場就誠實說... 這就是藍媒藍名嘴的嘴臉

  • Luna at November 7, 2008 09:54 PM comment
  • 18樓

    18樓

    是喔
    那之前沒有離開被驅離要怎樣解釋
    不要又是避重就輕
    少在那邊沒品了
    我看丟汽油彈的流氓你應該認識吧~~!

  • 你老的智障 at November 7, 2008 10:01 PM comment
  • 其實學生違法的話,就該被驅離,反正這於法有據,這我是沒意見的。有意見是他,馬的,英九總統,你不去找他來找我幹嘛?

  • Blog Owner at November 8, 2008 12:01 AM Reply
  • 19樓

    19樓

    有立場不可恥,可恥的是有立場還說自己是中間選民或是說公道話云云之類的

  • at November 7, 2008 10:09 PM comment
  • 20樓

    20樓

    傻B是中國人擅用語。

    你老的智障,果然是大中國思想者,難怪那麼崇拜馬神,因為可以帶領這老智障到
    中國去當個堂堂正正的"傻B"

  • 哇哩咧傻B at November 7, 2008 10:23 PM comment
  • 21樓

    21樓

    剛補眠..
    等等要過去自由廣場了
    離我家隔兩條街而已

    今天會很冷

  • thanatosgio at November 7, 2008 10:24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2樓

    22樓

    我記得凱道也是道路...不是廣場
    為什麼紅衫軍可以就地合法???
    不要避重就輕
    回答吧....

    不然你跟扔狗屎的一定認識...

  • wewillseeit at November 7, 2008 10:43 PM comment
  • 23樓

    23樓

    這篇像電影的蒙太奇,處理的太棒了!

  • my911 at November 7, 2008 11:15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4樓

    24樓

    台灣人民是…否極泰來。
    馬英九是…泰極否來。

  • Yu at November 7, 2008 11:39 PM comment
  • 25樓

    25樓

    紅杉軍喔
    你去問那個當時貪污的執政黨
    現在輸不起的執政黨
    帶一群暴力份子抗爭
    然後又說要法治單位嚴查
    不敢承認自己不會帶領不會辦集會
    還好沒去,不然被汽油彈燒傷怎麼辦

  • 你老的智障 at November 7, 2008 11:41 PM comment
  • 你,老的智障先生,

    輸不起的人還不曉得是誰咧。現在是人民對政府施政跟侵犯人權不滿,講個輸不起就沒事啦?這還真好用呀。

    所以你主張暴力份子司法單位不用嚴查嗎?那要不主張法治單位嚴查有什麼不對嗎?

    以前很多國民黨特務混入反對運動之中的事情,現在是不是跟著重演了我們是不知道啦。所以我也主張法治單位嚴查。

    至於你沒去喔,沒去是對的。怕出事就在家等人家來關你家的音響就好了。

  • Blog Owner at November 8, 2008 12:05 AM Reply
  • 26樓

    26樓

    馬英九是…泰極否來。
    前政府留下什麼
    陸橋沒修,然後這次搞出這個事情出來
    經濟不振,然後把這個黑洞留下來
    如果你老爸負債一千萬交給你
    你要怎樣賺
    沒本錢你怎麼賺回來
    我問你阿
    你說阿挖勒

  • 你老的 at November 7, 2008 11:46 PM comment
  • 問題就在於有些人看不懂經濟數據,明明第一季人家交給你時,經濟成長率是6。也說,你老爸留給你一億,結果被敗光了,還負債十億。幻想對岸的黑道大哥會給你個三千億,結果人家把你生吃活吞了才掏30塊出來。

    我問你呀,人這麼笨你還袒護他,我問你阿

    你說阿挖勒

  • Blog Owner at November 8, 2008 12:08 AM Reply
  • 27樓

    27樓

    樓上的:

    那選馬廢柴幹嘛!?怪阿扁嗎!?

    這麼呵護馬廢柴,就不要搞什麼政黨輪替然後又在幾幾歪歪怪前朝。

    什麼阿扁把經濟搞爛!?馬區長可以在百日內讓台灣股市縮水超過阿扁八
    年份的量。到底誰無能啊!?

  • single army at November 7, 2008 11:53 PM comment
  • 28樓

    28樓

    以下文章腦殘智障者請勿進入閱讀~~~~!!!!


    觀諸歷史上的獨裁威權國家
    都長期洗腦式把人民分化為三種以便製造對立與管控
    哪三種呢?
    一 暴民或刁民
    二 守法的順民或良民
    三 高貴或溫良恭儉讓的統治階層

    而誰最喜歡罵別人暴民呢?
    一 披著羊皮的威權獨裁統治階層
    二 居心叵測的政客
    三 長期被愚民化的順民

    回顧過去五六十年來的歷史
    是誰一直以這樣的方式在執政
    便能知誰才是披著羊皮的~~
    真正暴力獨裁威權政權!!!

  • 人淫久就無能 at November 7, 2008 11:54 PM comment
  • 29樓

    29樓

    >> 紅衫軍
    我怎不知道那是執政黨所發動,不知閣下您的消息來源是…?
    該不會像那位「話多、朋友多的軍事專家」一樣…
    這件事只有三個人知道吧?


    >> 如果你老爸負債一千萬交給你
    >> 你要怎樣賺

    我以為會有什麼高見,原來是這等連「常識」都沒有的鳥毛。
    你家老頭的負債,你可以選擇是否繼承
    剩下的一些細節請自己去翻書,連這都不懂,細節跟你講也是浪費時間。


    回去多讀點書吧。

  • win0083 at November 8, 2008 12:00 AM comment | Homepage | prosecute
  • 30樓

    30樓

    別人的恐懼?笑死人。

    現在會衝進你家的是警察不是暴民,
    請說公道話你確定自己眼睛沒瞎?

    民眾在唱片行外面聽音樂犯什麼法你給我解釋啊,
    民眾揮旗子犯什麼法你給我解釋啊,
    少在那邊法來法去。
    畜牲不給遊行就已經違憲了你怎麼不也講句公道話?

    這種標準不一的東西好意思說是公道話,騙鬼去啦。

  • ilikeilove at November 8, 2008 12:04 AM comment
  • 好奇怪,為什麼有人就是喜歡來自取其辱咧?這些人好像一定要來被罵才會爽。

    我前幾天看到那種不知道在講哪一國道理的,看了不爽都全砍。

    實在是覺得跟這些人對話,越來越沒有意義。好像都比笨的。

    不能夠用一致的標準去看待事情,還要裝中立,裝自己有道理,哈哈哈,不曉得是在笨什麼。

  • Blog Owner at November 8, 2008 12:11 AM Reply
1 2 Next
No one can comment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