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09

夠了,沒在怕的

只是連結於此

這個曾韋禎是誰?說實在的,我不認識他,只是有一次透過TW Future所辦的活動影音中,看到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拿起麥克風問他有沒有到場,我想或許他是個人人口中的"部落格大咖"吧!

挺扁反扁,我認為一直以來就不是個議題,只是有些人浪費了些許時間在這作討論;我現在就要浪費時間談關於挺扁這個區塊的民眾,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會挺扁的人,他的年紀大部分都在45歲以上,而這年紀以上的人,雖說有的人是高級外省人口中的低級台巴子(教育程度上有的人等同於我爸媽,亦即國小程度),他們難道不曉得匯錢到國外是不對的,社會觀感是不好的?

他們當然知道匯錢到國外是不對,但他們心中,真是挺扁嗎?其實未必,他們心中挺的是,過去被國民黨長期打壓,好不容易2000年有個本省籍的台灣人當總統,等同於自己的兒子考上台大那樣的雀躍,而他們只是藉由挺扁來反射或抵抗過去在內心深處被打壓的種種,那些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尷尬畫面"。

挺扁的人是流氓無賴若真是如此台北看守所的圍牆早已經被推倒了。又為何要下跪於民進黨的黨職人員。

你曾在教室中,因為說了一句台語而被打一巴掌,又被罰五元,還要整天掛著"我不說台語"的狗牌,你會怎樣?(我老媽就是這樣地被對待)
你辛辛苦苦耕種的稻米收成了,拿到農會後,卻因聽不懂北京話,然後整袋稻米被灑落一地,你會怎樣?(我那死去的大舅就是這樣地被對待)
太多太多的鳥事與窩囊事在他們的歲月中上演過那是一種心理的集中營

我不是在強化省籍情節,我是在說明台灣人都應該要面對與了解這些仇恨的演化由來。(我有很多外省朋友)
我不是拿"阿嬤時代"的故事拿翹,而是在敘述人們內心底層需要被慰藉的動作。

遇到問題要會解決處理,你要慢條斯理地跟挺扁群眾說哪些是該做的,哪些是該說的?例如:拿出海報寫上"阿扁無罪",這樣是太激進或藐視法律的。而不是直接把別人罵的一文不值。

日本有個靖國神社,難道高度洋化的日本人,他們挺的是屠殺的軍國主義嗎?當然不是,他們信仰與供奉的是為國捐驅的武士道精神內涵!

最後,民主自由的社會裡,儘管去挺扁反扁,沒有人可以箝制你;什麼是非公義?在民主內戰尚未結束以前,說這些都是假道學因為你我都還在學習什麼是民主

建立制度,不要相信偶像,否則台灣派還是會有下一個陳水扁;而國民黨也終究還是會有千千萬萬個超越阿扁的人物,以前到現在,族繁不及備載。 

「當敘述一種觀念的時候,如果在內容表現上沒有獨創性的話,男子就應該保持沉默。」
引用自司馬遼太郎~~「幕末風雲坂本龍馬(竜馬がゆく)」

再套句偉大馬總統說過的話(我改編一下):連部落大咖的文章內容都不敢挑戰我不配叫做謝帥


阿公阿嬤們比較少玩部落格,不然他們一定會請孫子把文章列印下來,然後放大高舉在517的凱達格蘭大道上。


台灣加油!

你的推薦是我繼續挑戰大咖言論的膽量!

42推薦此文章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582
Personal Category: 筆戰競折腰 Topic: learning / teaching / schooling
Previous in This Category: 全民話頭條   Next in This Category: 這就是台灣派?
歷史上的今天:
[Trackback URL]

Reply
1 2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挺扁反扁只不過是藍丁用來分化綠營的假議題
    無奈許多人都忘了本土派的主軸『真正的愛台灣』

  • davelee7tw at May 16, 2009 07:12 AM comment | prosecute
  • 對啦 就是這樣
    甜爸說的真好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1:36 PM Reply
  • 2樓

    2樓頸推

    嗯 我認識他(但不熟)
    他這篇用字的確比較不好
    應該是氣話吧
    不過他點到的策略問題
    也的確是挺扁民眾要好好思考的

  • squei at May 16, 2009 09:15 AM comment | prosecute
  • 點他個大頭啦
    會策略的人 不會意氣用事
    他在四川大地震的文章
    已經被朱學恆薛了一頓
    朱學恆也是用文章數落他

    啥小咧大咖 在高雄夜店 林北鳥都不鳥他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1:38 PM Reply
  • 3樓

    3樓坐沙發

    你說出的是我內心很久的疑問,在班上大家都以為我是民進黨的死忠粉絲,雖然我是,但其實我在乎的也只是台灣而已,文晚點在推

  • brian800920 at May 16, 2009 12:46 PM comment
  • 大聲說 你就是挺民進黨有啥好丟臉的
    我在外面遇到的藍丁
    都很驕傲他們是國民黨員
    這就是藍綠不同的地方

    加油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1:39 PM Reply
  • 4樓

    福樓

    請容許我用無限的"推"...

    向您至上最高的敬意...

  • dannydodos at May 16, 2009 01:40 PM comment | prosecute
  • 感謝你 你應該有看懂我的文章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1:46 PM Reply
  • 5樓

    專業的5樓

    我按不到推...

    MARCO哥真的寫到我的心坎裡了!!

    我真的不懂!!為何泛藍的人都會覺得挺綠的人很沒水準..

    而那些所謂泛藍的台灣人..就真的會是高級台灣人嗎??

    我真的只想說..
    你們只是一群被操控的台灣人!!
    不懂你的上一輩如何被高級外省人打壓!!過的是次等生活..
    這些身為台灣人的後代早就忘了那些痛!!
    再繼續這樣下去後悔都來不及了!!
    請早點覺醒吧!!台灣人~

  • a2213311015 at May 16, 2009 02:32 PM comment | prosecute
  • 對阿 無名最近都怪怪的
    像我叔公 就會鄙視我們投給民進黨
    有次我爸喝酒 還去幹譙他 我很爽

    覺醒 只是為了自己管理自己 引用自李曉峰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5:51 PM Reply
  • 6樓

    6樓

    真的要推了~
    講得真棒~

  • st58901147 at May 16, 2009 03:57 PM comment | prosecute
  • 原來我要拿出我四成的功力寫文
    你才會回應與推推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5:52 PM Reply
  • 7樓

    7樓

    我媽就是挺扁
    那是思想自由
    我能拿我母親怎樣?要她深思?

    我媽也愛台灣
    那是本質認同
    我能因為她挺扁就不讓他愛台灣嗎?

    團長點出了低等台巴子的心聲
    這是團長近日來又一篇好文!
    幹! 寫的真好!

    PS:通常在夜店 林北誰都不鳥

  • fishheadyea at May 16, 2009 04:25 PM comment | prosecute
  • 那你家情形跟我一樣
    我除了偶爾跟我爸逗鬥嘴
    跟他說些道理
    看他挺扁挺到 好像阿扁是他兒子
    我在想 我被關了
    他不知道會不會這麼憤慨 哈哈

    失敬失敬 在夜店 你是老鳥阿 早看穿你了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5:54 PM Reply
  • 8樓

    8樓

    我同意1樓說的,更同意你說的!

    看看KMT出包百出,可是往往都不了了之,為神麼? 因為新聞一天到晚在報陳水扁怎樣絕食。
    但好笑的是,看新聞的人往往都只看到他絕食,以為他在作秀,但卻不想知道他為神麼絕食。
    這就是台灣人看政治的角度....往往只看到表面,然後就被牽著鼻子走。

    KMT利用陳水扁轉移焦點真的很成功,陳水扁被關越久,越折磨他,就越有話題。
    讓民進黨內部分化,我覺得錯不在挺扁的人,也不在陳水扁,要怪就怪民進黨自己。
    再這樣不分是非的內鬥下去,民進黨就真的只是大家所謂的「很會選舉的黨」。
    KMT搞心理戰耍陰的,還是比民進黨強。

  • pendevil at May 16, 2009 04:34 PM comment | prosecute
  • 你說的更好 國民黨60年了(沒這麼好對付)
    阿扁 或許是三分天下得利 但他卻是唯一讓國民黨下野的人物

    國民黨只徹底地輸給共產黨過
    要鬥垮國民黨 需要很多不一樣的思維與謀略
    當然 比錢一定是輸他
    阿偏偏討黨產 民進黨又沒認真討 ^^
    不過 兩顆濫蘋果 我還是選擇我的DPP牌濫蘋果 呵呵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5:58 PM Reply
  • 9樓

    9樓

    挺扁不代表一定愛台灣

    相反的 不支持阿扁 也不代表不愛台灣

    可以愛台灣 也挺阿扁

    可以愛台灣 但不挺阿扁

    可以不愛台灣 但挺阿扁

    可以不愛台灣 也不挺阿扁

    有四種選擇

    學過排列組合都知道的

    要說支持台灣就是挺扁

    那未免也太以篇概全了事吧

    517是對馬政府發出的怒吼

    不是對阿扁的支持

    只有媒體視讀不明的人才會聽那些統沒亂講

    要有高度的辨識力ㄚ

    臺灣人加油

    台灣獨立

  • cleo19901104 at May 16, 2009 06:23 PM comment | prosecute
  • 你完全說對了

    但有一種組合
    你跟我都很愛台灣 ^^

  • Blog Owner at May 16, 2009 08:00 PM Reply
  • 10樓

    10樓

    他是不是大咖我是不曉得啦
    但策略的部分應該也不是他負責的吧
    不過我怎麼看
    都覺得他這篇是在罵黃X林而不是民眾耶
    不然明天來問問他好了

    至於四川大地震喔,其實我說過比曾更難聽的話
    只是沒寫出來而已
    朱學恆?不是翻譯魔戒的嗎?

  • squei at May 16, 2009 08:40 PM comment | prosecute
  • 對阿 他好像是翻譯魔戒的 很大咖 文章很kuso
    原來他是罵黃慶林ㄛ 那要寫出來才對
    好險我沒有罵他 我是挑戰 ^^

    說真的 那個便當怎麼這麼好吃
    周星馳的"黯然銷魂飯" 你懂嗎?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0:54 AM Reply
  • 11樓

    11樓

    馬可大 好文推至無限層.......
    一堆腦殘鬼以為dpp主張就是挺扁
    但是 dpp 還有其他人吧
    一堆台灣人沒加入dpp為什麼人挺dpp那堆kmt腦殘民們
    永遠想不透....
    我同意阿典大姐說的
    在還沒有可以大到反抗kmt的政黨成立前
    目前支持dpp

  • knight007496 at May 16, 2009 09:56 PM comment | prosecute
  • 靠 你也有頭套 ><
    我一定跟著民進黨
    不然我不會急著做高鐵上去夜宿

    加油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0:55 AM Reply
  • 12樓

    12樓

    你不是上去了喔~
    我是眼睛長頭頂上~
    好嗎~
    之前是太忙~
    不是故意不推~

  • st58901147 at May 16, 2009 10:37 PM comment | prosecute
  • 我有上去 還曬黑了

    那以前沒推的 趕快現在推一推吧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0:56 AM Reply
  • 13樓

    13樓

    對於版主說支持阿扁的都是45歲以上的高級外省人眼中的"低級台巴子"這點我不認同,因為我的確
    有很多朋友都是高知識份子,喝過洋墨水(如果這是他們高級外省人所謂的有知識之人)的青壯派,也
    就是25~35歲之間的阿扁支持者,我們當然知道貪汙不對,但我們看的是公平,是所謂認同台灣意識的
    部分,像你媽疼惜阿扁的心情,我們是有人說出我們一直認同且堅持的價值的心情支持阿扁的,我還是
    要說,"真正"的台灣人加油!

  • eluvmj at May 17, 2009 02:52 AM comment | prosecute
  • 14樓

    14樓

    很多事情不是二分法之分的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
    不就是都在對錯對錯的體驗之間
    阿扁事件...要分很多層面來看
    個人問題目前還尚未釐清
    但是司法羈押,卻是很清楚明白的告訴大家
    "政府就是要亂搞!法律就是我有闡訴權!你能拿我怎麼樣!!"
    這樣的問題,只是正好因為阿扁而被突顯罷了!
    (過去這個問題早就存在,只是大家沒看到...)
    但是,說真的,當看到問題出來還沒有辦法釐清與了解的人
    就只好列入腦殘範圍!

  • meme at May 18, 2009 10:15 AM comment
  • 15樓

    15樓

    嗯 ..小弟我在830有被他採訪過 回正題 我也挺阿扁 挺的是人權這部分 至於他有沒有貪污 資源都在車輪黨
    手上 要調查他 很快啊 為什麼可以搞這麼久 沒證據嗎 沒證據就還他清白 我們挺扁不怕被人說 我們只是支
    持公平正義

  • tw00081410 at May 18, 2009 04:37 PM comment | prosecute
  • 太棒了你 我從來也不會覺得挺扁或挺民進黨就是丟臉
    但挺扁要有限度 人權當然要挺的

    車輪黨只是在囚禁台灣人的心 惡狗玩不出好把戲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0:59 AM Reply
  • 16樓

    16樓

    昨天高雄場遊行
    還有攤販連署阿扁無罪釋放
    看的我翻白眼好頭暈
    貪污就關到死ㄚ
    什麼無罪釋放...瘋了嗎= =
    大推!

  • Greece1206 at May 18, 2009 06:32 PM comment | prosecute
  • 恩恩 我也大推 你在高雄ㄛ 很好
    我在台北心心相應 ^^

    還有人說要推倒看守所的圍牆
    就是我爸 他說五個月了
    他才是嘴砲 ><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1:01 AM Reply
  • 17樓

    17樓

    推15樓
    過人的見解與智慧可以見得
    林爸果然是傳說中的風雲人物

  • pendevil at May 18, 2009 11:38 PM comment | prosecute
  • 抱歉 聽阿切說 你有遊行
    我晚上12點才到凱道(搭高鐵)
    你沒有見到傳說中的我 也讓你遺憾了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1:02 AM Reply
  • 18樓

    18樓

    Sealed

  • Sealed at May 19, 2009 03:37 PM comment
  • Sealed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1:02 AM Reply
  • 19樓

    19樓

    Sealed

  • Sealed at May 19, 2009 03:38 PM comment
  • 20樓

    20樓

    挺扁與反扁一連串的混亂(對立)現象
    算是台灣民主社會的正常現象
    但這又幾乎已成深不見底的大泥淖。

    有心人藉由媒體力量炒作政治(商業)利益
    就是會有一群人配合角色且跟著隨之起舞。

    最終的關鍵是...
    有智慧遠見的領導者,應該將其劣勢轉為無比感動的優勢。
    舊文↓
    http://www.wretch.cc/blog/oxfordray/5433354

  • oxfordray at May 20, 2009 12:21 AM comment | prosecute
  • 關於阿扁 他這幾天向柯建銘說了一句話 我很贊同
    改天我在寫寫阿扁後面的路該如何走
    我也來看看你的好文 感謝分享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1:04 AM Reply
  • 21樓

    21樓

    看到你回應我
    我整個心情大開心
    想你....

  • Greece1206 at May 20, 2009 11:08 AM comment | prosecute
  • 你的大頭貼 護弱勢是毛巾還是圍巾
    真是太漂亮了

    兩天沒睡 補眠到現在 ^^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1:29 AM Reply
  • 22樓

    22樓

    毛巾!!
    在現場買的呢!!
    可惜買不到
    I LOVE TW的那種

  • Greece1206 at May 20, 2009 11:35 AM comment | prosecute
  • 台北很多阿 我本來要買個五條 給家人
    但想想是白色的 比較容易髒

    你要幾條?團長來處理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2:06 PM Reply
  • 23樓

    23樓

    519於凱道的護扁挺扁
    誠如我們到餐廳吃飯 一群死小孩跑來跑去+叫囂
    我們都會os: 誰家的小孩那麼沒家教? 都沒在教嗎?
    這是給DPP的警訊!
    管好自己家的小孩.不然就不要帶他們出門謝世謝正..
    很多格友都說早料想到會有這樣的場面
    我不相信唯有DPP不知道
    加油吧!DPP..
    鬧場 只會害ㄚ扁...
    還鬧自家的場 情何以堪

  • fishheadyea at May 20, 2009 11:59 AM comment | prosecute
  • 那種場面一定會有
    我在凱道也有看到
    很想跟他們說 要救阿扁 不是喊一喊就可以救的
    體制內 司法聲援 體制外 司法院或法務部抗爭或看守所靜坐

    我那晚很想跟他們說這些道理
    但我怕他們會嗆我
    嗆我之後 我會開幹
    因為最近我歸覽趴火 不是因為政治
    是生活與家庭瑣事
    那些人也稱不上是流氓 頂多只是嘴砲
    但也不要忘了 挺扁的行列 或許也有被國民黨滲透的可能了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2:12 PM Reply
  • 24樓

    24樓

    一條就好了!!
    謝團長大恩!!

  • Greece1206 at May 20, 2009 12:12 PM comment | prosecute
  • 恩 還真不貪心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2:13 PM Reply
  • 25樓

    25樓

    對了
    我想詢問新文化工作隊的工作內容
    ^^

  • Greece1206 at May 20, 2009 12:13 PM comment | prosecute
  • 還記得柚子生日的小毛嗎?(陳瑩)
    他是工作團隊 你問他一下 會比較清楚
    http://www.wretch.cc/blog/xcindy
    就說馬可型男介紹 會有"意想不到"喔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2:18 PM Reply
  • 26樓

    26樓

    http://www.wretch.cc/blog/newculture
    新文化工作隊

  • fishheadyea at May 20, 2009 12:15 PM comment | prosecute
  • 感謝 問小毛應該會更清楚 ^^
    你跟我應該只能捐錢 ^^(老灰阿)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2:20 PM Reply
  • 差不多了 轉眼又要40 唉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06:00 PM Reply
  • 28樓

    28樓

    大"推........推........+ 再推............n次方"

    馬克大
    你所寫的我都懂
    你阿母跟大舅的經驗, 我家人都有過!

    我已超過45歲
    我不是一高二低的台巴子, 但"我挺扁!"
    我更挺台灣被支那人破壞怠盡的微不足道的人權與人道!!

  • S06300219 at May 20, 2009 04:59 PM comment | prosecute
  • 連n次方都出來 真是厲害
    你看來就像35歲阿

    說的好 現在不出聲
    日後就換我們這些部落客了
    這不是不可能 千萬不要開玩笑
    尤其會先從感性組的下手 就是你啦 呵呵呵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06:02 PM Reply
  • 29樓

    29樓

    別忘了你跟老米的斷背山
    讓"馬的"更有興趣^^(呵)

    台灣人
    如果再惦惦不出聲, 告後來就宅影S!


    倫家都說我像25歲啦~~

  • S06300219 at May 20, 2009 06:36 PM comment | prosecute
  • 要打2 打成3啦 唉 老了眼力不好
    斷背山阿 那個是微風的ㄤ 呵呵

    若是"螞蝗"要桶我 我會考慮犧牲的 ><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08:37 PM Reply
  • 30樓

    30樓

    什摩叫做部落格大咖啊????我鄉下人不懂啦
    不過我會推你去對付他

  • hsun9868 at May 20, 2009 09:51 PM comment | prosecute
  • 後來經由朋友說明
    他是自由時報的記者 ^^

  • Blog Owner at May 20, 2009 10:07 PM Reply
1 2 Next
Post A Comment









Yes No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