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Free Sign Up
December 17, 2005

要當神,就別下凡來



林義雄手往外一指說「我沒有請你來,你不能來,你現在回家」。

林義雄眼見民進黨亂象不斷,終於跳出來糾察一下。
前一日,他發出的記者會通知是~~
採訪民主進步黨的記者朋友們,
大家好!
我將於12月16日(星期五)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1巷4號1樓發表「敬致民主進步黨黨員同志」的公開信(主要內容為三合一選舉失利後,本黨應如何檢討,以及即將面臨的黨主席選舉相關問題。)於12月19日同一時間、地點,發表「致陳總統的公開信」(主要內容為陳總統如有意改組內閣時,如何處理較為妥善之建議,以及總統府內高層官員不宜參選新的黨主席的部分理由。)如記者朋友們能接受我下列請求,則歡迎前來見面。
1. 僅發表公開信,不做任何其他問題的回答。
2. 請來訪文字記者務必將公開信全文照登(約一千五百字),故請事先與貴主管商議,如不願刊登全文,則請不必前來,以免浪費你的寶貴時間,並避免被我請出場的難堪場面。

2000年之後,我已淡出政壇,極不願在電視或報紙出現。偶而不得已出現在媒體面前,所作言行大多會被誤會曲解、故意扭曲,甚至製造假事實,使我屢受友人誤會,有時候逼使我不得已出面訂正,甚至控告媒體,這種情形根本非我所願,也確使我不勝其煩,更影響了我目前致力的文教事業,所以此次見面不得已作以上請求,敬請諒解並配合,謝謝!

平安!


林義雄
2005.12.15

我接到這則新聞通知,長官也出乎意表貼心的交代:我們不會登,所以你不必勉強,如果不能進去,就走吧。
(我心想,那我說是張大魯台會全文照登,可以進場吧)
當林出現時,我只有一個感覺~~孤傲。在政治或人生這條路上。



坐定後,他先為遲到向滿場的記者致歉,並說了個不好笑的笑話。



開始點名!!!!
從台日,自由、中時、聯合....,這幾家報紙的文字記者沒來,只有攝影。
台日攝影說,全文照登! 好,留下。
中時的攝影說,無法承諾。
林義雄手指往外「我沒有請你來,請你回家」。攝影沒動,林義雄顯出更強烈的的決心!



在情感上,我同意林對媒體的制裁。沒錯,他說的對,很多媒體都會斷章取義,甚至曲解原意。
但在理智上,我不同意。
因為他羞辱了記者。記者無法左右報紙的編輯走向,何苦刁難? 有本事,下回的記者會,你只邀請總編輯或社長、發行人嘛!

中時攝影的離場,透過新聞的LIVE放送,那真是對記者最大的羞辱。
這場荒謬到極點的記者會,此時達到最高潮。
我那時心中突的浮現一個念頭~~~林義雄該去當新聞局長的。



如果,你真的只是要給民進黨員的一封信,大可以透過民進黨內部的黨員名單,直接郵寄或e-mail,何必利用記者又羞辱記者?

半小時的記者會,林義雄花了十分之九的時間數落媒體。
在離開前,再度撂下話~~下次的記者會,也是照今天模式辦理!不登全文,就請別來了。
說完,大步離去。



謝謝小年提供了本圖文的標題!

對了,我拍了林義雄,所以也全文照登一下,夠意思吧!

敬致民主進步黨全黨同志

 民進黨在這次選舉遭遇前所未有挫敗。人生中,挫敗是常事。每一個組織,或是民族的發展,也不可能都永遠成功順利。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軟弱和錯誤,有沒有能力做深刻的反省和檢討。如果我們有這樣的能力和勇氣,那麼每一次失敗都是未來的成功的契機。

檢討是一項公共的政治行動,為了對社會有所交代。反省則是一項私人性的自省行為,在辜負黨員和人民的重託後之後,回憶自己原始的從政目的,同時審閱自己的表現。反省和檢討必須以探照燈式的強光,深入自己內心,檢視自己最不樂意看到的陰暗處。


首先,檢討必須由上而下;先由擔任重要職務的同志開始,然後才擴及各級幹部。總統、副總統、歷任行政院長、歷任黨主席,都應對自己的施政及言行深切反省,並提出檢討報告。


檢討報告提出後,本黨應聘請受敬重的社會人士組成小組,就各報告予以評論。評論結果交中常會,中常會隨即召開檢討會議,要求各報告人及評論人列席,讓報告者及評論者互相質疑、解釋。中常會根據雙方意見,作成本黨之總檢討報告,公諸社會。


檢討結果如發現確有重大錯誤及缺失,從政黨員應懇切向本黨黨員及社會大眾道歉。


至於民進黨應如何面對緊接而來的黨主席選舉?首先,我認為,曾經擔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或黨主席的人,都不適合擔任新的黨主席。如上述一人出來競選黨主席,我將懇切勸阻。若勸阻無效,我會將我的勸說理由公諸社會。


其次,為了使黨主席能專心致力於黨務,以及2008年總統選舉的選舉事務,我認為:


一、擔任黨主席的人,不應擔任2006年北、高市長選舉的候選人,也不應競選2008年總統和副總統。


二、本屆黨主席之任期應至2008年總統就職之日為止。黨主席除非被罷免或病危,中途不得因任何理由離職,但上述我認為不適合擔任新主席的人不在此限。舉例來說,如2006年北、高市長選舉本黨失利,依慣例黨主席應辭職。故新任主席如為總統、副總統、歷任行政院長、歷任黨主席或有意競選北、高市長或總統、副總統的人,在北、高市長選舉失利時,都應依慣例辭職,中常會更不應再演慰留的鬧劇。其實我們可以認定,這種人只是在謀權奪位,不可能有使本黨起死回生的使命感。只有下定決心,專注黨務、鼓舞士氣,決心在2008年輔選本黨總統候選人當選的主席,才有可能使本黨在2008年重獲生機。這樣的主席,自不應因任期中本黨偶有挫折任令其辭職,而應鼓勵其忍辱負重,並全黨一心協助他完成使命。


為重建本黨清廉形象及同志互信互愛的精神,黨主席候選人應書立以下的承諾。如有違反,中常會應即予警告,情節嚴重者,撤銷其候選人資格。


1
、黨中央只將候選人之政見刊登至本黨網站,並分發全體黨員。不舉辦其他競選活動(如政見發表會、電視辯論會等)。

2
、候選人不插旗幟、不用宣傳車、不舉辦室外集會、不做任何形式的競選廣告。

3
、候選人及助選員不論在公開談話或做私下拜訪的時候,均不得對其他候選人做人身攻擊。


自從2000年黨主席任滿後,我就計畫適時退出本黨,致力於文教事業。可是一方面由於難以割捨同志之情,另一方面本黨主持新政府也未見順利,所以遲疑至今。今天全黨同志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艱難處境,士氣也是空前未有的消沉。希望我出自肺腑的建議對同志多少能有些激勵,也敬祈全體同志念我一片赤誠,仔細審閱並指教。如果本次黨主席選舉的過程和結果不符合社會期待,本黨2008年的總統候選人又不孚社會眾望,那麼本黨對台灣人民或許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屆時我們或許只能接受本黨土崩瓦解的命運。

 區區赤誠,望祈明鑒。

 敬祝

 大家平安

 林義雄敬

  2005.12.16



大家一定看不清楚,是的,我是故意的。


 

0推薦此文章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179
Personal Category: 政治 Topic: 未分類
[Trackback URL]

Reply
1 2 3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我看了這個新聞,有注意到特別指了哪家媒體不能全刊。

    一個是我喜愛的報台。

    一個是我敬愛的長者!

    有不對頭的時候,我也很難過。

  • at December 16, 2005 11:10 PM comment
  • 2樓

    2樓頸推

    看到這則新聞時
    也愣了一下
    不過, 我覺得他繼續過他的閒雲野鶴的生活比較好
    雖然我很討厭媒體, 但是看到媒體修理
    心中也是挺五味雜陳

  • greenblur at December 16, 2005 11:18 PM comment | Homepage
  • 3樓

    3樓坐沙發

    我才剛從電腦裡看到這則新聞

    沒想到你竟在場

    那滋味一定很不好受...

    說實在的,就算他是個令人尊重的長老級人物

    也不該如此~~~

    記者不過是混口飯吃

    真正有決定權的還是上面的頭頭啊!

  • Jenny at December 16, 2005 11:41 PM comment | Homepage
  • 4樓

    福樓

    如果真如所言,「2000年之後,我已淡出政壇,極不願在電視或報紙出現」,那幹
    嘛發出採訪通知????

    可笑到了極點!!!!

    再說一次,「要當神,就別下凡來!!!!」

  • Jiang at December 16, 2005 11:57 PM comment | Homepage
  • 5樓

    專業的5樓

    以上為姜小年之發言!!!!

  • 姜小年 at December 16, 2005 11:57 PM comment | Homepage
  • 6樓

    6樓


    不懂尊重別人的媒體....,對當事人的報導有關文字的轉述,

    往往斷章取義加以扭曲或加油添醋無中生有...有易誤導,

    損人利己是台灣媒體的一貫作為;

    或意識形態的對立造成媒體主觀性的主導讀者的判斷力

    也是台灣媒體的特質,"敬人者人恆敬之".....

    這就是目前"台灣人"所缺欠的特質。

    林義雄不是高傲....,他背負著台灣人的原罪.....

    所呈現的是台灣人被受難琢磨所僅存的卑微抗拒的精神,

    連這一點都要被媒體抹殺....."台灣人的尊嚴"情何以堪...,

    有人在一夕之間把台灣人的"台灣夢"粉碎得蕩然無存....,

    林義雄的強勢呼籲:只是要喚醒那些沉迷於玩弄權勢的政客們.... ,

    必須向台灣選民道歉,傾聽台灣人的聲音,別再玩權謀了,

    停止台灣迂腐化走向滅亡之途。

  • 石頭ㄚm at December 17, 2005 12:10 AM comment
  • 7樓

    7樓

    民主社會裡,不應該再造神的

    林義雄值得尊敬,但是以當一個公民來說
    阿扁跟他跟我跟馬英九,都是一樣的公民而已

    一個公民,所能做的,都只是自己的選擇
    記者覺得自己被污辱,那有多少人播記者污辱?
    都是報社編輯、主管的問題?

    阿扁出狀況,整個民進黨也是一起承擔
    媒體出狀況,當然也是要記者與主管一起承擔的
    沒有人是無罪的,沒有人是無辜的

  • bobchen7 at December 17, 2005 12:11 AM comment | prosecute
  • 8樓

    8樓

    恐怖...

  • 鄉巴佬 at December 17, 2005 12:17 AM comment
  • 9樓

    9樓

    【神】為什麼會下凡來呢???
    是不是因為【凡人】有求於【神】呢???
    我們是否應該反思一下
    要當人;就該規規矩矩;老老實實承受人間疾苦
    別沒事就去麻煩天上的眾神........

    有一天
    我小人物收到一張喜帖
    上面寫著:不收紅包;但請盛裝入席
    喜宴當天
    小人物卻穿著運動短褲;帶著大紅包去參加囍宴

    在門口
    主人說:「我沒有請你來,請你回家」
    小人物說:「我是帶著大紅包來賀喜的;為什麼不能參加呢???」

    小人物想不透
    為什麼誠心誠意來祝福的我;要被羞辱刁難呢???

  • 小人物 at December 17, 2005 12:25 AM comment | email
  • 10樓

    10樓

    .....

  • at December 17, 2005 12:48 AM comment
  • 11樓

    11樓

    大魯粥 秀秀喔
    本來一顆老鼠屎就足以壞了一鍋粥
    以最近常當老鼠的醫界來說好了 雖然老鼠屎只是少數 整個醫界都被罵得不成人樣
    何況只有幾顆粥的一鍋老鼠屎??

  • genome at December 17, 2005 12:52 AM comment
  • 12樓

    12樓

    ㄟ..林義雄不是在邀請通知理已經寫得很明白了,
    不願全文照登就不用來,免得難堪.
    那又要來,又搞的難堪,是誰的問題呢?不該是林義雄吧...

  • cc at December 17, 2005 01:07 AM comment
  • 13樓

    13樓

    很高興大家都能提好的論點。

    我再補充一下~~石頭Ym說的對,很多記者都是斷章取義,而且爛貨一堆。但林義雄

    不該一竿子打翻一整船。這麼說吧,自由時報的員工全是挺綠的嗎? 不。聯合報內

    的員工都是泛藍的嗎? 當然不是。

    林義雄曾被那一位記者斷章過,你就往後都拒絕該記者的採訪,你被那一個媒體扭

    曲過,你就事先說明我不接受該媒體任何的採訪。

    回到原點,林義雄發表的是「給民進黨員的一封信」,何必開記者會? 透過黨部去

    做吧。下星期他還要「給陳水扁的一封信」,直接寄到總統府吧,或碰頭面交。何

    必透過媒體放話。

    「媒體出狀況,當然也是要記者與主管一起承擔的,沒有人是無罪的,沒有人是無

    辜的」

    這句話,我不能同意。如果我的哥哥是殺人犯,我也該為他的殺人負責嗎?

    而且,我沒有要求神仙下凡。

    再說一下,國民黨夠討人厭吧,我可以數出上百位爛政客。但當錢復院長說出支持

    軍購的談話時,您就不能否認,國民黨的原罪不該由每一位黨員來背負,千萬別錯

    殺一百啊!

    提到錢院長,大家記得再去投票啊。哈哈!




  • 大魯 at December 17, 2005 01:19 AM comment
  • 14樓

    14樓

    再補充一下,就算在新聞自律甚高的美國,也沒有一家媒體會事先承諾「全文照

    登」的,就算布希的演講,也不會全文照登的。

    新聞??記者不去現場,怎知有沒有新聞性,或值得報導呢?

  • 大魯 at December 17, 2005 01:24 AM comment
  • 15樓

    15樓

    發出的是媒體採訪通知,又要求全文照登????自己開一家報社或是電視台比較快..

    神,不是我封給他的,因為我從頭到尾都不是他的追隨者....但被總統稱為「該黨

    永遠的精神領袖」,不是被神格化是什麼????

    現在還有那些新聞媒體會「全文照登」新聞稿的????我想只有在海峽的對岸才會發

    生這種事吧....

    你認為那樣是民主、是自由的嗎????如果不是,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來採訪的媒體

    「全文照登」你的「文告」呢????

  • 姜小年 at December 17, 2005 01:37 AM comment | Homepage
  • 16樓

    16樓

    說說小弟十幾年以前幫忙過的基金會好了
    該基金會開疾病防治的相關演講會 多多少少都會有記者到場
    可是報導出來以後(多半是平面媒體) 往往都有斷章取義的情形
    被傳遞出來的是有錯誤的醫療訊息
    結果 基金會有接不完的詢問電話 在基金會的醫生得應付層出不窮的額外病人
    這樣怎麼辦?

    好吧 大老闆決定發新聞稿 麻煩各位照抄
    可是 偏偏有的媒體/記者有得抄還會抄錯 斷章取義的情形也還是有

    最後 大老闆自己寫稿 投稿 這樣總可以吧?
    NO!! 因為不見得都能見得了報!

    說說平面媒體好了 不是都有讀者意見區嗎?
    那麼不爽林義雄的做法 就把它刊到讀者意見區當一般讀者處理嘛
    (問題是林義雄怎麼沒想到? 還是說這還是有問題?)

    換個角度想 被採訪者和媒體之間有任何形式的契約存在嗎?
    有些訪問是約定被訪者或特定人士死了以後才可以公開
    有的是約定要被訪者審稿過才能刊出
    如果這些都可以 那位什麼不能約定全文刊出呢?

  • genome at December 17, 2005 02:12 AM comment
  • 17樓

    17樓

    或許是身為記者的立場不同吧!

    我倒不覺得他過份

    呵呵~~(苦笑)

  • ㄚ嫻 at December 17, 2005 02:24 AM comment
  • 18樓

    18樓

    忽然想到一個有趣的情形 可以類比過來

    病人常常會問醫生: 我有沒有救?
    然後醫生就會搬出某某教科書 某某研究的結果告訴你: 你有20%的機會會活
    可是病人只是卑微的想要知道自己會活 還是 會死
    死了80% 只活了20%的"一個人"算是什麼鳥答案??

    林義雄也是 卑微的想知道諸媒體準備怎樣拿他的公開信來剪刀醬糊 斷章取義一番
    如果你沒有辦法不斷章取義 那就請全文照登 不然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如果他沒有被媒體暗算過 哪需要這樣小人之心?
    偏偏台灣的媒體給一般老百姓如我的確是有這樣的印象

    大魯舉"就算在新聞自律甚高的美國,也沒有一家媒體會事先承諾「全文照登」
    的"這個例子來說明台灣本身 這個舉例能否適用台灣本身可能就有問題
    請問: 台灣的媒體算是"新聞自律甚高"嗎??
    (依照美國的標準 又 我不是媒體人 不用假設我預設立場)

    批ㄟ司: 大魯 小年和諸位未現身的媒體工作粥請不要生氣 不針對個人

  • genome at December 17, 2005 02:25 AM comment
  • 19樓

    19樓

    某些媒體工作者的惡行惡狀 小年 大魯以前也爆過料了
    比如說 拿禮物比寫出來的稿還要值錢的的 或是濫用無冕王的記者證的

    小弟以前見過聽聞過的至少有:
    便當不夠豐富的記者會就沒幾隻貓會來
    不幫他的親戚五十 朋友六十關說病房找床位的 你的投稿永遠別想見報

  • genome at December 17, 2005 02:31 AM comment
  • 20樓

    20樓

    由於大魯的全文刊的很故意

    所以到蕃薯藤好好地讀了全文數回 林先生寫得很認真

    也點出了目前DPP陷入權力競逐爭奪下的荒腔走板醜陋失態的基本原由

    「反省和檢討必須以探照燈式的強光,深入自己內心,

    檢視自己最不樂意看到的陰暗處。」

    若是這次部分媒體能試著做一次忠於筆者與當事人的報導

    讓願意去瞭解林先生的看法的人 從讀他的文字理解與這場顯得突兀的舉措

    反思這個社會已經失去了什麼 也是算是一件功德吧

    誠摯地希望來此分享大魯兄及小年兄的關於做一個人理智層面的看法的人

    能撥點時間真的讀讀林先生的文字

    回到情感面 : 林義雄先生您這一次很人性的表現 我爽到了 (Oh Yeh~)

  • felix at December 17, 2005 03:13 AM comment
  • 21樓

    21樓

    林義雄從來沒有自封為神

    民進黨內也沒有人封他為神

    倒是媒體封他為神

    然後以神之名號來打擊他

    要是林義雄是神的話 他是苦難之神

    所代表的是在專制時代 所受到的折磨與迫害

    人的良知 可因意識形態的不同 或 既得利益的維護

    而有很大的差別 個人如此 記者如此 媒體如此

    政客如此

    "要是神 就別下凡來" 這是多麼偏激的一句話

    這句話 還出自於一家媒體記者

    一葉知秋 50多年來至今 媒體還是充滿了偏見 愚民

    其實 最被神化的是蔣介石與毛澤東 要是他們沒下凡來

    就不會有蔣毛內戰 中國當時也不會犧牲這麼多老百姓

    循著歷史的良知 作為後代的殷鑑 媒體人物的發言也

    應謹慎吧









  • We -not God at December 17, 2005 03:18 AM comment
  • 22樓

    22樓

    我有興趣知道自由時報不到場的理由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 謝謝.

  • 南方還是南方 at December 17, 2005 05:29 AM comment
  • 23樓

    23樓

    We -not God 說得很好…「神」到底是誰封給林義雄的?

    大魯台長,講白一點,今天你的工作如果不是做這行的,
    你會有這種反應嗎?

    一個人的哥哥若是殺人犯,只要這個人不是幫兇,當然無罪!
    但今天媒體中的主管、記者是一起共事的,我相信其中自有
    清流(也許就是大魯台長),但清流要如何能跟惡質媒體
    和主管劃清界線?不容易吧…

    當人民說,媒體是亂源的時候,一竿子打翻了一條船,但這
    船上的清流本來就快絕種了。我了解你們心中的委屈,但問
    題不在指責媒體的人民,而是你們的主管啊…

    大魯台長,請冷靜下來,林義雄發出的記者會通知,難道
    還不夠清楚嗎?今天的重點是「公開信」的內容,為了台灣
    ,心胸可以更開闊一點…

    林義雄今天的表現只有四個字,大快人心…

  • 房子蓋在海上 at December 17, 2005 05:37 AM comment
  • 24樓

    24樓

    我是說連美國那種自律高的新聞界都不至於會答應「全文照登」,何況台灣?

    我應該更清楚的指出,林義雄在這場記者會中是雙重標準的。

    在圖片中可見,媒體數十家。結果他只點名了中時聯合自由蘋果台日台視中視華視

    民視三立和tvbs。

    結果? 他並沒有趕走任何一家電子媒體!!!他還說多討厭電視機啊(應該是指電視攝

    影機)

    忘了說,沒有一家電視台當場承諾原文照登的。

    不不不,林的信,不是給全台灣人民的一封信,是給民進黨員。下次他只寫給陳水

    扁一人。給陳水扁的信,卻開記者會公開,說穿了,也像是政客在作秀。

    我很多朋友可以證明,前些日子我常說,目前唯有林才能在2008打敗馬英九,但昨

    天我在現場親眼目睹這位虔誠的基督徒,並沒有寬容的對待攝影記者,我失望,也

    感同身受那種被趕出去的羞辱。

  • 大魯 at December 17, 2005 08:04 AM comment
  • 25樓

    25樓

    看到義雄仙教訓霉體,一個字---爽!!

    如果我知道這是一個爛霉體,我還會在裡面「混飯吃」?

    明知統媒爛到爆,但是還願意在裡面當「不爛的那一個」?

    還真是讓人佩服。

    我無法選擇哪些人可以當我的兄弟姊妹,但是職業應該是可以選擇吧?

    霉體不自重,就不要奢談什麼碗糕新聞自由的。╯﹏╰

  • 小明 at December 17, 2005 09:03 AM comment | Homepage
  • 26樓

    26樓

    說的好! 不自重 就不要奢談什麼碗糕新聞自由

  • afu at December 17, 2005 09:34 AM comment | email
  • 27樓

    27樓

    林先生有權利定下自己接受採訪的規矩,雖然這些
    規矩有點奇怪.

    個人覺得用手指著門請人離開並不是很有禮貌的做法.

  • bwPingu at December 17, 2005 10:46 AM comment | email Homepage | prosecute
  • 28樓

    28樓

    我同意We-not God的說法

    我們都不是神 不要把人神化

    尤其是對一個曾經遭受政治迫害的長者…

    這樣的稱號跟指責都太殘忍

    我當然也能理解記者所受的屈辱跟憤怒…

    只能說立場不同 沒有對錯

    錯的只是 雙方都忘了對人最基本的"尊重"

    沒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跟角度看待事情

  • Bonnie at December 17, 2005 11:14 AM comment | email
  • 29樓

    29樓

    人必自侮 而後人侮之

    50多年來 媒體何曾自律自省過

    大魯台長 小年大記者 :

    就借這次受辱的經驗

    也好好呼籲你們的媒體作深切的反省

    但你們能嗎? 你們敢嗎?

    假如你們認為你們昨天受的侮辱大過於

    這50多年來台灣人民所受到的侮辱

    那就繼續揮舞你"正義"的筆桿

    為自身的尊嚴 作最大的辯護

    "假如你們受到的侮辱大過於台灣人民

    受到的侮辱"

    但我知道正義並不屬於弱者



  • We -not God at December 17, 2005 11:44 AM comment
  • 30樓

    30樓

    大魯兄與小年兄,請息怒。
    兩位正是新聞從業人員,才會對林義雄昨天的舉動如此憤慨吧
    老實說,看再我們一般觀眾眼裡真是大快人心啊!
    林義雄並無擔任黨職,他若寫了一封語重心長的信致全體民進
    黨員,數十萬名黨員分布在全台各地,若不開記者會要用什麼
    方法?重點是,他是林義雄;如果是蔡啟芳要求全文照登,媒
    體依舊只會把他當成小丑,甚至不鳥這個新聞。
    跟美國比較我不苟同,台灣新聞媒體自律的形象就是太差,才
    會發生昨天的事情;媒體記者有採訪新聞的自由,但消息來源
    也有權力不讓你採訪,真的不爽,以後就故意遺漏林義雄的新
    聞吧,反正他只是個過氣的政治人物。
    我認為林義雄達到了他的目的,昨天除了他稍微高傲無禮的新
    聞外,新聞稿的內容大多能不被加油添醋完整傳達;如果林用
    雄昨天沒有用這麼強烈的手段,各家媒體的習慣會從他的聲明
    稿逐字揣摩猜測其意,別有用心者會說林義雄在指責阿扁或民
    進黨四大天王的誰誰誰...等,結果又變口水風波,這陣子的
    新聞已經夠多了。林義雄從沒以民進黨的神或救世主自居,跟
    國親兩黨那種造神或崇拜偶像的熱潮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 偽造王㊣ at December 17, 2005 11:50 AM comment | Homepage
1 2 3 Next
Post A Comment









Yes No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 Prevent the annoy garbage messages )
( What if you cannot see the numbers? )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