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Free Sign Up
November 26, 2009

暮光之城是男性悲劇

我的興趣嗜好,多半跟死人有關。因為古典音樂多半是死人做的曲以及死人的演奏,加上又不愛看電視;之前的文章還提過,跟明星出去唱歌都還認不出人家。後來深深覺得這樣不行,好歹要搞清楚現在究竟是什麼時代,開始努力的看當紅的連續劇跟電影。

就是因為這樣,才看了電影暮光之城第一集。我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做男人真是超可憐的,因為誰都知道這種故事是寫給女人看的,所以電影裡的男性,就是女人理想中的樣子。那是什麼樣子呢?

就是專情、認真、萬能。

問題是,幾個男人做得到?

要男人在認識一個女生「幾天」之內就要專情又深情,要這個男人其他事都不做,把這個女人作為第一優先,還得保護、滿足這個女人的期望。這些要求會不會太恐怖一點啊…

這讓我想到一個朋友講過的事情。我朋友之前的一位男同事是公司的超級業務員,光是獎金、佣金就已經賺到幾千萬,但是我朋友的同事居然還虧空公司的公款。問題是,這個男生並不是個壞人,他是一個相當照顧後輩的優秀人才。

另外一個案例發生在我身邊,一個較少見面的男性朋友,因為貪污幾百萬被抓。問題是,我知道他家裡環境很好,是那種拿個幾百萬出來買東西,根本是小事一樁的那種家庭。

在這兩件事中,主角都沒有缺錢、負債,甚至還是相當有錢的人。因為我認識其中一個,所以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這些人會做出這些事。

因為他們怕不夠有錢、不夠成功,不能滿足社會(其實多半是女人)對他們的期望。

因為女人會暗地裡希望最好的男人,就是萬能的男人(就像愛德華一樣)。問題是,男人也不過是凡人,但有錢就可以接近萬能。愈有錢,愈萬能。所以有幾百萬不夠,還要幾千萬;有幾千萬不夠,還要上億。

而且,愈是見多識廣、愈是賺錢能力強的男人,這種恐懼愈深。因為他們經歷過或是看過,有錢與沒錢的男人在女人圈裡受到的待遇差別有多大。

因為專情還可以靠自己控制,但「萬能」程度就只能依賴錢的多寡來決定。

暮光之城這種電影受到極大歡迎,不就證明了女性的價值觀嗎?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真實世界中的愛德華,才會開玩笑叫女影迷脫衣服,因為他不相信會有女人會為了虛幻的萬能男人寬衣解帶。不過很可惜,派汀森先生的想法,是大錯特錯啊…

1推薦此文章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2345
Personal Category: 單身這件事 Topic: feeling / personal / murmur
Previous in This Category: 有關暮光之城   Next in This Category: 兔子別吃窩邊草
[Trackback URL]

Reply
1 2 3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人都是用擁有什麼、得到什麼來論定一個人的價
    值,卻從不用一個人拒絕什麼、捨棄什麼、犧牲
    什麼來看待這個人的價值!

    等到真的遇到了後者大家就說此人沽名釣譽、假
    清高、假道學....好安慰一下自己內心的貧窮:
    窮的只剩下錢!窮的只想要錢!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6, 2009 01:43 AM comment
  • 2樓

    2樓頸推

    換一個角度看:暮光之城或許是男性福音,女性
    悲劇!

    因為這種暮光現象讓極少數不隨波逐流的優秀女
    性被凸顯出來,讓男人可以更清楚容易的辨識出
    一般女性的問題。而女人沈浸在這種假象中無法
    自拔,只會不斷的期待永遠也不會出現的超完美
    白馬王子,等到的卻是欺騙利用的黑馬王子!

    這對好男人來說要找好女人更容易,對壞男人要
    騙笨女人也更容易,所以是男性福音!而女人被
    不斷洗腦然後不斷的受騙上當,所以是女性悲
    劇!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6, 2009 03:39 AM comment
  • 3樓

    3樓坐沙發

    按照小倩的說法,若非女性深切的期待[萬能](=有錢)
    的男性,否則您哪來這麼多成功的男性來當做您此番言
    論的例證背書呢?

    再按您的說法推演下去的話,女人不正是男人進步成功
    背後的力量,不是嗎?

    倘若沒有了夢想,沒有了瘋狂…
    (飛機、電腦對古代人而言可是很瘋狂的夢想)

    古代人都活不下去了,哪來現代人聽古典樂呢? :)

  • O.I.C. at November 26, 2009 08:56 AM comment
  • 4樓

    福樓

    是的, 男人終其一生都是在爭取女人的肯定, 小時是媽媽或心儀的女老
    師, 大了是美女的肯定, 男人賺錢大部份都不是自己享受, 愛上那種挑
    剔貪財的女人, 是男人的最大惡夢, 倩說得對, 男人愈成熟就愈覺得女
    人只愛男人的錢財, 因此也會努力賺錢, 但同時也不會對一個女人投入太
    多感情, 因為他知道很少女人會與他共患難,

  • 西門 at November 26, 2009 11:26 AM comment | email
  • 5樓

    專業的5樓

    與其等別人有錢來當超人救你,還不如自己有錢去做有興趣(樂趣?)的
    事。我期待的是他能照顧自已、能體貼並試著去了解別人想法的異性。

  • Kate at November 26, 2009 11:29 AM comment | email
  • 6樓

    6樓

    做夢還是很美好的,能做夢還是很幸福的,只是醒不醒得來的問
    題而已。

    不過,就如同4樓的西門所言,反之,對女人來說,愈成熟就愈
    懂得要幫自己存錢,因為她也知道男人不會跟她共患難。

    大家都在玩這種遊戲!難道不能單純的把一切簡化嗎?!

  • RealLydia at November 26, 2009 12:00 PM comment | Homepage
  • 7樓

    7樓

    Kate:

    我覺得不少女生的狀況是,
    「表面上」表現一付
    「我也會賺錢,不用靠男人」的態度,
    但「實際的態度上」還是希望男人是「可以依靠」的。

    什麼叫做可以依靠呢?
    說穿了,就是希望男人無所不能。
    (許多女人未必期待男人一定要有錢,
    但在男人的理解中,
    那種萬能只能用錢打造。)

    另外,我是男人講的很對,
    非常多男人認為,喜愛虛幻英雄的女人不太適合交往,
    因為沒有人能忍受跟一個根本不存在的男人相比啊...
    (換做女人也一樣的...)

  • 小倩 at November 26, 2009 12:45 PM comment
  • 8樓

    8樓

    我希望你說的不是超人跟女超人之類的對象(笑),因為那還要幫忙準備緊
    身衣備用。
    對異性的期待不就是要能照顧先好自己?
    不得不說,錢在人身自由度上佔很重要的因素,經濟獨立是我認為幸福必
    要的先決條件!不管男人女人,在名為照顧的圈養中,會失去活力跟色
    彩。偏題了,白馬王子就留給能配的上的白雪公主好了,我還是去當我的
    一般人就好,真的被貴公子看上了,我還擔心端的起端不起那個飯碗,還
    要擔心自已是不是被騙了,是不是能在那樣的圈子生活的快樂,何必自已
    煩惱呢,哈~ 喝7-11咖啡比較適合我。

  • Kate at November 26, 2009 01:17 PM comment | email
  • 9樓

    9樓

    同意RealLydia
    當男女都越來越相信銀行存款甚於對方
    沉溺在愛情文藝片和愛情動作片
    就取代了和異性真實的相處與互動

    現代人到底是怎麼了
    為何那麼迫切地需要被取悅

  • foxy at November 26, 2009 01:25 PM comment
  • 10樓

    10樓

    O.I.C.:
    女人的確是男人進步的動力,
    但不合理的期望,只會讓男人卻步不是嗎。

  • 小倩 at November 26, 2009 02:31 PM comment
  • 11樓

    11樓

    小倩您說的對,不合理的期望,的確會讓男人卻步…
    而性別互換後,反之亦然。

    如同KATE所言,無論男女「對異性的期待不就是要能
    先照顧好自己?」

    您所引用的例證,或許他們背後的確有著對他們充滿
    不合理期望的女性。然而,就像我們不能用「若我媽
    知道我有很多好吃的糖,我會變很開心,她也會為我
    快樂」的理由來進行偷竊。事跡敗壞後,偵訊的人員
    卻裁定:「孩子只是為了討母親的歡心,怎能怪他,
    要怪就怪母親。誰要母親期望她的孩子快樂。」

    您說,這樣的判定,適當嗎?尤其您例證中的人物都
    是早該為自身行為負責的成年男子了。

    照顧好自己首先該看清楚,自身的慾望是什麼?有多
    強烈?在不傷害到人我的前提下,勇敢坦承自己的對
    經濟、情感、自我實現種種人生需求。而非狡詐地在
    對別人造成傷害後,拱給某某來扛下自己所闖下的禍。
    我們都知道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每個成年人都該勇
    於為自己的行為、想法負責,並且勝敗自負。

    *********

    回應西門大所言: 男人終其一生都是在爭取女人的肯
    定, ...大了是美女的肯定... 愛上那種挑剔貪財的
    女人, 是男人的最大惡夢。

    那可否借問,為何非得獲得"美女"的肯定呢? :)
    是惡夢的話,是否該早點醒來?醒來了,您是選擇繼
    續咒罵夢中的挑剔貪財的美女,還是實際的去尋找可
    以共患難的伴侶呢?而一般成功的男性又是如何對待
    糟糠之妻呢?

    您說男人愛看美女,獲得美女的肯定。這美女豈不等
    同女性手中的羅曼史和暮光之城裡的愛德華嗎?(而在
    愛德華面前寬衣解帶,其實近似男性世界的火山孝子
    行徑)

    否則美女跟醜女有何不同?美女正是臉蛋身材風光明
    媚,才讓男人願意想入非非不是嗎?

    因此有什麼好苛責或者過份自省的呢?接受兩性在現實
    中的不完美,尊重兩性都有其各自的幻想空間。我想會
    比彼此互相漫罵,互不信任好的多。您以為如何?

  • O.I.C. at November 26, 2009 06:00 PM comment
  • 12樓

    12樓

    同意 O.I.C 說的 XD

  • lamer at November 26, 2009 06:49 PM comment
  • 13樓

    13樓

    O.I.C.:

    你說的沒錯喔,
    所以抱有不合理期望的人(不管男女),
    要不是交不到異性朋友,
    就是也碰到類似價值觀的人啊...

    所以只重女人外表的男人通常會碰到拜金女,
    要求男人符合理想的女人,就會成為被詐財的女主角。

    物以類聚,是不變的真理,

  • 小倩 at November 26, 2009 06:54 PM comment
  • 14樓

    14樓

    你們各位所說的我都很同意, OIC說得對, 我自己一早已經醒來了, 我沒
    有想去挑剔美女們, 只是想令咒罵美女的男人明白, 當你貪圖美色的同
    時, 女人也貪圖男人的地位金錢, 與其咒罵, 倒不如增加自己的實力,
    財力, 修養, 到時候可能你對美女已經再沒有這麼大的興趣. 因為當你
    隨手可得的時候, 你就不會希罕, 美女太多, 共患難的伴侶才極少 (我
    一個也找不到), 和美女消磨一下時間很好, 但要一生一世她們卻不是對
    象. 男人如何有錢也不想當女人的提款機.

  • 西門 at November 26, 2009 11:08 PM comment
  • 15樓

    15樓

    有錢的男人基本上大多數都把拜金女視為性玩具
    而已,反正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用過即丟....
    喜愛物質享受的美女多如過江之鯽,根本就不缺
    貨!(請參考小倩的『再論梁太太』:
    http://www.wretch.cc/blog/gillianshih/9
    074075 )

    現代的感情價值觀根本就像是交易,而不是尋求
    soul mate。有一首老歌說的真好:『路上車子
    價值越名貴,裡面女人就越美麗,什麼道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
    v=VONhtukWlhk )』什麼道理?道理很簡單,當
    女人看待男人的價值是用這個男人所擁有的金錢
    物質時,女人就等同於把自己的美貌給標上了價
    碼,偏偏美貌是折舊率與貶值率最高的商品!這
    也是為什麼有錢男人對於感情的忠誠度幾近於零
    的原因,因為那只是一樁我有錢買妳這個美女的
    交易而已,既然是交易那又有何道德責任可說?
    哪一天老子看上了另一個更年輕美貌的商品就把
    妳這個過時商品丟掉!

    女人如果還是用物質金錢來衡量一個男人的價
    值,那麼女人在感情的世界中就永遠是弱者、永
    遠是失敗者!

    23歲的前女友曾經告訴過我一件事讓我印象深
    刻,她在高中時曾經有一位很"成功"的女老師告
    訴女同學們:『女人就是要有一台Lexus來對自己
    好一點!』我聽完之後當場傻眼,傻眼的不是因
    為這個女老師有多無知(無知到不曉得這個牌子
    的車有多爛!最近才因為設計錯誤造成多起死亡
    事故而招回400萬台)而是這種以物質金錢視同人
    生成功是暨錯誤又可悲的價值觀。顯然前女友對
    我當時開的"頭又大"(TOYOTA)有意見卻不明
    說,如果她知道我有一台價值超過350萬的"奔
    豬"要當廢鐵賣掉,不知道她會作何感想。我計畫
    約她出來吃飯然後用"奔豬"載著她,在車上告訴
    她:『這台車是我的,但是我告訴妳,我就算窮
    到連腳踏車都沒有,我一樣會把妳給甩掉,當初
    算我瞎了眼,我自認倒楣,妳沒錯、是我的錯!
    錯在竟然跟妳這種(價值觀)人交往....』然後
    把她踹下車....喔,不是...是送她回家,然後
    永不再聯絡!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6, 2009 11:59 PM comment
  • 16樓

    16樓

    唉.....還是說清楚一下,不然一定會有什麼唐吉
    柯德之類的創傷徵候群精神病患跳出來說我在炫
    耀自己的財富。

    我並不有錢,而且我也不想把生命全部浪費在賺
    錢上,所以我只會去開(留下)省油好開的國產
    車(更不想浪費錢養一台銅臭車),我個人對物
    質的需求越來越低,但是卻越來越要求精神層面
    的滿足與實現....忠誠十數年如一日的堅定友情
    我已經擁有了,而且還會繼續持續另一個十數年
    直到我死為止。所以我對感情的需求當然也就更
    不需要用金錢來(買)證明自己的價值!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7, 2009 02:06 AM comment
  • 17樓

    17樓

    小倩:

    您說的好,物以類聚,是不變的真理。


    Lamer:

    謝謝。 :)


    西門:

    無論您是幾歲的人,或可能您過去有遇過一些很傷心
    的事…無論怎樣,都希望您對事情,對人都要更有信
    心一點喔。(感覺上您似乎有些絕望呢。)

    我想美女也是人,而人都是有情感與物質上的需求的。
    以人際互惠的原則而言,如果女方對您也有意思,您
    要付出的,會是更多的了解與關心,正如您所希求的
    相同。人付出真心…當然可能換來絕情(但請就只把它
    當成一個經驗,誰沒被傷過心呢?),但更可能的是,
    人也贏得一顆真心。 加油~~不要灰心喔!


    我是男人:

    據小倩所說言,物以類聚乃不變之真理。
    您前女友是拜金女,而您是…?而未來會遇到的又是?
    感情世界裡的甜酸苦辣,實不足為外人道也。
    而分手了,請尊重對方的選擇與人格,還有您自己的。

  • O.I.C. at November 27, 2009 02:10 AM comment
  • 18樓

    18樓

    唉....都說我當初是開"頭又大"的國產車了你是
    沒睡醒還是還沒睡沒看見嗎?我沒說她是拜金
    女,我只說她的價值觀有問題!至少我不能接
    受。

    我都說是我自己瞎了眼(事實上是我被騙了)才
    會答應跟她交往(她主動靠過來)的。

    我完全承認有不少的原因是被她的年輕貌美與身
    材(比那個殺很大還要大一個罩杯)還有嘴上說
    的一口很好的道德觀(這最重要)給騙去了!

    後來她對我的欺騙謊言與病態依賴太多了讓我忍
    受不了!所以才交往不過三個月她就被我給甩
    了!如果我是欺騙(買)女人感情的敗類,那麼
    我根本就不會在乎她如何欺騙我,過度的依賴我
    更好,這樣我就可以任意的騙她上床,但是我沒
    有這樣做,我選擇走人!

    這一次失敗的感情經驗我得到了教訓,犯了一個
    重大錯誤:觀察認識的時間不夠久!

    還有就是太相信(基本上是完全相信)對方所說
    的一切,因為我對感情的基本要求就是完全誠
    實。我沒有撒謊欺騙人的習慣,所以希望自己的
    另一半也能如此並不過份吧?因為我相信這是對
    感情最負責任的作法,也是現在與未來走向幸福
    最高明的作法!(我見過最幸福的婚姻都是誠實
    忠誠的,什麼善意的謊言根本就是鬼話:沒有誠
    實何來忠誠?)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7, 2009 03:26 AM comment
  • 19樓

    19樓

    您客氣了,雖說行動上有些背道而馳…
    但您也的確說的一口很好的道德觀。

    果真物以類聚乃不變之真理。:)

  • O.I.C. at November 27, 2009 06:30 AM comment
  • 20樓

    20樓

    沒想到佟振保這種人還真的存在世界上

  • ys at November 27, 2009 07:26 AM comment
  • 21樓

    21樓

    請問男人是白癡嗎?
    女人若有不合理的期望 男人不會自己判斷嗎?
    虧空公司的錢 不自己反省 居然怪起女人來了?

  • at November 27, 2009 07:57 AM comment
  • 22樓

    22樓

    女人自己買車來開,很正常啊!就有一位義大利女科學家,自己
    開蓮花跑車上班,穿絲質套裝,戴珍珠項鍊,在實驗室聽歌劇,
    整個就很享受人生,對自己超好的典範,且人家還得了諾貝爾生
    物醫學獎!

    http://www.ritalevimontalcini.org/

    當然,我以後要買車,還是要仔細瞭解一下車子品牌跟安全性,
    比較好。也會注意一下,哪天我說要買間公寓當書房時,有沒有
    嚇到旁邊的人就是了。

  • lamer at November 27, 2009 12:32 PM comment
  • 23樓

    23樓

    小倩應該很少看羅曼史吧
    暮光之城其實就是一部有吸血鬼的羅曼史而已

  • saoriwu at November 27, 2009 02:31 PM comment
  • 24樓

    24樓

    「男人也不過是凡人,但有錢就可以接近萬能。愈有錢,愈萬能。」這句
    話真是心有戚戚焉。

    很多人都知道「錢不是萬能」,也有許多人會在之後再加上「但是沒有錢
    萬萬不能」。

    曾經我也以為錢只能滿足物質慾望,而感情和精神層面是無法用錢滿足
    的。但是後來我發現,那只是錢不夠多及技巧不夠好罷了。雖然錢也有辦
    不到的事,但能辦到的事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錢真的無法買到真感情嗎?以前我的確是這麼認為,但後來覺得若錢夠
    多,我可以製造許多機會進入目標的生活圈,可以製造許多的「偶然」使
    目標習慣自己的存在,甚至將潛在的情敵調離目標的生活圈、或安排異性
    引誘潛在的情敵,接著再將比自己差勁的人安排在目標周圍以突顯自己的
    優秀。

    就像是「楚門的世界」,目標的所見所聞都是我安排好的,以此方式要打
    動目標的心我想並不難,與一般正常的相識、相戀之過程,差別僅在所謂
    的緣分是我事先安排好的,週遭同事的讚美、工作上傑出的表現、各種令
    人心動的機緣巧合......等等也都是花錢安排好的。

    對於目標而言,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即便曾經喜歡過其他人,但過沒多
    久那些人便紛紛調職、外派......甚至和其他異性交往,因此漸漸地就沒
    有再聯絡了。而一直在自己身旁,並且很有緣份的就只有這麼一個人。目
    標還有其他人可以選擇嗎?能不被打動的又有幾人?這麼一來,被打動的
    目標所付出的感情難道不是真的嗎?

    雖然這樣做所需要的花費不斐,沒有足夠的金錢沒有辦法實現,但仍代表
    真感情是可以用錢來購買,只是對方不知情罷了。

    想著想著,發現還是努力賺錢比較實在,因為金錢無法辦到的事可能僅剩
    無法逆轉天地法則及人倫而已。

  • shy at November 27, 2009 02:34 PM comment
  • 25樓

    25樓

    to O.I.C:

    您似乎有語言認知上的問題,建議您去醫院鑑定
    一下.....記得別把精神科當作兒科走錯了喔!

    to ys:

    您可能看太多愛情小說了,參加簽名會時記得千
    萬別脫衣服喔......

    --------------------------------------


    呵呵........蓮花跑車以前是不賣給女人的!

    一群有錢女人氣到不行,指控廠商歧視女性。當
    初這些女人大概不知道也沒想過為何廠商要拒絕
    賺女人的錢?白花花的銀子送上門還拒絕???
    為何!?

    後來有女人靠男人弄來一台純種跑車,才上去開
    了一下女人就自己下車從此不再碰純種跑車了。

    真正的純種跑車本來就是男性為男性量身打造的
    奢侈玩具,偏偏一堆不明就裡"有胸部的男人"就
    硬是要爬進駕駛座裡當男人。證明自己是個男人
    嗎?還是要證明自己比男人更強?女人要證明自
    己比男人強也不需要在刮腿毛時用男人專用的刮
    鬍刀吧?最後刮傷了自己還要指責廠商歧視女
    性?

    當男人因為體貼女人、保護女人而有一些動作
    時,女人常常沒頭沒腦的指責男人性別歧視、沙
    文主義......

    純種跑車的駕駛操作都會故意設計的很重,方向
    盤很重、排檔桿很重、離合器很重、油門很
    重.........煞車當然也很重!這樣的設計是有
    (為男性)安全上考量的,這也是為什麼純種跑
    車都各自擁有很重的僻性:非常不好開!(好開
    的跑車都不是純種跑車)

    ----------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7, 2009 02:41 PM comment
  • 26樓

    26樓

    24樓的:『真感情是可以用錢來購買,只是對方
    不知情罷了。』

    讓我想起一部真人真事的電影情節:Lord of
    war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7, 2009 02:50 PM comment
  • 27樓

    27樓

    電影終究是虛構出來的娛樂
    看完就算了.
    就像男人看A片看得再爽
    還是要回頭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女人;
    我看完暮光之城
    也要走回真實生活面對平凡的男人XD
    只不過性別不同所以幻想的東西相異罷了

  • s943727 at November 27, 2009 03:57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8樓

    28樓

    這一串討論到後來似乎陷入二分法的陷阱裡了,彷彿真情與物質
    是互相排斥的,其實小倩並沒有要鼓吹「一間破茅屋、兩顆火熱
    的心」的愛情模式吧,果真這樣,那也不是另一種羅曼史嗎?

    人有誰可以脫離物質而生活呢?即使是至親如父母兄弟,也常常
    因為金錢而反目成仇啊,社會新聞不是時常在報嘛。正常男女怎
    麼能妄求跟你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給你無價真情?

    培養自己的務實感,瞭解到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並且不要過度苛
    求另一半才是重點吧。 XD

  • lamer at November 27, 2009 04:19 PM comment
  • 29樓

    29樓

    (Sorry I can't type in Chinese now)

    About the "real race car", I tried once before.
    I have to say, it's bullshit that women can't drive it. (Unless
    she is so weak that she can't even open her own soda bottle:P )
    Also, women who drive "real race cars" are not equal to "men
    with boobs".

    Yeah, everything is much heavier on a "real" race car but it's
    not to the point of impossible. The clutch is actually much
    easier to use than the old 1990 Toyota pick-up truck I once
    drove daily (and consider that I sometimes wear 3-inch heels
    when I am driving.)

    Not to brag, just some fact for guys who think themselves are
    manly men :)

  • Alley at November 27, 2009 04:25 PM comment
  • 30樓

    30樓

    唉.......才剛說完就又來一個不明就裡的!

    有一種競賽叫做IPSC的射擊比賽,這種競賽用的
    槍都是扳機特別輕的改裝槍(特別容易走火:很
    危險!),跟一般軍警用途的槍枝扳機特別重完
    全不同:但是IPSC的競技用槍大多數都是一般軍
    警用槍改裝過的。(電影『槍王』就是在敘述這
    種槍與比賽)


    real race car是不能上道路駕駛的,就跟比賽
    用的IPSC槍枝一樣:因為太危險了!

    所以道路版的純種跑車(不是real race car)
    才會故意設計的比較重。建議你先去搞清楚跑車
    的種類與用途再來吧,省得又說男人歧視女性!

    喔,對了.....蓮花跑車不賣給女人已經是幾十年
    前的事了,看樣子所謂的現代女人跟當年的女人
    並沒有什麼不同。

  • 我是男人 at November 27, 2009 05:09 PM comment
1 2 3 Next
Post A Comment









Yes No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 Prevent the annoy garbage messages )
( What if you cannot see the numbers? )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