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很好 :少吃肉可以救地球
累死了。十四天沒有假期每天七小時的煎熬,結束了。
雖然很想要趕快寫一些心得,還有香港還沒寫完。
可是實在太累了,等恢復元氣再說吧。
不過看到這篇文章,我個人覺得,真的很簡單又很重要。
所以得趕快把它Po上來才是。
不管溫室效應是否可以reverse回來,地球變成這樣子總之就是人類搞的, 盡點心力是理所當然。
希望大家看完這段新聞之後,悄悄放在心裡,偶爾可以實行。
阿彌陀佛,功德無量啊~ 各位大德~
研究:緩和全球暖化很簡單 少吃肉就可以了
(法新社巴黎十三日電) 英國權威醫學雜誌「刺胳針」在網路刊出報告指出,富裕國家的人民如果能把肉類攝取量限制在平均每人每天一個漢堡,就可以有效緩和全球暖化問題。
報告中指出,如果能達到肉類減量的成效,預計全球的肉類消耗量可以在二零五零年前減少百分之十。不論對富裕或貧困國家而言,這樣做法不但可以阻擋因農業造成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也達到健身的效果。
這篇由澳洲國立大學「國家傳染病暨公共衛生研究中心」所做的研究,刊登在刺胳針醫學期刊網路上,在英國醫學週會議裡被拿來討論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作者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中,農業佔百分之二十二,和工業所佔比例非常接近,比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排總量還高。
因家畜所造成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包括運送和餵食過程中所形成的二氧化碳,約佔整體農業溫室效應氣體的百分之八十,其中大部分是甲烷。
報告中指出,目前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是每人每天一百公克,在富裕國家這個數字上升到二百到二百五十公克;貧窮國家則只有二十到二十五公克。
研究人員建議,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應該在二零五零年前減少到每人每天九十公克。其中富裕國家要設法降低消費,貧窮國家則要多吃。
報告中同時建議,每人每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五十公克的紅肉食物,包括牛、羊及其他反芻動物。
假設在二零五零年前,全球人口總數增加百分之四十,也沒有進一步降低由家畜造成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總量,全球的肉品消費量必須降到每人每天九十公克,才能平衡。
研究人員指出,富裕國家的人民應大量減少肉品攝取量,以降低心臟血管疾病、過胖、結腸直腸癌等其他癌症疾病的困擾。
貧窮國家的人民如果能增加肉品消費量,同樣也有益健康。
根據日本科學家在今年七月公布的一篇調查結果,一公斤牛肉大約等於三十六點四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開車出門三小時,而家中燈火通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

出去玩(4)











1樓
1樓搶頭香
謝謝分享!自從美國書“fastfood nation”改成電影,學生們都被
指定得讀那本書,我認識的很多人都改變飲食了。你這篇又更加堅定
了不吃肉的益處!(等cody恢復元氣中、、、)
2樓
2樓頸推
可是我好愛吃肉哦!
3樓
3樓坐沙發
Dear cody:
我在我家有列出美國這邊新的一季的電視介紹喔
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這樣就知道那些你喜歡的Show什麼時候會重新開始了
4樓
福樓
But...
不吃肉的話.. 會餓耶!!
因為吃菜都吃不飽..
5樓
專業的5樓
Dear Cody
那個blog亂到我自己都找不到家回去
天空那個還很怪的變成別人的blog
真是亂七八糟
你好嗎
好久沒來你的blog晃晃了
6樓
6樓
少吃肉我可以做的到,但是可能要等中秋節之後了....嘿嘿~
烤肉節總是要烤點肉的吧。
先祝你烤肉節快樂~
今年麻豆的柚子還是好好吃唷~我超超超愛吃柚子的,愛到我覺得它比中秋
節重要了。
成長於高雄隱居於台北的Joy
7樓
7樓
獅子老師
我猜我是沒辦法不吃肉啦
少吃倒是可以做得到
fastfood nation? 我沒看過耶
dvd出了嗎?
carol
痾 我也愛吃肉耶
有時候還是會想吃呢
叫我吃素 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書書
好低~
我會去看~
今秋再見
沒想到 秋已經到了
loretta
沒錯!
不過我肉本來就吃很少啦
去吃火鍋
頂多吃一兩片
不過小火鍋除外
小火鍋已經很小了
肉片當然要吃光光
流浪女
齁 我以為妳沒發現咧
對啊 那個已經變成不知道誰的blog了
好奇怪
我很好 妳好嗎
你都沒有怎麼更新
我一直很期待妳新的文章喔!
挖! 好高興看到你來留言
joy
我也是
中秋佳節
酒吧有烤肉捏
不吃也是要去捧場個氣氛啊~
說到柚子
我好喜歡吃楊枝甘露喔
你們台北應該有一些不錯的港式茶餐廳
不是飲茶喔
包妳喜歡~ 有柚子喔!
8樓
8樓
這個資訊,我在「漢聲小百科」裡就已經知道了說
9樓
9樓
少吃肉, 可.
不別肉, 萬萬不可!
10樓
10樓
發現漏看了這篇
少吃肉還會變瘦哩
我身邊就兩個同事
以前只吃肉不吃菜
現在只吃菜少吃肉
變好瘦
酷斃了
11樓
11樓
杜生之
漢聲小百科我已經全忘了
你家還有嗎?
那是寶藏啊~~
simon
你叫我改吃全素
我也...
做不到
盡量啦
而且我肉吃多了會便秘耶~
vero
我以前有曾經一個月吃素過
真的有減輕體重
前提是不能因為吃素就加太多油
12樓
12樓
中秋到了.....烤完肉....再少吃吧~
呵...縱容一下自己.
中秋快樂!
13樓
13樓
andery
大家都這麼說
我中秋節也吃了兩塊烤肉...
14樓
14樓
耶~我本來就少吃肉耶~
15樓
15樓
推~~
很好的文章,謝謝分享。
16樓
16樓
過年了
少吃點佛跳牆
多吃點蔬菜
不過廣東臘肉還是我的最愛啦...真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