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裝爆米花"與穀片具抗氧化能力
在點心方面,結果顯示,爆米花有最多的抗氧化劑多酚類。
http://news.msn.com.tw/news1391155.aspx
更新日期:2009/08/25 00:15
Aug. 18, 2009 --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
袋裝全穀類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以及眾所周知的纖維素。
研究人員第一次針對許多受歡迎的早餐穀物和全麥點心測量總抗氧化劑的含量,
證實其纖維的影響力在抗癌的抗氧化劑來說也很重要。
葡萄乾麥片和爆米花高居榜首,但這篇研究顯示,
其他很多流行的全穀類早餐穀片與點心可能是被忽略的健康抗氧化劑,
也就是所謂的多酚類來源。
多酚類經常與水果和蔬菜的種子及皮有關,
也是酒、巧克力、以及咖啡為什麼有潛力對抗癌症、心臟病、以及其他疾病。
賓州Scranton大學的研究人員Joe Vinson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
之前的研究人員認為,纖維是這些全麥穀物的有效成分,
也是它們為什麼能減少癌症和冠狀動脈心臟病風險的原因。
但是最近顯示,多酚類可能更為重要。
早餐穀物、麵食、餅乾、以及鹹的點心在美國飲食中佔了全麥攝取量的66%。
【穀類也有抗氧化劑】
美國化學學會這星期舉辦的會議中提出衡量9種全麥麵粉、
28種速食早餐穀物、4種熱的穀物、
以及38種用穀物製造的食品和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