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06

這不是民主,這是民粹

從今天開始,我決定不躲避政治問題。如果亞里斯多德(Aristotle)信奉的「人是政治的動物,每個人透過參與國政的方式來成就本質」這句話是真實的,我就應該要基於公民責任,而提出我對於時事的看法。其實,刺激我決定開始「污染」這個部落格的重要因素,是因為施明德的「百元倒扁」活動,我想,如果沒有在這個歷史的時刻留下一些文字,我以後一定會遺憾。

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仔細的從頻道50轉到頻道56了。對我而言,現在閱讀新聞媒體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舉個前陣子看新新聞的例子,從我念國中開始,我就非常的喜歡新新聞這份雜誌;它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無疑的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然而,從南方朔開始反扁以後,整個雜誌變成一份充滿仇恨的報導。南方先生的文章,經常變成是引經據典掉書袋辱罵執政者的工具。最近的一篇封面文章「陳水扁仍有終極方案:出走四重奏」,更讓我幾乎不忍卒讀。當然,基於沒閱讀就不應評論的原則,我把整篇報導耐心的看完。

這篇由陳永成先生發表的文章,前半段旨在談阿扁的「貪瀆疑雲」;後半段話鋒一轉,開始談國安局幫總統計畫的「永固專案」。什麼叫做永固專案呢?就是讓陳總統在面臨中國武力犯台,並且攻佔總統府時,可以順利離開國外,繼續重組政權。這樣的方案,在世界各國都有,並不足為奇。然而,新新聞卻把阿扁現在的狀況,跟國安局預備的預防元首斬首計畫放在一起,然後暗指阿扁會逃亡。這種素質的文章,竟然會出現在新新聞的封面;讓我不禁想把新新聞的水準與「2100全民開講」看齊。公民,有監督政府的責任;然而,公民沒有污辱別人的權利吧?當我看到「全民開講」用「貪腐政權!人人得而誅之!」,我想起了中國的文化大革命。

當然,從這個角度繼續觀察,我們就會發現施明德在舉辦「百元罷扁」活動時,媒體何以這麼熱中了。在施明德登高一呼的過程中,媒體開始以螢幕數字顯示,目前的捐款數;中國時報甚至出現「郵局人員雖然忙壞了,但是大家心照不宣,相當樂此不疲。甚至上班族最流行的一句話是:『你捐了沒?』」這種文字。當倒扁成為一種風潮,其實我覺得上億的捐款數字太低了。其實施明德應該要慚愧,為什麼在各大媒體瘋狂贊助廣告費的同時,收到的數字竟然在一星期後還沒破上億。然後,媒體能做的還不止於此,開始流傳,「據某泛綠的教授指出,有民眾爆料要暗殺施明德」這樣的消息。然後,張安樂的「天使隊」就出現了,試圖營造「愛與和平對抗暴力」的印象。泛綠的教授是誰?民眾在哪裡?完全沒交代,但是卻創造了一個「孤獨的革命先行者對抗暴力的民進黨」印象。捐款當然繼續如雪片般飛來。再來,最精彩的莫過於拒馬。連什麼時候遊行都不知道,媒體已經自動繼續營造,政府將「可以殺人的拒馬」用來對抗手無寸鐵民眾的消息。接下來,我想媒體可能會重複播放「天安門事件」的舊帶子,然後把扁政府可能出動坦克車鎮暴的消息放出。

夠了。真的夠了。

我,首次勇敢的表達我的立場。我過去的投票記錄,只有兩次投給非民進黨的候選人,第一次是許信良先生。我在2000年的總統大選,因為許信良先生的政見非常吸引我,所以我支持他。第二次是去年的國大選舉,我投給了張亞中教授所組的聯盟,當然也是因為政見的因素;除此之外,每一次的選舉,我都因為工作的原因,以及支持泛綠的想法投給民進黨。然而,我現在非常的厭惡民進黨或是陳總統。這個政黨自我丟棄了台灣人民對於他們的信任,一再地搬弄族群意識,不認真的思考台灣未來的發展。陳總統的問題更大,但是並不是在貪瀆;而是在他的人格。陳總統身邊的親信或家人有問題,這是他應該要檢討的管理風格,這已經證明了他不適合當任何種類的領導人。

他就任以後的大部分行為,卻更印證了台灣交給他是錯誤的。首先,他把以前的好朋友一個一個逼成對手,把以前的對手逼成仇敵,這並不是「中國人欺負台灣人」就可以解釋的;他今天在台上說:「台獨我做不到,李總統回來當總統也做不到。」;明天卻又在另一場合說:「台灣是個偉大獨立的國家,台灣人建國的夢想就快實現。」;在扁宋會的時候送對方「誠信」兩個字,但是卻馬上引用不知道哪裡來的消息,批判宋先生「在美國與陳雲林會面」;在扁連會的時候,表態要跟對方修好,卻有行政院長在另一邊宣告「核四停建」。他可以在眾人質疑他操守有問題的時候,移轉焦點說「誰誰誰要找爸爸;誰誰誰有產後憂鬱;誰誰誰只剩下三十五公斤。」;但是卻不認真的把Sogo禮券疑雲、所有的帳目還有扁嫂「借」來的珠寶說明清楚。他更可以在彈劾案前夕,當馬英九市長說「扳機已經準備扣下去」這種無俚頭的話的時候,他故意接腔:「我願意為台灣前途擋子彈,要開槍對著我來吧!」。當一個總統毫無誠信,只能操控台灣一觸即發的族群意識來挽救局勢,我實在不認為,任何知識份子應該支持他。

但是,不支持他,與希望他立刻下台,是兩件事。中華民國憲法明文規定了罷免程序,也明文規範了彈劾程序。如果,施明德先生要他下台,所使用的手段是推動罷免,我沒有任何意見(學術上的意見還是會有一點);如果陳總統涉及內亂或外患罪,我也贊同立刻以彈劾手段移交憲法法院使他去職。然而,如果,百萬人上街頭,讓總統因而下台,我會身以台灣人為恥。百萬人上街頭,總統就要下台,是憲法哪一個條文規定的?如果說,政治壓力就足以讓總統下台,我想請問施明德先生,日後泛綠要是也召集十萬人二十四小時靜坐,讓「未來的馬總統」下台,請問馬總統要下台嗎?人數太少?那二十萬呢?五十萬呢?一百萬好了。可以嗎?或者,台灣可以增定一條新憲法,「倘若一百萬人持續二十天,每天二十四小時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靜坐,總統即應辭職」好了。退一萬步說,陳總統如果如施明德所說的這麼無恥,就算他找了兩千三百萬人來,陳總統還是不會辭職,到時候,他希望怎麼做?衝進總統府嗎?大規模的群眾運動,易放難收,非得要台灣局勢一片動盪,所謂的公民力量才能彰顯嗎?

對不起,我不認為這是公民的力量。

我認為這是政變,就像是菲律賓一樣的政變。

所以,我討厭陳水扁總統,然而,我更討厭用非法治的手段逼迫陳總統下台。

台灣的民主很糟,因為容許任何人都可以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抗議罵領導人;因為會有神奇的兩顆子彈扭轉情勢;因為會有主張「一邊一國」的人與「一國兩制」的群眾互相對罵;因為會有無賴的媒體人在電視上大放厥詞;因為會有無恥的政客不斷的移轉焦點不談弊案。

但是,就是這種民主,讓我成為一個驕傲的台灣人。

陳總統在兩年後就會下台。兩年後,他「可能」觸犯的所有罪刑,都可以依法追訴,我們是不是應該履行民主國家的公民責任,在下次認真的考慮手中的選票,投給應該支持的候選人呢?國民黨在2000年,付出了過去貪瀆不法的代價,失去了政權;你可以在2008年,考慮把你的選票拿來懲罰民進黨八年來的不當。

但是,不要把你的鈔票,拿來讓自己蒙羞。

因為,這不是民主,這是民粹。

1推薦此文章
Today's Visitors: 0 Total Visitors: 271
Personal Category: 無聊的政治 Topic: 未分類
Previous in This Category: 政治正確   Next in This Category: 請把法治還給我們
[Trackback URL]

Reply
1 2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Hmm......很想回應。可是關於政治的話題,我總是詞不達
    意。

    有時候我會想,台灣因為民主尚未成熟,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奇
    怪的現象發生。把這一切當成民主過渡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算了。可是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這些鬧劇誇張的不像話,
    讓人難以忍受,已經不能用民主過渡期來說服自己了。

    貝克學政治,又有實務經驗,很高興你願意發表意見(不管我
    們的意見是否相同)。政治如果可以用理性及就事論事的態度
    來談論,我覺得是非常有益的,只可惜我們的媒體和政客幾乎
    都是在操弄民眾。

    如果我對政治比較有見地的時候,希望也可以回應你的政治文
    章。我想,卡老大會很高興跟你討論這一些吧。

  • 茶碗蒸 at August 21, 2006 09:04 PM comment
  • 2樓

    2樓頸推

    嘖嘖,可是我看你的部落格,大部分的連結都是某黨的啊。唉
    唷,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對政治可以詞達意,那論文也就沒問
    題了啦。

    我覺得,台灣當然是個民主國家,現在並不是民主過渡期,而
    是民主鞏固期。我不擔心台灣會走向民主倒退,只是我剛剛看
    到彭蕙仙小姐的文章的時候,我在想,就是有這樣的人,才會
    有不懂政治學的人去搞政治。

    不過,看到他們的文章內容,讓我對我自己的政論性文章,又
    多了很多的信心。

    我不要跟老卡討論了,這樣會讓我死掉很多腦細胞。

  • chetbaker at August 21, 2006 09:37 PM comment | prosecute
  • 3樓

    3樓坐沙發

    是的 貝克

    我不喜歡那個扁
    可是我更不喜歡這個體制外的倒扁
    扁如果違反了法律那這一切應該交付司法
    而不是使用這種暴民式的做法來讓他下臺

    我們真正的讓民主蒙羞

    如果扁真的因此而下台 我們以後將何去何從

  • 寄生草莓 at August 21, 2006 09:58 PM comment | Homepage
  • 4樓

    福樓

    是的 貝克

    看到這樣的民粹式的民主
    我的心在滴血...........

  • berryonthefi at August 21, 2006 10:03 PM comment | Homepage | prosecute
  • 5樓

    專業的5樓

    給你拍拍手的啦。

    大家只有你會這麼理性與中立地分析政治吧。如果不想"污
    染"這裡,可以另外開一個blog,專談政治。嘻嘻!

    不過我想你應該不會這麼做,因為腦細胞大概死的很快。

  • Soprano at August 21, 2006 10:07 PM comment
  • 6樓

    6樓

    草莓:

    奇怪,你幹嘛分兩次留言啊?難道是為了增加本篇的人氣嗎?
    呵呵...

    不過,你最後一句話我倒是不太能認同。阿扁要是下台,我們
    怎麼會不知道何去何從,就接受啊。反正是他自己辭職的,那
    就讓呂姊姊執掌國政啊。

    只不過,我覺得台灣從此之後,就變成一個人民革命政體。反
    正,只要有人揭竿起義,就可以登高一呼募款推翻現在的政
    府。以後選總統的時候,乾脆先講好,選上了,你要是做的
    爛,我們人民(誰是人民?)有權利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二
    十四小時靜坐到你下台為止。如果有學生靜坐絕食,你就要來
    看他,不要派你的狗來看,不然就是不尊重學生,跟鄧小平鎮
    壓民主運動一樣壞;然後,人民有權利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
    直接選總統,然後直接送進總統府。

    台灣的民主,至此只怕比菲律賓還不如。

    至於我,很好啊,當一個國家沒有法治,只有人民的時候,律
    師就是最賺錢的行業了。


    女高音小姐:

    不要再害我了,為了這篇文章,我花了整整一晚上呢。還開個
    部落格?你乾脆養我算了,我專門寫文章給你看。

  • chetbaker at August 21, 2006 11:06 PM comment | prosecute
  • 7樓

    7樓

    親愛的貝克

    留兩次純粹是因為年紀大記性不好又雜唸之故

    覺得要是扁"因此"而下台不知何去何從是因為
    一但使用體制外的手段達到目的之後
    你要怎麼期望後來的人願意遵循體制做事
    如果沒有體制 嗯 那就文革吧

  • 寄生草莓 at August 22, 2006 08:12 AM comment | Homepage
  • 8樓

    8樓

    看到朋友在MSN上寫著..
    " 百元倒扁 " VS " 一元挺扁 "...下注吧..
    不禁想笑...

    貝克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雖然大多數人都很討厭阿扁..
    但是對於這樣的群眾運動真的也很厭煩了..

    總不能每次不滿某一個人或某一政黨..
    就上街抗議靜坐一次吧..
    那這個憲政體制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 CC at August 22, 2006 10:04 AM comment
  • 9樓

    9樓

    咦?只是開個blog會扯到誰養誰的問題喔。
    而且我不可能養得起你啦!你一個人每個月花的比我賺的多,
    我手上雖然掌握上億的廣告預算,但那又不是我的錢啊。

    而且,女生都是喜歡被養的那一方才對。

  • Soprano at August 22, 2006 12:49 PM comment
  • 10樓

    10樓

    Hmm.....我確實有很清楚的政治偏好啦,不過我從不想讓自
    己變成「某」黨的(不管這個某是哪個某)。畢竟政黨或政治
    人物都是不可信的,還是相信民主或法治才比較有意義。不過
    我知道自己的思想還很不成熟,所以不敢隨便發言啊。

    如果要等到我可以寫出關於政治的想法我才能寫出論文,那就
    糟了啊。我看沒有十年八年是做不到的。

    既然決定開始寫政治類的文章貝克就要有接招的心理準備。腦
    細胞不會死啦,應該會越來越活絡。只不過你恐怕沒有太多時
    間耗在這上面吧?

  • 茶碗蒸 at August 22, 2006 02:24 PM comment
  • 11樓

    11樓

    貝克先生,

    終於等到你的評論了。

    我很敬佩你說的,基於公民責任而要發聲。我相信有很多人與
    你我一樣,反對這種民粹的方式,我卻無法理解那些不出聲的
    人(甚至有點不諒解),眼看著台灣的民主就要往回走五十
    年,為什麼大家還能夠如此鎮定(甚至冷漠)?

    因為你終於寫文了,我少了那麼一點點寂寞的感覺。謝謝!

  • gaidhlig at August 22, 2006 04:22 PM comment | Homepage
  • 12樓

    12樓

    草莓:

    我覺得彭蕙仙小姐的文章才讓我真的啞然失笑。她說,我們並
    不是不願意使用合法的手段來推翻阿扁,但是,有用嗎?立法
    院推動罷免案還不是失敗了?所以,對付阿扁這樣的流氓,就
    應該用流氓的手段。

    嗯,我想,其實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他的話沒什麼好評論
    的。如果是這樣,當年應該不需要選舉,直接讓連戰當選就可
    以了。

    嗯,根據他的邏輯,我覺得他應該比較想率領義師攻進總統
    府。對一個人的恨意竟然會多到蒙蔽雙眼,我對他是很失望
    的。


    C.C.:

    你等著看啦,這會有現世報。不管阿扁有沒有下台,以後老馬
    哥當總統,泛綠一定天天到凱達格蘭要他下台。理由?隨便
    啦,到時候只要有一家人燒炭自殺,我就可以指責馬政府無
    能;只要有身邊的官員貪污,我就可以指稱馬政府貪腐。接
    著,每週連續二十四小時要他下台,泛綠應該會很認真的召集
    百萬人跟他們玩。

    其實,根據反扁人士的邏輯,阿扁很壞,應該會不知廉恥繼續
    霸佔龍位;不過如果真的如此,那憑什麼相信他們這樣做,阿
    扁就會突然因為「人民壓力」下台?泛綠要是也動員一百萬
    人,我想,台灣可能會立刻進入內戰狀態。要比人民,泛綠沒
    有嗎?還是在某些人的眼裡,只有他們的人民是人民,其他支
    持者的人民都是七月半的鬼?

    女高音:

    這當然有誰養誰的問題囉,我每天辛苦寫文章給你拍手,你應
    該要帶我去吃三井吧?而且,我很樂意給你養,請查照。

    上億的預算?好可怕啊,我願意在我的臉上刻上業主的名字,
    請他付我一年兩千萬即可。


    茶茶:

    對,不過本版好像以泛綠的支持者居多,基於沈默的螺漩
    (the sprial of silence)理論,我覺得這裡泛藍不會出
    聲。

    然而,我一定要強調,我真的不喜歡泛綠的很多主張,聽過我
    上政治學的人就會知道了。


    Gaidhlig:

    你在等我的評論?不會吧,我是臨時起意寫的耶,要是我真的
    沒寫,你豈不是要等到「連爺爺終於回來了」的時候?

    大家為什麼那麼冷漠?還好啦,只是因為阿扁先生真的太爛
    了,讓人家不想替他說話而已。這篇文章,也完全不是替他說
    話,我只是盡我自己的公民責任而已。

    我很討厭他,他辜負了台灣人對他的信任。

  • chetbaker at August 23, 2006 01:02 AM comment | prosecute
  • 13樓

    13樓

    貝勒爺終於發表與政治有關的文章了。

    我平常很少留言,但在這歷史性的一刻,不留言還真是無法壓
    下那蠢蠢欲動的發話慾望呢。

    要是陳總統的扁政府像菲律賓一九八六年馬可仕政權被推翻,
    被用非法治的手段逼下台,萬一這次成功開了台灣的先例,我
    想以後台灣的民主就很難完全依照憲政體制走了,說不定民粹
    運動會一次比一次激烈,總統可能隨時換人當...。

    不過台灣多的是不懂政治學的人去搞政治,要不然也不會看到
    那麼多讓人啼笑皆非的事啦。

    每次打開電視新聞,看著一堆人懷著仇恨的心情你來我往互相
    攻擊,總是感覺越看心情越糟。

    真希望以後可以不要再看到大規模的群眾運動。

    真是夠了。



  • 詞。 at August 23, 2006 01:29 AM comment
  • 14樓

    14樓

    就如你說的..
    他辜負了台灣人對他的信任。

    而群眾運動的惡習..
    會一直不斷地重複著..

  • cc at August 23, 2006 01:56 PM comment
  • 15樓

    15樓

    等你變成像志玲姐那麼有名時,再請你代言。但是請不要把產
    品或是公司名刻在臉上,雖有話題性,但是沒有延續性的啦。
    好像岔題太遠了。

    回到正題。
    馬先生我向來對他沒啥特別的評價,反正他就是那樣。不過
    呢,他這次這樣做是在逼死他自己,已經玩過頭了。想必他心
    裡應該也很著急吧。

    阿扁是讓人失望,不過我覺得捐100元的行動是多此一舉,沒
    有可以讓我信服的理由存在。

  • Soprano at August 24, 2006 12:05 AM comment
  • 16樓

    16樓

    詞,CC與女高音:

    剛剛我又看到星雲「大師」在倒扁,我實在對於某些人自稱
    「以個人身份」倒扁,感到十分不耐。你要倒扁,就勇敢一
    點,直接說我就是倒扁。難道還有個人跟公職身份的差異嗎?
    馬英九也是一樣,說,我不會以黨職的身份去靜坐,但是看情
    況可能會以市長或個人的身份去靜坐。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有兩個星雲,跟三個馬英九。

    而且看看星雲的投書(倘若聯合報寫的是真的),完全沒有政
    治學與憲法的基本常識,要阿扁辭職,然後解散國會,接著呂
    秀蓮繼位以後,召集人民重選總統。這是怎樣啊?

    總之,就是要阿扁下台就對了,其他什麼規矩都不必了是吧?


  • chetbaker at August 24, 2006 08:08 AM comment | prosecute
  • 17樓

    17樓

    我也要來發起一個運動,一人捐百元倒紀子。

    百元倒紀子活動,請捐到貝老師帳戶,五百元不找,一千元歡
    迎。關於帳戶問題,請直接到各大超商指明捐款給貝克即可。

    另外還有一個百元挺愛子活動,即將於近日展開,等到百萬人
    反紀子活動成功以後就會進行。

  • chetbaker at August 24, 2006 09:04 AM comment | prosecute
  • 18樓

    18樓

    貝勒爺:

    我記得你不但討厭注音文,也討厭錯字連篇的喔?

    何況人名是最忌諱寫錯的,我想你不是因為太生氣而故意要把
    南方「朔」寫錯,純粹是選注音選錯啦。

    你有很多篇文章我都想寫回應,無奈今天事情繁多時間不饒
    人,先簡單留個提醒,明後天再找空檔來好好聊聊。

    怕你不認得,註明一下aboutlds是關那個魚去年在無名申請
    的帳號。

  • aboutlds at August 25, 2006 11:31 AM comment | Homepage | prosecute
  • 19樓

    19樓

    好啦好啦
    我就快要辭職了
    理由就是
    道不同不相為謀

  • ringer403 at August 25, 2006 04:23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0樓

    20樓

    魚小姐:

    我真的是不小心打錯的,已經更正。

    鈴兒:

    也不用辭職啦,賺這種黑心企業的錢也很好啊。

  • chetbaker at August 26, 2006 09:50 AM comment | prosecute
  • 21樓

    21樓

    "從第50台轉到第56台,變成一件很累人又痛苦的事"
    我一定要來呼應這句話啊~

    我敢說這些節目主持人都是最道貌岸然,
    但是對於收視率廣告費的喜悅完全見容於色的壞胚子.

    口口聲聲呼籲社會不要動亂,
    那為何扣應標題老是要找些聳動又挑起對立的下?
    諸如:"台灣人民要流血,不要貪腐!",
    "林xx毆打金xx,台灣人被欺負了!"之流.

    深以為這些人才是政局動盪的罪魁禍首.

    今天這一課,醜陋!


  • deepulse at August 26, 2006 11:18 AM comment
  • 22樓

    22樓

    我個人認為,這媒體怪怪的,所以我現在不太喜歡看電視。

  • chetbaker at August 27, 2006 01:21 AM comment
  • 23樓

    23樓

    我比較想去賺黑色豪門企業的錢
    至於那家媒體
    稱不上是企業,也不夠黑心,更賺不到錢
    只是腦袋怪怪的

    不然派你個任務,去找個深藍笨蛋大戶騙錢增資那個媒體
    這樣我才賺得到錢

  • ringer403 at August 27, 2006 08:19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4樓

    24樓

    ㄟ....
    可以節錄你這篇
    成為本刊首期讀者投書的文章嗎?

  • ringer403 at August 28, 2006 10:14 PM comment | prosecute
  • 25樓

    25樓

    鈴兒:

    這媒體早點倒就算了,不要找人增資了。不過你也奇怪,幹嘛
    還要把我文章放上去那媒體啊?

    你要放就放啊,我沒意見。

  • chetbaker at August 28, 2006 11:40 PM comment
  • 26樓

    26樓

    老師:
    週一您說政治學是理論,理論就該中立理性
    所以您盡量不想講涉及意識型態的例子
    今天基於好奇的心態,就上來您的blog看看

    很喜歡您對於政治現象的分析
    不能說完全沒有政治偏好
    但是很理性,就事論事
    該批則批,但一切講究依法而不激情

    很高興學習政治學的路上碰到了您
    以較客觀的角度帶領我們接觸政治學
    初學者的我,學得很開心
    (會不會有點太過恭違?:P)

  • 默默的學生 at September 14, 2006 01:10 AM comment
  • 27樓

    27樓

    不會不會,我們學政治學,一定要批判政治現象,但是有些事情放在心裡就好。因為,政
    治是一種信仰,政治學才是一種學問。

    就像我今天晚上跟你們說的,如果我教政治學,可以讓你們擔任公職人員時,不被政客跟
    大眾傳播媒體騙,我就覺得很值得了。

  • chetbaker at September 14, 2006 01:26 AM comment
  • 28樓

    28樓

    我覺得我該去上你的課了,否則我已要被身旁的人的激情所淹沒。
    內心快要無法平靜下來,真是太糟了!

    這應該是個很有感觸的季節才對呀~

  • Soprano at September 15, 2006 12:11 AM comment
  • 29樓

    29樓

    女高音:

    所以我現在都不看新聞,現在的新聞根本就是為了倒扁而活,強迫我們這種不願體制外倒
    扁的人觀看。

    挺扁的就叫做無恥,反扁的就叫做知恥,這種道德式的二分法,我還真受不了。

    我常在想,大部分的社會民眾其實不太關心到底扁會不會下台,因為大家都知道他不會下
    台。所以,不要被媒體所煽惑了,要不要反扁,不要因為媒體怎麼說;反扁是不是一種風
    潮,也不要因為媒體怎麼看,而要自己判斷。

  • chetbaker at September 15, 2006 08:04 AM comment | prosecute
  • 30樓

    30樓

    我不懂政治學
    我只看到文中你不斷地強調自己的中立性
    但很明顯仍是沾染著綠色的水彩
    有點欲蓋彌彰的味道

    我也不懂你這些高來高去的論調
    人民要的只是生活,
    想必你們都在生活水平之上
    不懂得現在一個月薪低廉的人的悲哀吧?

    為何阿扁不能下台?
    人民選的總統,要他下台有何不對?

    是他自己開口道,絶對要做到滿期為止
    是民進黨自己到了這地步,還在盲目維護
    若不是倒閣那時沒有過
    何必走到這種地步?

    台灣是從何時開時充滿了對立?
    你批評著現在的現象,卻沒想過為何會有這些現象嗎?
    用媒體耍嘴皮,是誰先開始的?

    什麼叫不是民主,而是民粹
    玩弄文字,對一個吃不飽的人沒什麼意義!

    就是有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學術者,以筆為劍,耍弄著是非還自認中立
    人的思想是如此地受限,尤其是所謂的高知識份子,
    請你下鄉去走一走,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
    別跟我說,經濟跟政府無關,也別跟我說這是國民黨的遺毒(阿扁曾說的)

    這些年來,我親眼看他做了什麼,台灣變成怎樣
    台灣之子-台灣的敗家子

  • 死亡筆記 at September 19, 2006 01:29 AM comment
1 2 Next
Post A Comment









Yes No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 Prevent the annoy garbage messages )
( What if you cannot see the numbers? )
Please input the magic number

誰來收藏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