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Free Sign Up
June 13, 2008

釣魚台不能去釣魚的話,馬神要改叫馬蠅,馬總統改叫馬桶算了。



選舉前,我寫過一篇: 2008.02.03 馬英九,是台灣最不應該擁有綠卡的人,裏面引用過一段文字:

『....(馬英九)曾有過「保釣健將」的光榮歷史上世紀七十年代初馬英九在台大法律系就讀時,海內外燃燒起「保衛釣魚島」的烽火。他高呼著「中國的領土可 以侵略,不可以斷送;中國的人民可以殺戮,不可以欺侮」,率領學生代表將「抗議信」送到美國和日本駐台「大使館」,並組成「台大保釣會」,發動「七.一六 保釣大遊行」。這是自一九四九年陳誠下令軍警台入台灣省立師範學院鎮壓學潮,逮捕兩百多名學生,勒令該校停課解散之後,台灣地區第一次的學生運動。受到「保釣運動」的刺激和啟發,馬英九後來在到美國哈佛大學修讀法學博士學位時,就是以公法及經濟法並重的態度研究國際法,其博士論文也是《怒海油爭:東海海床劃界及外人投資之法律問題》。畢業返台後,馬英九將該論文中的若干資料取出,結合聯合國剛頒佈的《海洋法公約》,改寫為《從新海洋法論釣魚台 列嶼與東海劃界問題》專著,於一九八六年由正中書局出版。』



馬英九總統執政實在不受上天眷顧,油價狂漲,股票狂瀉不講,上任不到一個月就爆發了釣魚台臺灣漁船「聯合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撞沉的嚴重事件。藍 營立委現在說出了『不惜一戰』的強烈口號。嗯,如果為了一個小島可以這麼講,那為了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化的,獨立自主的國家,是不是更應該說出『不惜一戰,再戰,甚至三戰』呢?

當然不會。藍營裏面,老統派親中仇日的心態在這個事件上表現無疑。在他們的想法裏,台灣的任何一小部份,都是『中國』的,保釣表面上好像保的是『台灣』,其實真正保的是中國大一統的思想。

只是保釣這個梗,已經用了三十多年了,當年的保釣健將(不過有人說真的抗議的時候小馬哥繞跑),現在也已經當上了總統。立法院國民黨也是多數。所以現在,馬英九完全有足夠的權力來代表台灣處理釣魚台的問題。

如果現在他不能處理這個自已博士論文中的主題,他參加過學生運動的主張,他完完全全無法對台灣人交待。當上總統是一回事,自已的志業和理想更重要。如果馬英九拿不回釣魚台的話,那麼終究他也只是個嘴炮狂魔而已。我年輕的時候也參加過學運,至少我們那個野百合世代提出的「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事會議」、以及「政經改革時間表」可都一樣一樣確確實實地完成了。

如果是找人趁日本人不注意偷偷登上釣魚台,插一兩隻國旗上去,這種自high式的搞法已經被搞過很多次,拜託這種爛梗不要再玩下去。真的要做,就是台灣軍艦進入釣魚台海域巡防,這樣就無可避免的,要發生一場海戰了。



這件事三十多年來從來沒有發生,因為台灣的領導人都不是笨蛋。馬英九有Guts對日宣戰嗎?當然沒有。保釣健將,註定要遜了。現在還有熱血也要成為保釣健將的人可以借鏡一下,你當了總統也做不了的事,你要對誰去抗議呢?

不戰爭,有沒有其它的做法?有的,日本對台灣的貿易順差,一直不斷在擴大中,台灣人第一最愛買的就是日本貨。這些小日本鬼子,讓大客戶去你們家釣個魚是會死是不是?




拒買日貨,經濟制裁?統派們可以出來呼籲一下,不過效果有限。日本只要宣佈:



Wii台灣版上市,或是:


愛田友,蒼井空,穗花,小澤瑪利亞,麻美來台灣當Show Girl,台灣人馬上就忘記釣魚台在那裏了。

釣魚台的主權問題,處理起來要花上太大的成本,所以過去一直被擱置,現在看起來也難有進展。釣魚台不能去釣魚的話,馬神要改叫馬蠅,馬總統改叫馬桶算了。這個事件,終於可以讓藍色選民,停止對馬英九的造神運動了吧~~



然後下面這一段話,完完全全是馬英九說的....XD,怎麼觀點和我一樣....



P.S.這兩天的發展,這個梗完全爛掉。連登陸都沒有,船開過去繞一圈就叫宣示主權,還得意洋洋地認為達到目的。這種總統是誰選出來的啊?

1推薦此文章
Add a Bookmark:
Today's Visitors: 1 Total Visitors: 11676
Personal Category: 台灣政治經濟論述 Topic: society / politics / public affairs
歷史上的今天:
[Trackback URL]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 熱血青年VS冷血中年 【馬糞館(總統馬公紀念館)籌備處】 at June 14, 2008 03:22 PM Trackback
  •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釣魚台事件引發好多議題~ 連我老木都說:釣魚台 到底是誰

  • 拒買日貨,經濟制裁? 【時間跟空間的交界點】 at June 17, 2008 12:39 PM Trackback

Reply
1 2 3 4 5 6 7 8 9 Next
  • 1樓

    1樓搶頭香

    愛田友,蒼井空,穗花,小澤瑪利亞,麻美來台灣當Show Girl,台灣人馬上就忘記釣魚台在那
    裏了。

    比利兄太幽默了XDDDD

    釣魚台是我們的!!!!

  • halley at June 14, 2008 12:00 AM comment | prosecute
  • 對,如果濱口優下次去釣魚台過無人島生活,就派海軍陸戰隊拿魚叉去射他......一定會造成收視率冠軍....XD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27 AM Reply
  • 2樓

    2樓頸推

    愛田友,蒼井空,穗花,小澤瑪利亞,麻美來台灣當Show Girl

    這樣台灣人不會淪陷 只有如小弟之宅男會淪陷XD

  • weida7332 at June 14, 2008 12:04 AM comment | prosecute
  • 3樓

    3樓坐沙發

    順便問一下比利兄比較喜歡他們其中的哪一個XD

  • weida7332 at June 14, 2008 12:06 AM comment | prosecute
  • 其實我比較喜歡長瀨茜那一型的.....(羞)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23 AM Reply
  • 4樓

    福樓

    還真是一真見血啊..~喵嗚~
    我也正在看這件事要怎麼收尾呢..呵..
    該不會是有背後中國撐腰劉杯杯才敢在那邊的靠說不惜一戰的吧??

  • 喵~ at June 14, 2008 12:07 AM comment
  • 中國人才是真正的嘴炮狂魔啦,出兵撐腰??現在要奧運,他撐個鬼腰啦。別說出兵,乾脆任性起來說奧運不辦了來抗議日本不是更猛嗎??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30 AM Reply
  • 5樓

    專業的5樓

    呼...
    還好比利大舉的兩個例子對宅貓都沒有影響...(茶)
    不過要是鋼普拉的話......

    馬先生沒種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偏偏就是有人硬要裝沒看見...
    國防總該是先生的職權了吧?
    啊馬咧?
    見老朋友? 回去見他老爸吧...

  • NightSun4 at June 14, 2008 12:17 AM comment | Homepage | prosecute
  • 鋼普拉...哈哈,你這是keroro的梗吧....Giroro的大艦巨炮侵略地球主義,完全被商品和對夏美的愛情所打敗.....現實中不就是wii和AV女優嗎?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33 AM Reply
  • 6樓

    6樓

    引孟芬所言:

    其實要小心仇日統派利用此釣魚台事件來轉移江丙坤跟中國準備出賣台灣
    的醜事。
    ------------------------------------------------------
    可見billypan是比tvbs還統的統派!

  • 愛台灣部落客 at June 14, 2008 12:17 AM comment
  • 嗯,好吧我承認,這艘漁船是我派去的...目的是要逼愛田友來台灣....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34 AM Reply
  • 7樓

    7樓

    注意到出賣台灣又如何?
    現在全面執政,誰擋得了?
    今天馬爺心情好的咧,大概是價碼談妥了。

  • TSUBASA at June 14, 2008 12:23 AM comment | email
  • 要談判,也不是這麼急的談。

    這那叫談判啊,照劇本在走罷了吧~~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10 PM Reply
  • 8樓

    8樓

    比利大,汝LAG矣,統派有人已經喊經濟制裁了......
    =====================
    立委喊出:對日經濟制裁!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383115.shtml

    前外交部長、國民黨立委蔣孝嚴上午抨擊,外交部在台灣漁船遭撞沉一事,不能打爛仗,他建議外
    交部應限期日方在今天之前釋回聯合號船長何鴻義,否則即應召回駐日代表,並考慮對日採取經濟
    制裁,以示抗議。

    此外,蔣孝嚴也質疑,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執行長蔡明耀致電海巡署船艦不要進入釣魚台事故海域,
    必須經部長授權才能下令,因此,蔡明耀與海巡署的溝通內容應查清楚,才能談誰該負什麼責任。

    蔣孝嚴直言對外交部至今的處理相當不滿。蔣孝嚴說,外交部召見日本駐台代表表達嚴正抗議,為
    何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不知情、國人也都不知情,偷偷摸摸的有什麼用?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時
    間、地點要讓外界清楚。

    【2008/06/13 聯合晚報】
    ======================

    國民黨立委真的很有趣,當過外交部長的外交外行,當過將軍的軍事外行,
    這真的是太歡樂了啊 !!

  • ricebug at June 14, 2008 12:23 AM comment | Homepage
  • 這些處理方法都是作秀,嘴炮狂魔,要把釣魚台弄回來,除了把日本自衛隊打敗外不可能有別的方法。

    所以李登輝乾脆說釣魚台是日本人的。真是個老實人,不打嘴炮,就被別人罵了...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39 AM Reply
  • 9樓

    9樓

    我記得馬先生只記得「黑龍江以東、烏蘇里江以北....」

  • bindo at June 14, 2008 12:25 AM comment | email
  • 烏蘇里江是啥...XD我一點也記不起來了....

    老K的洗腦究竟沒有很成功...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12 PM Reply
  • 10樓

    10樓

    經濟制裁看起來好像日本吃虧會怕
    一千億的生意耶。
    問題是他賣我們什麼東西,我們賣他們什麼東西?
    頂多人家不要吃水果,不要吃白米,
    我們得付出什麼代價?
    農漁民吃自己的水果魚貨?
    然後是滿街跑的汽車跟醫院裡面的醫療器材自己研發?
    誰先死還不知道。

    爭釣魚台主權這麼有種,台灣主權反倒不重要?

  • TSUBASA at June 14, 2008 12:26 AM comment | email
  • 這些統派叫叫而已,小馬哥根本吭都不敢吭一聲啊~~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09 PM Reply
  • 11樓

    11樓

    推"讓大客戶去你們家釣個魚是會死是不是?"XDDDD

  • remsdrongo at June 14, 2008 12:49 AM comment
  • 我本來還想寫,叫酪梨壽司和大白搬去釣魚台,設立停戰區,由濱口優輔導無人島生活,金介壽每個星期開船過去補充日常生活用品。這樣解決釣魚台爭議,搞不好台日領導人可以合拿諾貝爾和平獎......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18 PM Reply
  • 12樓

    12樓

    釣魚台當然是我們的!

    我們指的是?~~~台灣? 還是中國? 還是共有?

    哈哈哈~~~關心完國家大事後
    也幫我投投票啦!
    老朋友雖然只是小老百姓,也需要關心一下啦!

    我入圍了【部落格觀察】藍眼觀注~~~
    敬請支持喔~~~感恩喔~~~

  • 讀書人 at June 14, 2008 12:50 AM comment | email Homepage
  • 嘿嘿,我已經投了~~

    祝你高票涷蒜啦!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13 PM Reply
  • 13樓

    13樓

    Wow, Billy, I am your number one fan!!!!
    Well written!!

  • TW at June 14, 2008 12:57 AM comment
  • thanks!!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19 PM Reply
  • 14樓

    14樓

    以前罵陳總統軟弱,現在自己變馬後砲了,不過馬總統喜歡躲在總統府當宅男
    不如穿上你帥氣的海軍白制服,記得選舉時馬總統那身英挺的軍裝
    還拍了一支國防的廣告
    馬總統登上軍艦吧,不要怕
    你是700多萬人選出來的
    趕快弄清楚台灣到底是不是國家吧
    不然怎樣跟人家爭主權呀

  •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at June 14, 2008 01:23 AM comment | email Homepage
  • 小馬哥不敢講要上國際法庭...因為他不敢爭主權,而他沒有實務經驗,法學博士等於是假的...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18 AM Reply
  • 15樓

    15樓

    有綠卡、楓葉卡、米國護照的自己去跟日本開戰啦
    我們台灣人冷眼旁觀啦

    反共抗俄都還沒完成說

    把釣魚台當搖擺狗?
    http://blog.pixnet.net/ricebug/post/18654240

    慎防親中勢力藉炒作撞船事件來分化台日及轉移馬政府民怨
    http://tw.myblog.yahoo.com/jw!DfduAriGQkNFWgFNkNE3jbeBg.c-/article?mid=3518

    圍日救馬的居心所在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notes.php?uid=16092&pid=119380

  • liautiamding at June 14, 2008 01:35 AM comment | prosecute
  • 推"而面對國內輿論找個等同余文的替死鬼,其實外交管轄不
    及海巡騙不了人,想矇騙視聽消除國安無能的雜音,最終
    讓馬英九成功躲避風波於九霄雲外,這當中最沒資格撇清
    責任的就是馬英九!"

    余文真是可憐,幫大哥頂罪,小馬應該會幫他弄一間5星級的監獄吧~~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21 PM Reply
  • 16樓

    16樓

    林裕芳在那邊講的才好笑咧
    說什麼這檔事,大陸一定會介入.
    講的好像很窩心這樣..
    哩X咧,你真的已經把自己當對岸的人了喔
    那麼喜歡對岸中國,你不會申請移民中國喔
    中國要是介入了,那不就等於我們自己對世界各國宣示,台灣已經被中國統去了喔~~
    釣魚台在怎樣處理,也不關中國屁事!!!!
    對岸的網友,也少在那邊假好心,反正對於他們.不管是釣魚台也好,台灣也好..
    大陸人都很壓霸的認為是他們的..這是事實耶.
    超過50%的大陸人幾乎認為,為統一台灣,可以不惜一戰耶!!

    =================================
    我是覺得啦,釣魚台到底誰的??
    就像當年日本到底有沒有說,要把台灣環給蔣介石這個流亡政府一樣
    當年是丟給美國去處理,美國才叫蔣介石退到台灣的.
    裡面根本沒有明文規定....只是那的確屬於我們的海域就是了
    跟日本協商,一起使用那個海域捕魚,難道不行嗎?
    一定要不惜一戰??
    真好笑...那中國在國際上打壓我們,我們應該也要為了維護主權,不惜一戰啊..
    飛彈對準我們那麼多顆,我們更要不惜一戰啊..
    怎麼標準差那麼多~~~

  • 大學生 at June 14, 2008 01:36 AM comment
  • 這也好,『不惜一戰』這句話大家記住了,練嘴炮用的。

    下次再擋台灣進聯合國,我們也來講『不惜一戰』爽一下!!!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25 PM Reply
  • 17樓

    17樓

    我倒覺得馬政府運氣很好阿,發生這個事件轉移內政焦點。
    之前也有聽過老共會拿打台灣來轉移他們的內政問題的說法,
    沒想到居然在被馬政府先實現囉。

  • zclin at June 14, 2008 01:45 AM comment
  • 其實媒體是他們的,要怎麼轉都可以啊~~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25 PM Reply
  • 18樓

    18樓

    婪奴嚴凱泰和他的「日」產怎麼辦
    「統一集團」和他的黑貓宅急便、阪急夢時代、樂天購物怎麼辦

    最重要的, 外蒙古是我們的

  • liautiamding at June 14, 2008 01:47 AM comment | prosecute
  • 叫王建民和松井秀喜打一架算了....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28 PM Reply
  • 19樓

    19樓

    吼 大大 您也真內行 女優都是我喜歡的
    不過有的已經引退了 你的資訊要update
    詳情見
    http://www.wretch.cc/blog/marco52521/22034021

  • marco52521 at June 14, 2008 02:10 AM comment | prosecute
  • 你怎麼這樣,女優引退就是要轉型啊,來台發展不就是最好的出路嗎?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8:25 AM Reply
  • 20樓

    20樓

    看來阿本仔當年抗議馬囧是支那男妾,果然有幾分道理
    這下還一起做了東瀛男妾,不過對藍教信徒來說
    馬神永遠是神啊.永遠值得崇拜的
    就算他燒王船去攻打小日本,一樣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仙福永享壽與天齊啊~

  • 加蚋蕃 at June 14, 2008 02:15 AM comment | email Homepage
  • 21樓

    21樓

    釣魚台自古以來是台灣的一部份!
    釣魚台是台灣神聖不可分割的國土!
    收回釣魚台沒有時間表!
    (這些台詞真好用)

    現在台日在釣魚台海域開幹啦!這不正好是保釣專家馬中痛收回釣魚台的機會嗎?
    如果馬中痛不敢在媒體上公開宣示類似「釣魚台係蘭ㄟ」的意見,那就表示從當年保釣運動假裝熱
    血青年的時候開始,他根本就攏係假!

  • Demon at June 14, 2008 02:39 AM comment | email Homepage
  • 本來就是假的啊....不然老蔣小蔣早搞定了....小馬哥是要給他們難看嗎?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29 PM Reply
  • 22樓

    22樓

    不知道為什麼,政客現在只會"等"中國這個"阿爸"出來圍事??
    台灣現在就像個無知的小朋友,什麼事都不會做,只會"哭"給"阿爸"看??

  • yellowjia at June 14, 2008 07:46 AM comment | Homepage | prosecute
  • 中國會為了釣魚台出兵,那才更是鬼話中的鬼話。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31 PM Reply
  • 23樓

    23樓

    好煩喔!
    最近發生的事都很那個....
    我討厭馬政府~

  • meiko510 at June 14, 2008 08:16 AM comment | Homepage | prosecute
  • 24樓

    24樓

    阿6要上岸了!大家想去卻還沒去玩的地方,趕快去吧!
    不然7/4 一到!
    上廁所時,阿6用人海戰術,就把廁所給佔領了!
    支那跟老馬只不過想藉由衝突,製造民族主義,
    去降低兩國國內的天災人禍所造成的民怨!
    順便測試兩者合作的效果!釣魚台是小考而已啦(老馬應早知曉了)!
    接下來後面該有更大條的!
    不然 ,他,馬的,有閒情逸緻逛畫展,見老友!
    吃飽撐著嗎(又不是追女友搞浪漫深情)!

    股市未來會好嗎?偶個人認為,以後局勢會越來越亂了,
    像這種衝突事件所帶來的民心不穩定,絕對對股市有很大的影響!
    在不確定的因素衝擊下,會有多少榮景?
    美日聯手對(台+支)企業抽單? 災情絕對超忽想像!

  • at June 14, 2008 08:20 AM comment
  • 台股至少要走三個月空頭...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31 PM Reply
  • 25樓

    25樓

    長瀨茜是假奶啊!我喜歡自然的。

  • atos at June 14, 2008 09:31 AM comment | email
  • 我是說我喜歡她穿衣服的造型...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32 PM Reply
  • 26樓

    26樓

    那一片還不賴!

  • VINCE at June 14, 2008 09:43 AM comment | email Homepage
  • XD...Vince也要看AV嗎?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33 PM Reply
  • 27樓

    27樓

    從我讀國際法研究所時....釣魚台在國際法上的認定~~~是日本的!!

    中國或台灣題的理由在法理上....都不成立!

    唯一支持的,是民族主意作祟~~

    Billy所提的觀點雖然戲謔~~但是事實!

    問一下讀過國際法的人就知道,國際法=拳頭大小!!

    試問~大國不簽的國際條約.....能實施嗎?有制裁力嗎? 你去看看京都
    議定書,美國不簽.....有意義嗎?!

  • chris at June 14, 2008 10:08 AM comment | email
  • 國際法=拳頭大小....真是悲哀...

    不過台灣也派兵占領了許多靠近別國海域的小島不是嗎...

    這樣想應該會好過一點~~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35 PM Reply
  • 28樓

    28樓

    早就知道馬先生是將臺灣的一切丟給"中國"
    保釣一點也不保
    其實釣魚台是不是台灣的
    從馬先生以前的保釣來看就知道了
    這次的事件是用來"戳破"馬先生的謊言而已
    一點也不稀奇

    最好了
    中國台灣就是"中國"的
    真要戰爭也要看中國給不給馬先生"面子"
    當然是不
    不需質疑

    臺灣人民不自己站起來
    就等著吃自己吧

  • 長尾山娘 at June 14, 2008 10:14 AM comment | email
  • 喊個幾天,就雷聲大雨點小過去了....

    這些人可能都有綠卡,還這麼愛打嘴炮,真讓人生氣~~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37 PM Reply
  • 29樓

    29樓

    我認同版主的想法.
    但看到國民黨的激進手法, 當然他們是想轉移近期的焦點: 因嚴重的民生通膨問題, 及狂洩的股
    市, 及內閣及立委的綠卡及擁有他國國籍.
    可是派軍艦, 若擦槍走火.
    我看倒楣的是已被取代之中華民國的島民, 因為經濟上我們有許多技術是依靠美日的提供, 想想他
    們是有美日安保條約, 加上我們本身無國際地位.
    所以若有衝突, 只會讓國際社會認定台灣島已完全向中國傾斜; 這是有根據的最近美國總統Bush已
    決定延後對台軍售; 他們經濟不好怎會取消訂單呢?
    主要是對台有猜忌, 加上國民黨過去八年的無理, 不審查地反對軍購; 其實他們也知道這是國共合
    作的輸誠!
    結論:台日衝突完全對我們不利, 經濟成長, 軍事保障都將消失!

  • trivial at June 14, 2008 10:19 AM comment
  • 嗯...這樣說來,國民黨立委真的要開船去攻釣魚台了....把自已當做和中國統一的祭品....看看他們有沒有那個種....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40 PM Reply
  • 30樓

    30樓


    用魚叉射濱口
    最起碼幫章魚報仇
    那也很讚的啦
    XDDDD

  • cyber runner at June 14, 2008 10:19 AM comment | Homepage
  • 可是我也很愛吃魷魚A....

  • Blog Owner at June 14, 2008 09:41 PM Reply
1 2 3 4 5 6 7 8 9 Next

Only members can post a comment, Login first

誰來收藏
Loading ...